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太太一家的露營足跡很少跨越的中部以北,對我們來說從台南出發路途遙遠,加上大樹哥每周六都要上班,要露營只能請半天假,為考量時間所以我們多半在中南部活動。

 

這一次參加了野孩子的放空團來到新竹尖石的八五山甜柿,距離上一次來到尖石鄉已經是2011年在山頂農莊露營了(現已經改名為高台山)。

精彩回顧→【第五露】尖石鄉山頂農莊三天兩夜 2011.11.5-11.7 (2014年已改名為高台山露營區) ,當時孩子都小小的好可愛喔!

從人潮滿滿的內灣一直到八五山甜柿,我都一直發出哇哇哇的聲音,因為一路上一個接一個的露營區招牌,真的是目不暇給,有機會一定要一個個的征服(握拳)。

 

抵達八五山已經快傍晚了。

 

 

這一次野孩子包場的位子是在目前最高的甜柿C區。

 

這區最讚的就是有一整排寬敞的遮雨棚,我們和好友肉包一家一起共用這個獨立在旁邊的C11遮雨棚,他們搭在旁邊草地上,我們則搭在水泥地上。

 

每區旁邊都有洗手台和廚餘桶。

 

很久沒有如此輕裝備出門,連車頂廂都沒有裝,一個帳篷一張桌子兩張椅子就搞定,這樣對大樹哥來說實在是小菜一碟。

能有這樣貼心的場地,讓我心情也好輕鬆,加上正好隔日要到台北去參加親子天下的棚拍活動,正好符合我希望裝備可以快快收完的要求。

 

從上層俯看整個C區,右手邊有幾個位子是沒有棚架的,但仍是水泥營地,其他就是有棚架。

 

棚架下搭上帳篷後,前面都還有空間做為炊事和活動使用。(感謝JR就愛露家族)

 

這邊就是沒有棚架的區域了。(感謝泉哥&杏妹家族)

 

大家車子靠邊停,中間就可以留下空間給小朋友玩耍活動。

 

這兩天所有小孩忙著打棒球踢足球,玩鬼抓人,連老闆的兒子都玩到不想回家。

 

 

由上往下看另外兩區,最下層是櫻花A區,中間是停車格,旁邊是水泥營位,第二層則是螢火蟲B區。 

 

螢火蟲B區呈現長條形狀,很適合幾家朋友一起來包區。

 

最上面還有一區在整理當中,應該再過不久就可以使用了。

  

我們是10/18去的,再一週甜柿就可以採收了,不停有人打電話和到現場來想買甜柿。

後來和老闆聊起甜柿,聽他訴說種甜柿的辛苦,當農民真的是不簡單啊!

 

衛浴棟在B區附近,從C區要走斜坡下來,從A區要走上來,來這邊露營也算是練腿力了

後面可以看到滿山包在袋子中的甜柿,遠看就像開了白色的花一樣,也是另一種風景

 

斜坡有多斜,大約就是這樣斜,走了兩天下來,穿夾腳拖的大姆指好痛啊。

 

廁所有分蹲式和坐式馬桶,另外有一間很大間的乾濕分離親子浴室。

浴室間數不多,盡量在尖峰時間之外洗澡,就不用排隊了。

 

肉包家連本壘本都隨身攜帶,實在太專業這群人玩到球都看不見了才罷休。

 

搭我們隔壁的校長家,掛上美麗的彩色燈,宣告夜晚的來臨。

 

今晚煮薑母鴨,在冷冷的晚上吃這個超對味,不知道多久沒和肉包一家這樣同桌共餐了

 

野孩子的團長Sunny,她們前一晚就先到露營界盛事的2014 CX3 (彩色露營嘉年華)搭帳篷了,這一晚特地從苗栗的老官道開車上到尖石鄉來關心一下她的團員們,這樣為露營團隊付出的精神,實在讓我感動。

 

更感動的是為我帶上來了這個,蛋花媽當天在CX3活動上風格露營攤位的打卡貼紙,這遠從一百公里外送上的禮物,稍稍撫平了我沒能抽到CX3的遺憾。

蛋花媽寫的→第二十一露]跨年演唱會級的盛會@偶們在老官道~~2014彩色露營嘉年華

Sunny寫的→35露-20141018-19 CX3&853

希望這個有趣的活動會一直辦下去,我不相信我一次都抽不到。(再握拳)

 

 

本次放空團的成員大合照,至於為什麼叫放空團,就是沒有特別安排活動單純讓大家一起露營認識新朋友囉!

 

這一夜,溫度大約15度,很有冬天的感覺,打開我的速可搭南極加大版睡袋,今天要睡飽飽,因為明天還有重要任務呢。

我的睡袋們,因為覺得都不錯用,是真心分享喔【露營裝備】速可搭南極加大版睡袋,嘉隆方型組合式睡袋 

 

在A區旁邊,還有賣咖啡和簡單點心。

 

各家露營社團的貼紙爭豔。

 

在16歲的櫻花樹下,孩子們不知道這樣專心在看什麼。

聽說這櫻花開花時非常壯觀,希望明年有機會可以來賞花。

 

 

和露營界最美麗的老闆娘在櫻花樹下拍照,老闆娘真的很漂亮喔。

我們大約十一點就收拾完畢,輕裝備真的是好輕鬆啊。

 

離開八五山甜柿,我們順路又去看了另一個露營區,石上湯屋。

 

 

 

湯屋在最上層,露營區在最下面,露營區有簡單的衛浴和廁所,據當天在那邊露營的露友說,湯屋還不錯,場地看起來也滿不賴的。

驅車前往台北,今天要去參加親子天下嚴選部落客的活動,要棚拍檔案照片,帶著期待的心情來到台北。

親子天下嚴選部落客粉絲頁→https://www.facebook.com/parentingbest

網站→ http://best.parenting.com.tw/

不是我要說,親子天下真的是一個非常專業的團隊,他們對台灣親子這一塊的努力是有目共睹的,能和一群優秀的部落客合作,真的是非常榮幸的一件事,喜歡親子天下好文的朋友,歡迎加入粉絲頁,一起共讀這些精彩好文章。

 

放上當天所拍的美美的全家福,也証明我們當天是直接從露營區過去的,從我們一家四口如此outdoor風格的裝扮就可以知道囉。

當晚衝回台南,露營加上棚拍的累,看來劉太太一家這週又要很萎靡不振好幾天了。

八五山甜柿森林露營區

地址 :新竹縣尖石鄉新樂村八鄰40號 

電話 : 035-841169

石上湯屋露營區

地址 : 新竹縣尖石鄉嘉樂村七鄰45號

電話: 035-842605

 

我是劉太太。寫露營寫生活


arrow
arrow

    我是劉太太sam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