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買了朝日的鍋子套組之後,想到就會拿起那精美的說明書東翻西看,看看有沒有想吃的料理。

今天的這道炒烏龍麵,對以前的我來說,是很困難的料理,沒想到朝日的全能鍋幫我達成這個不可能的任務,不僅輕鬆做出來,還很好吃呢。

這頓是我和老公兩人的午餐,所以是以兩人的份量來計算的。

材料 :

烏龍麵 兩包

小白菜 半包

蝦仁 十尾

豬五花肉片 半盒

洋蔥 半顆

柴魚醬油 適量

 

步驟 :

將材料和青菜切塊,蝦仁去腸泥。

 

以適溫器加熱到適溫。

小白菜的梗和洋蔥先鋪底,再放上蝦仁和豬肉片,再放上烏龍麵,然後加少許水。

蓋上鍋蓋後以中火加熱到鍋蓋的水蒸氣從洩氣孔排出,轉小火繼續加熱,煮到烏龍麵變軟。

然後將小白菜的葉片放入,加入醬油和鹽,接著將麵還有材料攪一攪,再蓋鍋蓋悶一下就可以了。

其實步驟和說明書上的都一樣,真的是很容易。

 

另外再簡單煮碗味增湯

材料:

洋蔥 1/4顆

味増 一大匙

柴魚湯包 (可加可不加)

蛋 一顆 

小白菜 一株

水 500~600cc

步驟 :

將水煮滾,放入柴魚湯包和洋蔥,煮出味道後,將已經加熱水融解的味增和切段的小白菜放入,煮滾後蛋打散加入,放點蔥花即可。

 

就這樣,兩個人的美味午餐輕輕鬆鬆就上桌了,烏龍麵料多味美,再喝碗熱湯好滿足呢。

這道日式炒烏龍麵簡單又懶惰,我覺得也很適合當做露營料理喔!

 

延伸閱讀

【好推薦】朝日0秒壓力鍋 全能平底鍋 開箱文與美味鹹粥 

親子DIY 手作與食譜

 

arrow
arrow

    我是劉太太sam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