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信大家一定對貝蒂這隻可愛的黑猩猩不陌生吧,她在《貝蒂好想好想吃香蕉》裡那任性的模樣,讓大家印象深刻。

(本文為閱讀分享文)

 

這次貝蒂依然要展現她驚人的耐力,在《貝蔕不想不想去睡覺》裡繼續挑戰淡定的大嘴鳥先生,而且持續戰鬥了好幾個小時(閱讀時記得看一下書中畫的時鐘,就會知道是幾小時了)。

  

相信哄小孩睡覺這件事,是很多爸媽每天最不想面對的事情,時常哄到最後先睡著的反而都是爸媽。

我家兩個孩子,哥哥非常好入睡,想睡的時候閉上眼睛就睡著,但妹妹卻是相反,在小寶寶的時候,不管母奶怎麼餵眼睛還是亮晶晶,現在長大了,常常躺半天睡不著,還會爬起來到書房找我,我工作時她就坐在一旁拼拼圖,就是要等我和她一起睡才罷休。

孩子的天生氣質就是如此不同,就連在學習上也是,讀大班的妹妹,雖然幼稚園沒有教ㄅㄆㄇ也沒有教認字,但她因為對閱讀很有興趣,所以已經能讀懂書上八成的文字,但這也不能代表她比較厲害,而是每個孩子在自身的發展上,本來就有快有慢,而且特質也大不相同,讓孩子去自由發揮他的所長,我們只要從旁去協助去陪伴,相信只要方向正確,孩子自然就能依循著前進了。

 

我們趁著到高雄住飯店渡假時,把書給帶去,孩子們和外婆窩在床上,一起共讀這兩本內容非常有趣的書。

《貝蔕不想不想去睡覺》把小貝蒂不想睡覺時想要玩的遊戲,用精彩的畫風描繪出來。

 

甚至連已經在打呵欠了,還是要硬撐著不睡,此時外婆很配合的和妹妹一起打了個大大的呵欠。

 

不想睡覺的貝蒂,繼續玩她的玩具小車,而大嘴鳥先生也是繼續淡定的陪伴、鼓勵和提醒明明就想睡但卻很堅持的貝蒂。

 

最後大嘴鳥先生只好使出大絕招要說睡前故事給她聽,但貝蒂就和你與我家中的孩子一樣,一聽到要說故事了,馬上搬了一大堆書出來,聽過一個還要一個,講到最後是媽媽都快要睡著了。

《貝蔕不想不想去睡覺》把每天真實上演的場面,用幽默的方式表現出小孩那想睡又想玩的心情,而最後讓人意想不到的結局安排,一定會讓大人和小孩讀的時候會忍不住會心一笑。

利用這本書來開啟親子之間的睡前對話,一起討論要如何才能加快上床睡著的速度,應該會是很不錯的方法。

 

看完了《貝蔕不想不想去睡覺》,繼續來看《貝蒂好想好想吃香蕉》。

 

看貝蒂在地上耍賴打滾的模樣,實在是太可愛了,這也告訴爸媽們,孩子雖然在情緒來的時候總是很盧又不講理,但是如何去面對情緒以及解決問題,就是需要大人正確的引導,並且給予耐心的等待,而這也是情緒教養上大家都要學習的一門課題。

在飯店大床上的親子共讀時光,不同於平常在家或是在學校念故事的場景,也藉這個機會讓外婆一起參與,相信對孩子來說,這單純又美好的閱讀經驗,一定會深植在他們心中。

 

本書特色

取材日常教養難題,「每晚哄睡」過程全公開。 
療癒效果
100,幽默化解親子一觸即發的情緒。 
全球最具規模
「英國牛津大學出版社」好評再推薦! 
作者史帝夫・安東尼為英國後起新秀,入圍「英國水石童書繪本大獎」。

博客來網路書店商品頁連結:bit.ly/1RIfeGe 

(以上本書特色文字及圖片來源: 親子天下)

我是劉太太。寫露營寫生活


arrow
arrow

    我是劉太太sam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