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暑假即將結束時,劉太太帶著孩子和姐姐一起來到新竹的煙波大飯店,煙波大飯店是劉太太一直都很想入住的親子飯店之一,終於有機會能一探廬山真面目,實在是興奮無比。

 

在經過兩天一夜超深度的玩了一輪,果然證實了煙波大飯店真的是非常適合親子同遊的好去處,我們本來是要體驗「到煙波渡假打工趣」專案的,可惜時間無法配合,不然這個專案內容看起來超好玩的。

*本文為住宿體驗文*

 

從2015.9.1-2016.1.10的週末專案是「熊出沒注意」,其實我覺得不管是什麼樣的專案組合,基本上只要這間飯店本身的設施夠好玩,那絕對都能有一趟愉快的假期。

 

在抵達飯店前發生了一點小插曲,我原本有點問題的相機小白,居然在這重要的時刻故障了,將這件事情告訴了住在新竹的好友蛋花媽,正在中部露營的她,馬上動用了人脈,去幫我借到一台相機,並請朋友當晚送到飯店給我,而且還是一台超厲害有紅色橡皮筋的Canon相機,這實在是讓我感動不已,所以這篇文能完成,最大的功成就是借我相機的Jessica和蛋花媽了,感謝你們對我的信任,讓我能有機會試試好相機的威力。

 

我們住宿期間的專案是「夏日66走,煙波騎遇記」。

 

辦理住房手續後會給你一張行程表,我們到退房時才發現因為太忙碌於玩耍,完全忘記專案內有可以放在房間讓小孩玩的帳篷要去領。

 

專案內容最主要的就是能騎著Radio Flyer美國百年經典童車在B1煙波俱樂部的小小賽車場內奔馳。

 

 

現場有九台車,每個小孩在屬意的車子號碼前排隊,排到了就能騎五分鐘,邊觀察著來玩的孩子們,都相當有秩序,大家都知道要遵守規定才能玩的盡興。

 

煙波大飯店湖濱館的範圍很大。

 

而適合親子的都擺在香榭館,我們住的家庭四人房也在此。

 

寬敞明亮的大廳,輕鬆中帶點溫馨,每每在飯店看到辛苦工作的員工,總會想起當年自己在飯店上班的回憶。

 

櫃檯旁的商務中心,提供書報,在這兒看了好幾本最新的雜誌。

 

另一邊的煙波小鋪,除了紀念品和日常用品還有賣泡麵,拍攝館內紀念照片也在這兒。

 

經過長長的走廊,來到我們的房間。

 

 

房門進去先是一個玄關。

 

玄關處有熱水瓶和洗手台,方便為小小孩泡奶。

 

礦泉水和咖啡包以及茶包是一定要有的。

 

家庭四人房的空間真的很大,玄關進來房間一邊是床,另一邊則是沙發區。

 

晚上睡前當小孩看電視時,大人也能找個舒服的位子休息一下。

 

兩張大床是家庭房的基本配備,我們一大兩小睡一張床也不覺得擁擠。

  

電視收在一旁的櫃子中,拉出來就能看,從床旁邊轉進去是一間很大的更衣室和浴室。

 

我最喜歡這房間的地方是處處都有大鏡子。

 

浴室空間也不小,很貼心的是已經先將小朋友專用的浴盆、小水瓢和椅子都準備好了。

 

還特別準備了兒童浴巾,不過請注意這些是不可以帶回家的備品喔。

 

沐浴用品採用固定式的,雖然是比較節省成本的做法,但我覺得這樣相對環保,需要多少就使用多少,不過我們家習慣是不管露營或是旅行,都是帶自己準備好的盥洗包,從沐浴到保養一包搞定,整理行李時直接帶著走就行,另外常備藥也是先準備好一袋,旅行時這兩件東西絕對是必備品。

 

小孩看到浴缸都很嗨,光是泡澡玩水就可以玩好久。

 

在房間外走廊旁還提供了冷熱飲水機以及洗衣房。

 

洗衣機、烘衣機、洗衣粉販賣機,一應俱全,這對於長天數的旅行來說是最方便的設施。

 

另外還有製冰機和奶瓶消毒箱能夠使用。

 

我們的房間外,是面對青草湖,下方的集水區有好多白鷺鷥和魚,一早打開窗簾,讓自然光線的能量充滿房間。

 

用太陽光叫醒睡得香甜的孩子們,準備起床迎接另一個好玩的一整天。

 

和孩子出門旅行時,我會請他們各自準備想要帶的東西放進自己的小背包中,覺得無聊時就能拿出來玩,也要求他們要自己收拾自己背。

 

有人或許會問,要怎樣讓小孩出門時願意自己背包包,其實我家孩子還比較小的時候也是很討厭背包包,但漸漸長大對自己物品有了一定程度的責任感時,反而就願意背著自己的小背包了。

给孩子時間,並在等待期給他正確的觀念和想法,當他成長到一定的時間,自然就會做出應有的行為,而這也是我和孩子相處得來的小小心得,強迫他他或許會就範,但等待他反而會更能欣然接受,這樣的相處模式,孩子快樂,父母也比較沒有壓力。

