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家在露營時的小旅行,時常都不是行前就安排好的路線,劉太太很喜歡這樣子的感覺,有一種探險的小浪漫。

結束了在老官道愉快的露營,我們打道回府,經過石岡水壩入口時,路邊的阿特甕缸雞看起來不錯,就決定先吃完午餐再繼續開車回家。

回憶滿滿的風格露營天幕會→【第67露】蛋爸花媽的風格露營天幕會~老官道露營區(2015.5.16-5.17) 

 

(本圖是在國道四號下的后豐鐵馬道起點)

劉太太一家遇到地雷店的機率超高,所以我們是懷著忐忑的心情踏入阿特,沒想到,甕缸雞出乎意料的好吃, 另外叫了筍子湯和炒青菜也很不錯,看隔壁桌吃合菜套餐也挺不賴的,吃完還特別去跟老闆說,你的烤雞好好吃喔。

 

皮脆肉嫩又不油膩,可以感受得到老闆為這隻雞所付出的用心。

吃飽飯原本要回家了,但孩子們一聽到我說附近可以騎腳踏車,然後我又說起多年前和飯店的同事一起來員工旅遊的往事,他們就吵著說想騎看看。

我們就近在旁邊的全家租車詢價+殺價,可能是因為假日,所以電動腳踏車的價格不是很便宜。

 

兩個小鬼正在爭論要選哪一台,兒子堅持要爸爸載,因為他覺得讓媽媽載不是很妥當可能會摔個狗吃屎。 

  

若是以石岡水霸為起點,有左右兩條路線可以選,一條往東豐綠色走廊,一條往后豐鐵馬道(后里馬場)。

因為是臨時起義的行程,所以我們完全不知道會有什麼景點或是好玩的地方,但因為想去后里馬場看看,所以就往后豐鐵馬道前進。

 

兩條路線都是往同一個入口,然後要往后豐鐵馬道的在下坡後往左轉,就開始今天的小探險囉。

 

我們租的是電動腳踏車,要邊騎車邊拍照是不可能的任務,所以照片不多,既然不能拍照那就盡情享受騎車的快感吧。

當天天氣非常熱,這條路線一路上有樹遮蔽的地方很多,雖然我還戴了袖套,但回家之後能黑的地方還是都曬黑了。

 

看到這鐵橋出現時,菲開心的大叫,哇!有橋耶!

我們騎上橫跨大甲溪的花樑鋼橋,風好大橋好高,能騎車在舊時的火車鐵橋上,實在是太有趣了。

假日的時候腳踏車一台接著一台,大家速度都很快,拍照只能匆匆一拍啊。

 

接下來出現的是九號隧道,這更讓我們驚奇,居然還有隧道呢,隧道內比吹冷氣還涼爽,涼涼的風吹來好舒服。

據租車店員工說,隧道裡冬暖夏涼,看來冬天應該要安排再來走一遭。

 

途中又經過了許多美麗的景色,最後來到后里馬場。

 

后里馬場的門票為100元,騎馬一次是60元。

 

 另外還有射箭一次60元。

 

馬場內範圍不大,也沒有什麼特別的遊樂設施,不過卻讓人覺得很舒服,一旁從日據時代就留下來的馬廄充滿了歷史感,這邊的員工說,來后里馬場騎馬是最便宜的。

兩個孩子一人都騎了一次,由工作人員牽著走兩圈,若是和清境農場的比起來,的確是便宜許多。

 

我眼巴巴看著孩子騎,其實最想騎的是我,但是大澍哥用眼神示意我,叫我用看的就好了。

 

今天正好有馬術比賽,第一次這麼近距離看要比賽的馬,果然就是又帥氣又英挺,頭上那頂帽子好可愛喔(我說的是馬喔...)。

 

我們後來也去看了一下比賽。 

 

 另外后里馬場內也有適合大人的自由騎乘,費用不貴,有時間的一定要試試。

 

 光是看馬洗澡就讓小孩覺得好有趣。

 

 后里馬場內到處都有古蹟。

 

依著原路往回騎,又要再一次進到隧道內,菲在隧道口就說,要進去吹冷氣囉。

 

 途中經過朴子口芋圓,在回家前先吃些點心吧。

 

 

口味感覺很天然,很好吃,吃碗冰消消暑也補充體力。

就以這碗芋圓焦糖冰為這一天突如其來的小旅行劃下完美的句點,回想這騎著電動腳踏車的后豐鐵馬道之旅,除了驚喜連連外,也留下了美好的回憶。

後來開車上國道四號,還可以看到花樑鋼橋,以後經過此地就知道是哪裡囉。

 

我是劉太太。寫露營寫生活


arrow
arrow

    我是劉太太sam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