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早送孩子上學後,在菜市場斟酌著要買什麼菜,我通常都是看心情,想買什麼就買什麼,不預先設定想煮的料理。

今天晃步到土產牛肉攤前,看那紅的發亮的牛肉,那就來份牛腩吧!

 

這次想煮蕃茄口味的,加上紅白蘿蔔,日本大蔥,洋蔥還有老闆給我的滷包。

將食材都切成塊狀,我將洋蔥切小丁狀希望可以全融入湯裡面。

我沒有放醬油或其他的調味料,只有起鍋上桌時加點鹽,如果喜歡有醬油味的,也可以在煮的時候就加入醬油。

另外,要去腥的可以加一兩片薑片。

 

牛腩請老闆先切成塊狀,用熱水川燙。

 

將全部的材料和牛肉都放入我的無敵朝日活力壓力鍋中,加入適量的水,開中大火後就等紅色配重洩壓筏大幅度搖晃後,我再轉小火煮五分鐘,接著就關火讓餘溫去將食材完成了。

如果是使用瓦斯爐和一般湯鍋煮的方式也不難,就將材料放入鍋中,水蓋過材料,煮滾後轉小火再慢慢燉30分鐘,其間要注意水份是否減少。

我通常會燉煮後關火讓湯睡一下,接著想再讓肉軟一點的可以再將牛肉湯放到電鍋外鍋加一杯水燉,跳起來就繼續保溫直到接小孩回來就可以吃了。

其實不管鍋具是哪一種的,只要有心要煮,都還是能煮出美味的料理。

煮好的清燉蕃茄牛腩湯,味道香濃而且原汁原味,如果覺得牛腩太油,建議也可以使用半筋半肉來做,效果會更好,肉也更軟爛好吃喔!

 

這天中午想和老公來個兩人午餐約會。

將朝日全能鍋預熱後。

 

放入清洗後的京都水菜。

 

蓋上鍋蓋悶一下。

 

簡單的無油清爽水菜就上桌了,搭配健康的芝麻醬一整個對味啊。

 

一碗有機栗地瓜飯,幾顆蛤蜊,一碟京都水菜,幾片烏魚子,一碗好喝的清燉蕃茄牛腩湯,飯後一杯無糖麥茶。

偶爾和親愛的另一半,來個餐桌上的午餐約會,即使沒有兩人外出用餐的機會,在家也是可以營造一下浪漫氣氛的喔!

 

arrow
arrow

    我是劉太太sam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