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司馬限露營的前一天晚上在露營社團上看到網友分享一張在司馬限360度景觀露營區所拍的雲海照片,實在美的不像話,當下拿起電話詢問老闆楊先生隔天是否有位子。

很幸運的,正好有人取消一帳,我們才有機會來到司馬限,而這是我們家2014年的最後一露,也是年底這幾週連續十露的尾聲了

司馬限位在苗栗泰安,但不是泡溫泉的泰安而是要走苗61鄉道經司馬限林道往雪見方向走的泰安,途中需要經過中興檢查哨辦理入山證,關於詳細的交通路線,可以參考朱雀的這篇分享

 

此行我們沒有遇到雲海,但能在山上睡一晚已經讓我感到滿足。

雖然山高路迢迢,但山林的味道與溫度,總能撫平我毛躁的心,大口呼吸,在此得到再繼續向前的動力。

 

從大湖國中延著苗61鄉道走,經過這個路口要繼續直行,這個路口最厲害的就是林立的露營區招牌,都是相當熱門的營區,不過我們一個都沒露過,苗栗對住台南的我們來說,實在有點遠啊

 

到了中興檢查哨,拿身分證去辦理入山証,這是第一次辦理,覺得很新鮮。

 

一路上的標示都很清楚,可以看到ㄠ嶩、生健農技、都瑪斯等營區也都是同一個方向

 

到了這裡要特別注意,需要急轉彎上去。

 

老闆說從這邊開始都是他家的,他家的範圍好大啊

 

我們搭在上層營地,空間不大,約可搭五帳

我家孩子在這斜坡發生小插曲,哥哥玩球不小心球從上面一路滾下來,我們在後面拼命追趕,但球加速逃亡,結果在轉彎處掉下山坡,那看的到卻撿不到的球,讓哥哥哭成淚人兒。

 

下層營地當天有包場,鐵皮屋是營本部,左邊兩間則是需要自己帶被子和睡墊的通鋪房間。

 

廁所和淋浴在下層,間數不多,若冬天露營其實可以在家先洗好澡,晚上就不需要跟大家一起排隊,每次有人在外面排隊洗澡總覺得壓力好大,而且若營區隔天早上仍有供應熱水再洗也是ok的。

上層會增建一間新的廁所,不過楊先生說聯絡好的工人只蓋了外殼就跑了,才會讓原本中秋節就要完工的廁所都遲遲未能使用不知道最近蓋好了沒。

 

除了上層和下層外碎石營地以及下方多區都還在建設中。

 

廁所蓋的滿可愛的,打掃的也很乾淨。

 

 

因為淋浴間男女只有各一間,所以我們當天是沒有在這裡洗澡的。

 

每座洗手台都有垃圾桶和置物平台,最讚的是,邊洗碗可以邊賞景

 

由下層往上層看,要到上層兩邊各有小路可以走

 

搬張椅子賞景很是愜意

 

我們搭在上層最旁邊,Snow Peak TP670太大,只好搭在樹後面,還好位子還夠用。

楊先生說,一棵樹擋在這有點不方便,但不忍心砍樹,大家應該也都能體諒,我說,這棵樹很美,大家一定能瞭解的

 

和女兒一起玩平板,這次只有我們一家,所以帶著平板讓兩小有點娛樂,她正在跟那隻很好笑的貓說話。

 

一下就起霧了,白茫茫一片,所以連夕陽也沒得看

 

晚上簡單解決,吃的是台南小豪州沙茶爐。

 

這是隔壁剛認識的露友Maggie家的螃蟹鍋,和我家的小小鍋比起來,他們的實在夠豪氣。

 

飯後準備泡茶吃點心,結果我忘了帶杯子,只好以碗代杯,大口喝茶也是很有感。

 

帶著桌遊來玩耍,由台灣設計團隊做的最靡台灣大富翁,沒想到大澍哥居然比我瞭解規則,桌遊真的是很適合自己一家出來露營時玩

【好推薦】台灣味桌遊 2015最靡台灣觀光大亨~親子天下訂閱優惠中 

 

當天,下層營地熱鬧滾滾的在開聖誕節趴,連樓上的我們都感染了歡樂氣氛。

 

菲菲說,我們家的彩色燈看起來也像在過聖誕節。

 

這晚有寒流報到氣溫大約8度,此地標高約1200m,屬於高海拔,本來以為會很冷但感覺似乎沒那麼冷,整個營區一到十點之後很快就安靜下來,一整夜都好眠,大家的素質都很好

 

一早我就醒了,心心念念著雲海,結果很可惜,只看到多雲。

 

太陽出來後好曬啊,可以想見夏天到此露營紫外線會超標白天的防曬一定要做好。

 

前院有樹後院也有樹,在司馬限的網路收訊不是太好,想要網路就要到營本部附近,而我家帳篷後院有幾個點也能夠收到

 

搭在這邊頗有居高臨下的感覺。

 

鄰居家的小紅帽好漂亮啊,聽說她們家還有好幾顆燈呢。

 

爸媽忙收帳篷,小人自己找樂子。 

早早就將裝備收拾好,準備回台中娘家與爸媽一起吃個飯。

女兒週週在露營,幾乎沒有時間回娘家,所以和爸媽不是在露營區見面就是我們南下回程路過見面

 

下回有機會,再來尋找雲海和夕陽吧,不過聽老闆說2015的假日都訂滿了,想來的只能碰運氣囉

 

司馬限360度景觀露營區 楊先生/楊太太

地址 : 苗栗縣泰安鄉中興村司馬限20號

電話: 亞太 0955818930

        中華 0978453730

 

我是劉太太。寫露營寫生活


arrow
arrow

    我是劉太太sam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