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久沒有和孩子們一起玩烘焙了,趁著今天是我老爸的生日,就將情人節時在無印良品買的DIY法式巧克力蛋糕拿出來烤,準備給外公一個驚喜。

 

我覺得這種蛋糕材料包真的很適合像我這樣懶散的媽媽,先把麻煩的部份都準備好了雖然沒辦法自行掌控食材來源,但是怎麼說都還是比買現成的要來的安心和有趣。

 

材料包內容有預拌粉、巧克力、紙模型、糖粉和包裝袋,另外只要自行準備無鹽奶油、雞蛋一顆和牛奶即可。

 

不用擔心日文說明看不懂,每一盒都會附上中文說明書。

製作過程非常容易簡單,短短約20分鐘的時間就可以把蛋糕送進烤箱,這樣的時間搭配對孩子來說剛剛好,也能夠全程一起操作。

 

 

首先將奶油和巧克力隔水加熱至融化。

此時可以先預熱烤箱

 

 

將雞蛋和牛奶打入鋼盆攪拌。

 

 

再加入巧克力蛋糕預拌粉。

 

最後是倒入已融化的巧克力奶油醬。

 

將巧克力蛋糕糊倒入紙模。

 

放入烤箱烤約25分鐘。

 

烤出來還滿有樣子的嘛!放涼之後就可以吃囉!

原本要等到晚餐時和外公一起慶祝後再享用,但是孩子等不及要吃自己做的成品,叫我打電話給外公,直接唱生日快樂歌之後,就把蛋糕給切來吃了(也太沒誠意了吧)。

 

切開後才發現成品沒有很成功,烤的不夠熟所以中心部分呈現爆漿巧克力的狀態,但這樣還是很好吃,不會太甜,配上一杯日本抹茶還真是滿足。

小小一個蛋糕三兩下就全被孩子給吃光了,老爸,雖然沒有蛋糕但我們的心意仍然不變喔!

延伸閱讀→【親子DIY】無印良品DIY湯匙造型全麥餅乾 

 

我是劉太太。寫露營寫生活


arrow
arrow

    我是劉太太sam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