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劉太太發現自己過於依賴網路,決定放下手機多看點書,但忙碌的媽媽生活,時間被切割的零碎,實在是讓人很難好好的將一本書讀完,最後想出了一個方法,就是在各處都放上一本書。

餐桌上放著雜誌,廁所裡放的是每個篇幅都不長的散文,化妝台前是讀者文摘,工作桌旁則是露營的書籍,然後將要重點閱讀的書,放在隨身包包中帶著走。

 

不管是在哪裡,只要有空閒,隨手就有書能讓我拿起來翻閱,減少了手機時間,增加了心靈的滋養,看來,這的確是一個戒手機與網路癮的好方法。

  

這幾天,包包中放的,是時報出版的羽茜的新書《成為母親之後》,仔細看了羽茜特別為親子天下嚴選部落客們簽名的字跡,發現封面那很有力量的提字,似乎是她自己寫的呢。

花了點時間,慢慢將書給看完。

 

我在露營的時候看。

 

我在接兒子放學後,陪他在操場旁的遊樂場玩時看。

我在身體有點不適,到婦產科掛號,在候診室的長椅上看。

不管是在哪兒看,只要一翻開羽茜的書,看到那堅強卻又軟弱的字句,倏地一聲,我彷彿就回到了那與娃兒相伴的時光中,而眼眶也不自覺的紅了。

羽茜她將成為母親之後真切的心聲,毫不掩飾且不加以修飾的說了出來,也把每一位全職媽媽每天所要面對的充滿各種情緒的育兒生活,給活生生的揭開來,不管是對自己的,或是與先生和其他人之間的。

在自序中,「幸福和失落交錯、結伴與孤獨同行,有時覺得無比幸福快樂,有時覺得寂寞無人可訴,這,就是成為母親的心情」。

沒有人天生就知道怎麼當媽媽和爸爸,我和大澍哥一路走來就是在不間斷的磨合之中學習,走至今日,日子看似幸福平淡,但這也都是用驚濤駭浪所換來的。

回想起當年拎著兩個幼兒,每日等著老公下班能有個幫手讓我喘口氣的心情,又或是和孩子們在午睡時看著他們熟睡小臉的幸福片刻,母親這一無法擺脫的天職,親身體驗之後,才知道有多麼不容易。

就像書的封底所寫的,「寫給所有期待成為母親,即將成為母親,已經成為母親的妳」。

而我覺得,即將成為爸爸的你,也非常適合拿起這本書,因為藉由羽茜的文字,你將更瞭解另一半內心真正的想法。

最後也要謝謝我的母親,因為有你,才有現在的我們。

延伸閱讀→【媽媽的時代】我的志願是媽媽 (本文為親子天下嚴選 母親節特企 媽媽的時代) 

延伸閱讀→【共筆計畫】是天生一對還是貌合神離? 由多元智能來看看與另一半的天賦組合 

 

 

我是劉太太。寫露營寫生活


arrow
arrow

    我是劉太太sam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