 

這次的煙波飯店之旅,多虧了有表姐的陪伴,才能玩的這樣暢快,有伴真好,光是聽他們吱吱喳喳的聊天,就覺得有趣。

接下來看看如何安排住宿期間食的問題囉。

 

晚餐我們選擇在館內用餐,走到旁邊的麗池館。

 

麗池館的大廳走復古華麗風格,宴會廳、蝶屋日本料理、醉月樓港式海鮮都在這兒。

 

一旁的陽光小館,提供了下午茶和西式餐點,我們隔天離開飯店之前,就是到這邊用餐,不過餐廳規定所有小孩都要有低消,在點餐上需要斟酌一下。

 

晚餐則是來到莫內西餐廳。

 

從早餐、中餐、下午茶到晚餐都有提供自助式餐點。

 

餐廳外正好展出帥氣的重型機車。

 

 

 

菜色還滿多樣化的,隔天早餐也在這邊用餐。

 

早餐也是挺豐富的,若真要挑剔,我會覺得餐廳桌椅比較老舊一點。

 

住宿期間正好有提供充氣滑梯,小孩在飛天溜滑梯來回瘋狂溜了好幾趟。

 

接下來要來看看煙波最好玩的親子設施了,我們來到位於B1的煙波俱樂部。

 

俱樂部提供多項活動,有沒有看到右下角一大一小一起洗澡的圖案,這個親子淋浴間的功能很重要喔,後面文章中會介紹到。

 

長長走廊,設施就在左右兩邊,有些飯店的地下室設施區都會有點霉味或是潮溼感,煙波大飯店不僅沒有還非常的明亮舒適。

 

如果忘記帶泳衣、泳帽、游泳圈的,商店也都有販賣。

 

 

設施有健身房、游泳池、三溫暖投幣式電腦和桌球以及撞球。

 

 

小彩虹親子樂園,深得小孩喜愛。

 

可以玩攀岩,溜滑梯,打球,還有拼圖和書可以看。

 

好幾隻可愛的Rody小馬,當一群孩子一起跳啊跳時的畫面超好笑的啦。

 

另外還有應該是暑假期間特別限定的火車場景。

 

一直到要離開飯店前,他們都還要求要再來玩一次。

 

其實小朋友們最愛的還是游泳池。

 

游泳池有一個規定,就是即使是小男生都要走男更衣室的通道,若有爸爸帶或是大男孩當然沒問題,但若是像劉太太這樣自己帶著年紀比較小的孩子來玩的怎麼辦呢。

俱樂部的男生員工會牽著小男生進去,然後等到媽媽們到游泳池內認領,所以若怕孩子在泳池邊等太久,建議媽媽或女孩們在房間就先把泳衣換好穿在衣服裡面,到更衣室直接脫下衣服後就能到泳池邊接等待的孩子。

但是男生不能進到女生更衣室,那游泳起來後要更換衣服或是淋浴時怎麼辦,這時候前面講到的親子淋浴間就發揮功能了,親子浴室位在游泳池旁邊裡面有廁所也有吹風機,這樣媽媽就能幫孩子洗澡,都換好了再請俱樂部的員工幫忙帶孩子出去到外面等媽媽囉。

 

趁著沒有人,讓大家看看更衣室,有儲物櫃、修容區,裡面還有淋浴區和女三溫暖,三溫暖規定12歲以下小孩不能進去使用,而且是要脫光光的喔,三溫暖內的熱池很大池,溫度也非常舒服。

 

 

游泳池的另一邊是SPA池區,限制120公分以下的兒童不能進入,因為要陪著孩子所以這區我就沒有使用到。

 

游泳池的水溫屬於涼快的,剛下水會覺得有點冷。

 

兒童池是最熱鬧的地方,照片是隔天的早上拍攝的所以人比較少一點,暑假或是旺季時間來玩人難免比較多,若想玩的有品質一些,就要盡量在非尖峰時間使用設施。

 

兩天一夜的行程,除了安排玩設施、吃飯、還能在飯店拍到許多好看的場景。

 

一行五個人,從入住玩到退房,絲毫不浪費時間,問孩子哪個好玩,他們說都好玩。

 

問我哪裡好玩,我說躺在柔軟的床上發呆最好玩,媽媽總是要抓緊機會發懶嘛。

退房時,記得要去櫃檯領前一晚在煙波小鋪拍的紀念照片,回憶無價且珍貴,也感謝煙波飯店提供了這麼歡樂的場所,讓一家大小都能得到許多樂趣。

 

另外,煙波大飯店離世博館距離不遠,也能將這邊列入遊玩景點之一。

一年四季都好玩的煙波大飯店,有機會我們再來拜訪喔。

新竹煙波大飯店官網

新竹煙波大飯店線上訂房

 

我是劉太太。寫露營寫生活


arrow
arrow

    我是劉太太sam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