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一次的大阪之旅,我們總共吃了兩次一蘭拉麵。

第一次吃是在淋雨、饑餓、腳酸爆了扛一堆好重的東西花好多時間排了落落長的隊的狀況下,所以當我吃到這一碗熱騰騰暖心又暖胃的拉麵,當時的感動是難以用言語表達的。

有了第一次的美好經驗,在要結束日本關西旅行的前一晚,全家一至同意再去吃一次,雖然第二次已經沒有第一次的感動,但對一蘭拉麵,我還是投下肯定的一票。 

  

下著雨,溫度大約22度左右,濕冷又饑腸轆轆的一家四口,在告知店員我們可以兩個兩個分開坐的狀況下,排了差不多半個多小時終於有位子了。

(排到一半菲菲還要上廁所,越過重重人群在擁擠的走道好不容易打開廁所門,連上廁所都這麼辛苦)

  

兒子和大樹哥恰巧就坐在我們的對面,在門簾尚未拉下來之前(上菜後會拉下),還可以互相打個招呼。

 

看到麵端上來時,眼淚都快掉下來了,吃了一口後,眼淚還真的就掉下來了,在經歷了這麼辛苦的排隊後,這碗麵實在太感人。

 

因為太餓了,我們一人點一碗麵,菲菲是拉麵狂,所以她一個人就吃了快一碗,非常厲害。

 

西哩呼嚕的把整碗麵給乾了,連湯都不願意多留一滴。

第二次去的時候,終於有機會幫一蘭拉麵多拍幾張照片。

 

在戎橋上就可以看到黃色的激安殿堂,一蘭拉麵就在隔壁。

 

 

這一次,因為才下午四點多,所以不用排隊馬上就有位子了。

 

這機器看起來很複雜,一站在前面一整個就是緊張其實只要選最簡單的第一排中間的拉麵790日圓就可以,如果還想加其他的料或是麵,可以等上桌後再填寫單子。

 

連喜好單都有中文,所以來吃拉麵免緊張,把自己喜歡的濃度辣度填寫好交給服務人員即可。

 

後面是追加菜單,這一次來吃我追加了Osukaran的酸味的黑醋,來試試吃到一半加醋的口感有什麼不同,中途要加的話只要按下呼叫鈕就可以囉

  

一蘭拉麵的桌子很神奇,之前在網路上看只知道是一格一格的個人座位,這次來才知道,原來中間的隔板是可以打開的,這樣帶孩子來就不會不方便了。

 

後面還有置物區和衣架可以吊衣服。

 

這次是四個人吃三碗,依然是吃的一乾二淨,味道濃郁麵條又是我喜歡的細麵,加上大蔥和特製辣醬,真的很好吃,難怪網路上大推啊。

 

吃到一半加黑醋,味道也很棒,兒子非常喜歡,所以醋幾乎都加到他的碗裡了。

另外,旁邊都有冰水可以自己添加,拉麵和冰水的組合,還真是絕配呢。

 

感謝一蘭拉麵,讓我們有這麼棒的拉麵體驗,相信我家菲菲經過這一碗之後,她對拉麵的喜愛只有增加沒有減少。

 

一蘭拉麵的廁所很有趣,還有十二星座的衛生紙呢。

對了,我們還有去吃了當年讓我驚豔的金龍拉麵,這一次去整個就是大失所望,不僅吃麵的場所不乾淨,麵和湯也非常普通,只有泡菜勉強過關不過,菲菲還是吃的津津有味啦!

 

如果想試試章魚燒あっちち本鋪章魚燒就在一蘭拉麵的隔壁,這家章魚燒我覺得滿好吃的,而且比道頓堀上的其他家章魚燒還便宜。

照片沒有拍,因為帶回飯店當宵夜,途中掉到地上兩次,等打開的時候已經是章魚亂七八糟燒了,但還是不減美味啦。

一蘭拉麵官網 http://www.ichiran.co.jp/index_hp.html

 

劉太太的關西親子遊延伸閱讀→【2014大阪京都奈良淡路島親子11日】   

我是劉太太。寫露營寫生活


arrow
arrow

    我是劉太太sam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