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買了朝日的活力鍋和全能鍋後,在廚房中讓我覺得更加的得心應手,許多的料理都能簡單應付,甚至露營也不忘帶著一起出門。

用朝日的料理文請見→

【懶媽廚房】朝日活力鍋 朝日全能鍋 清燉蕃茄牛腩肉湯 無油水菜 

【懶媽廚房】朝日全能平底鍋 日式炒烏龍麵 簡單好喝味增湯 

【第43露】2014 Snow Peak Way在老官道露營區~朝日活力鍋全能鍋的露營料理 (2014.18-4.20) 

不過,或許你會說,這不就是壓力鍋和平底鍋,即使不是朝日鍋也做的出來,這句話我承認,但若是用平底鍋烤麵包呢? 我想就不是大多數鍋子的強項了吧!

雖然我對烘焙沒有非常大的興趣,但是這神奇的功能怎能不試看看了,因此在放颱風假的這天,劉太太和孩子一起DIY照著朝日提供的精美食譜,做出了我生平第一個麵包。

(本文非邀稿文,是劉太太真心推薦,無誤!!)

 

材料準備有

高筋麵粉 500g (我買正好一包500g的麵粉)

酵母 1大匙

雞蛋 1個

牛奶300cc

砂糖 5大匙 (我用二砂糖)

室溫下變軟的奶油 50g (沒買到無鹽 直接用五小個單包裝奶油) 

鹽 1小匙

切碎的腰果 少許

朝日全能鍋 L 尺寸

做法 :

 

 

 

1. 將雞蛋+牛奶打散放入全能鍋中,以小火加熱至約37度(37度是多熱? 我也不知道,就大約有熱就好囉),關火後加入砂糖。

 

 

2. 將麵粉和酵母倒入用鏟子攪拌至麵粉都吸收牛奶。(買套鍋送的這隻橘子鏟子還有湯杓真的都好好用~~)

 

3. 將奶油倒入,攪拌成麵團。

 

4. 用手揉麵團,並將腰果加進去,用手掌壓推麵團,揉約十分鐘。

 

5. 揉成球狀,放在全能鍋中央,蓋上鍋蓋,以小火加熱約五秒,然後關火做第一次發酵,發酵時間約為40分鐘。

 

6.手指沾少量的麵粉,輕輕插進去麵團,如果洞沒有馬上恢復原狀表示發酵已經完成,接著用拳頭壓麵團幾下,排出空氣。

 

7. 將麵團切成六等份。

 

8. 接著來醒麵團,麵團揉成球狀,放入全能鍋中,蓋上鍋蓋放10分鐘。

 

9. 將醒好的麵團輕壓出空氣,然後以包球方式將麵團包成一個球狀排列好。

蓋上鍋蓋,以小火加熱約五秒,然後關火,做第二次發酵,大約40分鐘。

 

10. 因為這一天天氣比較潮濕,所以我又再多發個20分鐘,總共約60分鐘麵團高度到鍋邊就可以了。

 

11. 接下來是烘烤,發酵好的麵團不開蓋,直接開微火,慢慢烤,烤大約35分鐘,鍋蓋慢慢會有水蒸氣出現,要馬上擦掉。

 

12. 拿竹籤插進去麵包中,拿出來沒有沾麵糊就表示內部差不多熟了,可以翻面了。

 

 

 

13. 來做像特技一樣的翻面,準備兩個大盤子,先將麵包扣到一號盤子上,然後再迅速扣到二號盤子,接著就可以再扣回去鍋子中了。(呼~好燙喔! 請小心~)

 

14. 繼續再用小火烤大約十分鐘,鍋蓋只要有水蒸氣就要擦掉,不然水滴到麵包上,麵包會爛爛的,此時陣陣香氣讓小孩一直吵著要趕快吃到麵包。

 

15. 完成囉! 顏色還不夠漂亮,可以再多烤一下,將麵包放到鐵網上放涼。

 

放涼後切塊來試吃,自己烤的腰果麵包果然不一樣,雖然沒有很鬆軟,但是相當有口感,搭配果醬或是花生醬都很好吃,當天孩子一人就吃了一大塊。

之後好幾天的早餐,都是自製的麵包配上用豆漿機做的豆漿或泡杯咖啡,營養又衛生,健康就從早晨開始囉!

好用的朝日鍋哪裡買? https://www.asahikei.com.tw/

 

我是劉太太。寫露營寫生活


arrow
arrow

    我是劉太太sam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