close

 

聖誕節在孩子們的幼稚園是一個大節日,學校的特色是不傾向商業氣息的活動,都是以分享為主題來做為活動的主軸。

另外,兒童劇也是很重要的傳統,除了孩子自己演,老師演,再來就是由家長們演出。

(大班宥宥的兒童劇 【幼稚園生活】2013年蝴蝶班兒童劇 叩 叩 叩)

(媽咪我的【幼稚園生活】2013畢業劇 彩色豆【幼稚園生活】兒童劇 彩色豆 二度演出)

或許是因為已經演出了兩次兒童劇,加上這次2013聖誕劇的籌劃老師之一是宥宥班上的老師,所以在盛情難卻之下,又接下了這個艱鉅的任務。

和上一次的彩色豆是依繪本內容演出情形比較不同,這一次的『最好的禮物』是改編自福音劇『最棒的禮物』,老師一開始先給我們故事大綱以及原版的台詞,但因為我們的演出時間要限制25分鐘之內,所以就將原本一小時的劇,改成短篇版本。

這一次我們總共有八次的彩排,彩排前還有兩次的劇本討論,每一次都要花費將近兩到三小時的時間,所以對所有參與的媽媽來說,真的是要花許多時間去做準備的。

『最好的禮物』是個台詞和旁白都超級多的劇本,加上劇本是自己寫的,所以每一次排練的台詞幾乎都不一樣,但是經過一次次的練習,每個人竟然也找出最適合自己和劇本內容的台詞,這樣的過程似乎比硬記台詞更可以融入劇情呢!

尤其是以我這種腦容量不高的記憶力,剛開始記台詞真的是很痛苦,加上有好幾場的獨角戲,實在是讓我被受壓力,好怕一站到孩子眼前啥都記不住了。

DSC_6899.jpg  

DSC_7038.jpg  

另外一個困難的地方,就是有開場和閉幕兩段舞蹈,又要演又要跳,真是折騰人啊!

學校內有非常專業的舞蹈老師家長,為我們編排了很好看的舞。

DSC_6895.jpg  

演出前兩天穿上道具服的排練,直到這一天,都還是有許多要改進的部份。

C360_2013-12-20-15-34-45-806.jpg  

不過一戴上道具,就頗有那麼一回事的感覺呢。

這個大野狼生吃小白兔的定裝照,我和小毛兩人很搞笑的拍了N張。

DSC_6893.jpg  

負責旁白和配樂的這位媽媽,可說是靈魂人物,整場都不能沒有她。

DSC_6881.jpg  

主要演員的定裝照,我的大野狼頭套是道具組賀賀媽製作的,逼真又豪邁,我承認我好不適合這個角色,但越不適合就得要越認真找到屬於自己的演出方式呢。

演出內容以及故事大綱請見【幼稚園生活】2013聖誕節系列活動~由媽媽們演出的聖誕劇『最好的禮物』(演出篇)

 

延伸閱讀

【幼稚園生活】2013聖誕節系列活動~聖誕節義賣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最好的禮物兒童劇
    全站熱搜

    我是劉太太sam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