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認識律師娘,是在親子天下嚴選部落客的網站中,劉太太在第一次看到律師娘的文章後,就深深被吸引了,馬上就在律師娘粉絲頁「律師娘講悄悄話」按讚。

因為律師娘筆下這讀起來像小說一樣精彩的故事,內容並非只有愛恨情愁,而是一篇篇真實的血淚心聲。

*本文為試讀文*→大推

 

律師娘將文章集結成《說好的幸福呢?》一書,比起螢幕上閱讀,印成鉛字讓人讀起來更能感同身受。

在她的自序中,有幾句話是這樣的提醒著我們 :

「寫下這些故事的初衷,是想要告訴所有女人,如果你覺得身邊的人改變不了,那麼,我的朋友,該改變的就是你。」

「如果你沒有能力自己站穩腳步,要依靠人家,你的命運就操縱在別人身上。」

這幾句話,每個字都一一的敲擊在我的心上,再加上書中的故事,更提醒了我,現在的幸福是否就是永恆?倘若同樣的事情發生在我身上,我又該如何自處並保護自己。

 

每一則故事後,都有【法律悄悄話】的小單元,這裡會提供一個和內容有關的法律小常識,搭配上故事中那充滿情感且易懂的文字,律師娘讓你不費吹灰之力就弄懂了像外星文一般的法條。

從離婚、監護權、保護令、財產分配一直到贍養費等等,結結實實的為讀者上了一堂實用的法律課。

 

尤其是在最後書封內頁的【希望你用不到,但要先學起來放的法律小常識】,忍不住想給一個讚,因為當媽媽之後腦容量都變小了,讀完書之後剛剛秒懂的常識居然馬上都送還給律師娘,為了解答只好再重新複習一次內容,律師娘這招真的是太強大,也看得出她的用心良苦,妳真的是女人們最堅強的後盾啊。

自序中律師娘寫到,「我們看到人性最黑暗的一面,也看到人性最溫暖的那一面」。

感謝律師娘的分享與文字的陪伴,縱使在法律上情、理、法時常無法兼顧,但瞭解越多就越有能力去保護自己,將這一本《說好的幸福呢?》推薦給每一位在幸福中或是在為自己奮戰中的認真女人們。

 

我是劉太太。寫露營寫生活


arrow
arrow

    我是劉太太sam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