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人的科學》是日本出版的雜誌,其特點就是每期都有需要自己動手操作來完成的附錄,並且組裝完成後是真的可以使用,和一般雜誌附錄多半為擺飾很不相同。

現在,親子天下與《大人的科學》合作,並且同步出版(其實龍捲風這期是領先出版),讓台灣的書迷們能與日本同時享受到科學手作的樂趣。

本文同步分享於親子天下嚴選部落客專欄


劉太太對於科學其實是沒有涉入太深,對手作也是不太在行,原因無他,就是手殘而已,但沒想到,這個極光龍捲風讓我對自己的能力大大的改觀了。 

在暑假這個下雨的午後,我和孩子們一起來完成這個有趣的DIY。

 

附錄的極光龍捲風是重點,但其實雜誌的內容是非常豐富的,本期主題是龍捲風,所以對龍捲風形成就有非常詳細的介紹,另外也對附錄的原理做個說明。

另外,還會有將附錄以很厲害方法做變化的玩法,讓想進階的朋友有更多的發想來將他發揚光大。

 

雜誌以淺顯易懂的方式來讓讀者瞭解一些科學知識,我和孩子一起共讀時,雖然沒辦法很仔細的說明給小小孩聽,但透過圖片,基本的原理還是有辦法解釋的。

 

再來就是要將極光龍捲風組裝起來囉,除了原本的說明外,還有由組裝達人實做的小提醒,讓組裝過程更順利。

 

本來看到說明書覺得很困難,沒想到照著步驟一步一步來,居然沒有想像中的難組裝,反而非常的輕鬆愉快,不過極光龍捲風的組裝對於小小孩來說比較困難,我就指派他們拿小螺絲釘,撕膠帶等比較容易的工作,讓他們也有參與感。

建議大家在組裝時,可以拿一個小盤子或小盒子將細小的零件先裝好,這樣就不會手忙腳亂了。

 

大約四十分鐘後,終於組裝完成囉,加點水並連接上USB電源,我們圍著會變化不同光線的極光龍捲風,看了好久好久,果然是一個很療癒的有趣產品,而且還可以自己控制龍捲風的大小。

《大人的科學》果然是一本能增加知識又能玩的開心的好雜誌,全家一起動手做,從實際操作中去玩科學,我想若是露營時帶去當夜燈,應該也是很有氣氛的喔。

哪裡買→快上親子天下網站去看看。

 

我是劉太太。寫露營寫生活

一併推廣你的粉絲專頁

arrow
arrow

    我是劉太太sam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