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三月底的全家小旅行,我們安排了小人國和木柵動物園兩大主題行程,這次旅行不露營而是住飯店,專為兩小量身規劃的行程讓他們玩的超開心。

來去小人國→ 【遊樂園】超嗨超好玩的小人國主題樂園~迷你景觀+動感樂園+遊樂設施 

適合兩大兩小的住宿飯店→ 【新竹住宿】新竹日月光飯店 一家四口兩大床房型的住宿 

 

一直到寫文的此刻,我才知道原來木柵動物園正確名稱應該是台北市立動物園(門口那麼大的招牌都沒認真看,真的很瞎),一般人會叫木柵動物園則是因為位在木柵。

這一陣子來到台北都是為工作而來,所以能全家人一起來台北玩都覺得好興奮喔!

台北工作好忙碌系列→【露營講座】第一次親子露營就上手!啾咪!& 好遊趣 玩露營雜誌專訪 

【三立財經台】富郁向錢衝 一起去露營 劉太太上電視囉~(錄影現場大公開) 

家中珍藏了一張小時候和住台北的表姐到圓山動物園玩的照片。

 

照片中間的小妹妹就是我啦,很可愛吧

一進入動物園就可以看到紅鶴池,搞笑的兄妹檔在學紅鶴翹起一隻腳睡覺。

 

 

兩個人的開心全寫在臉上。

 

我們先去看無尾熊,這次的旅行背的是喜舖提供的包包,小孩背起來好可愛,旅行還是使用後背包最適合。

好用的媽媽包與親子包推薦→

【好推薦】喜舖空氣包CiPU 時尚美麗的媽媽包/親子包 

【好推薦】~好康團購~Roland小魚媽媽包 台灣製造超實用後背包/親子包/野餐墊 

 

到木柵動物園不能錯過的就是大貓熊了,這天是星期一所以沒什麼人潮,可以仔細的觀察貓熊活動。

星期一動物園沒有休館,但是有些館區會有公休,所以如果在星期一去玩,記得要去之前可以先上網看看。

 

這是已經長大的圓仔喔,那天我們很幸運正好看到他出來活動活力十足的樣子。

 

近距離觀察圓仔的可愛動作,看著他在活生生在我眼前有種不大真實的感覺。

這已經是宥宥第三次來木柵動物園玩,每一年我們都會在熊貓館拍照。

   

宥宥十個月大時,當時菲菲還在我肚子裡呢。

 

這是再隔一年來,菲菲大約七個月大時。

 

這回來,兩個孩子一個中班一個已經上小學,真是時光飛逝,不過有沒有人發現這面牆上畫的團團圓圓的年紀一直都停在四歲耶。

 

繼續往上走,逛木柵動物園的攻略就是由上往下逛,我們朝公車站前進囉。

 

坐車子直接到動物園最上面的鳥園車站,再慢慢往下逛,因為光是往下逛就非常累人了,如果不搭車要往上爬那可是需要很好的體力。

台北市立動物園的網站有提供行程建議可以參考。

 

我們到之前沒參觀過的兩棲爬蟲動物館參觀。

 

仔細看一旁的說明,可以教小孩看下方的圖說,就可以很清楚瞭解到習性了。

木柵動物園非常大,一天之內要從頭到尾仔細逛完有點難度,我們就一起討論想看的目標慢慢走,在園區內都會有休息的地方或是賣食物點心等,累了就休息一下繼續玩。

 

菲菲說她在學猴子。

 

這次宥宥問了我一個問題,他說,動物不是應該在非洲或是他自己的家嗎?為什麼要來住在動物園?

其實這個話題能討論能思考的範圍真的很廣,從該不該有動物園就是一個值得深思的問題,但我覺得若動物園是用來告訴大家保護動物的重要性以及擁有保留物種的任務,還是有其存在的必要,不過底限是這個動物園必須是有好好照顧動物並且以適合的方式來照顧動物的。

木柵動物園讓我喜歡的地方還有一個,就是這裡的圈養環境感覺很好,雖然還是關起來,但看得出是以尊重動物的前提來開發的動物園,尤其當我去過某些動物看起來很不快樂的動物園之後,這樣的感觸就更深了。

至於我怎麼回答宥宥,當下我是告訴他有些動物需要被保護,他們的家被人類破壞了,所以才會來到動物園。

 

 

園區內會有一些互動遊戲,藉此去瞭解動物與我們之間的關係。

中餐我們在非洲動物區的戶外餐廳用餐,此時大家都有點累了,約定好看完長頸鹿和大象後就回家。

 

 

長頸鹿是我最喜歡的動物,姿態優雅又有讓人羨慕的長腿和長睫毛,希望有一天可以去他們真正的家看看。

 

還有大象是一定要看的啦!最近孩子聽了CD有講到為什麼大象可以用鼻子撿起樹葉,這次就是特別來看看囉!

 

回家前到麥當勞補充一下能量,吃飽後才有力氣開車回台南。

育教於樂的動物園之旅,門票不貴,又能在很大自然的環境中與家人一起散步,木柵動物園,我們一定還會再來玩。

台北市立動物園官網→http://www.zoo.gov.taipei/

我是劉太太。寫露營寫生活


arrow
arrow

    我是劉太太sam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