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已近酷夏,炎熱的溫度讓人煩躁,但蚊蟲的問題卻更讓人困擾,除了擔心登革熱傳染,也要擔憂因為小黑蚊的叮咬而造成皮膚的過敏紅腫。

 

叮寧這品牌的防蚊液一直是劉太太家露營時必備的防蚊產品,這次更體驗了天然精油配方且不含DEET的叮寧小黑蚊防蚊液,隨著小黑蚊問題的日益嚴重,除了戶外活動使用,更成為我居家以及隨身的防蚊好幫手。

《本文為叮寧小黑蚊防蚊液體驗分享文》

  

小黑蚊小小一隻,但被咬到常常都會造成紅腫和奇癢無比等惱人問題,所以劉太太認真研讀了小黑蚊的習性,整理了幾點小黑蚊小知識。

 

小黑蚊其實不是蚊子,而是一種吸血昆蟲「台灣鋏蠓」

雄蚊喝水和吸花蜜,雌蚊的主食是「人血」

小黑蚊吸血後會產卵在有青苔的地方,一次可以產大約50顆卵

白天的上午11點到下午3點為小黑蚊出沒高峰期

防治方法除了要維護環境清潔去除青苔,還要穿長袖衣褲和噴防蚊液讓小黑蚊吸不到人血

 

由此可知,要防治小黑蚊,除了環境衛生之外,想辦法杜絕小黑蚊的食物才是最根本的方法,而小黑蚊主要是吸食人血,所以讓小黑蚊吸不到血才是最重要的防治方法。

不過,整天穿著長袖衣褲連大人都受不了了,更何況是活潑好動的小朋友,所以為家人準備可以安心使用的天然精油成份防蚊產品就非常重要。

劉太太家是住透天厝,加上比較鄉下地方,難免會有蚊蟲的出沒,所以家中一定擺著天然精油的叮寧防蚊液。

 

 

孩子們很喜歡到我家後面的空地去騎腳踏車或是趁著雨天後到休耕的田地中玩耍,親近天然的大自然環境。

 

為了要盡情玩耍,這時候當然要為孩子噴上天然精油的叮寧防蚊液。

 

不過小黑蚊很聰明總是能發現到沒有保護好的地方,所以連同脖子後面都不要放過。

 

有一次我在日本的宣傳單上看到一個標語寫著「玄關新習慣」,這真是一個好記的標語,非常適合用來提醒自己每日的防蚊習慣。

 

為了要將這個習慣帶入生活中,劉太太就將叮寧小黑蚊防蚊液放在玄關顯眼處,每日出門前噴一下,就不用擔心會忘記了。

 

我女兒的幼兒園,雖然在台南市區,但校園卻是難能可貴非常天然的環境。

 

孩子們每天最喜歡的就是在有著大樹和沙地的遊樂場玩耍,但是相對的,小黑蚊的問題也困擾著幼兒園中的家長和老師,所以孩子們一律都是穿長褲。

 

為了怕她被小黑蚊叮咬,除了上學出門前先噴好叮寧防蚊液,到學校我還會再補充一次,讓防蚊效果可以更久,因為是天然精油成份,即使多噴一點也不會因為黏黏的而覺得不舒服。

 

連教室中我都會準備一罐叮寧隨身瓶讓她要到遊樂場玩之前再噴,為什麼要隨時補噴呢?這是因為叮寧小黑蚊防蚊液是天然精油配方為了維持最佳效果,所以記得要兩到三小時噴一次。

 

不只是我女兒,連同我兒子的小學也是一樣,環境甚至比妹妹的幼兒園更天然,這樣的環境當然是非常棒,但相對的小黑蚊和蚊子就非常多,所以全校學生不管是體育服或是便服清一色都是穿長褲。

 

我常常中午接兒子放學後,就會到學校旁邊的樹林中散步或是在學校中玩耍,但因為中午時段正好是小黑蚊出沒的高峰期,為了不變成小黑蚊的大餐,叮寧小黑蚊防蚊液可就成了我的護身法寶了。

 

兒子每天上學前也和妹妹一樣,養成了玄關新習慣,出門前噴上天然精油的叮寧小黑蚊防蚊液,就不用擔心上學時會被小黑蚊攻擊了。

 

不然看到孩子身上被小黑蚊咬之後又紅又癢,真的是會非常心疼,所以再怎樣都不能懶惰啊。

  

劉太太平常若有時間,很喜歡帶著孩子去奇美博物館野餐,野餐的時候為了不想被小黑蚊騷擾而掃興,野餐包中當然不能忘記帶著叮寧防蚊液。

  

和孩子在一起的精心時刻,是最美好的幸福片段,媽媽說什麼都想要好好收藏這樣暖心的感覺,可不要被小黑蚊給破壞了啊。

 

不管是露營,或是戶外活動,甚至是每日生活中,為了減少小黑蚊的滋生,除了環境衛生之外,從自身開始做起,穿上長袖衣褲並且隨身攜帶防蚊液,就能避免被小黑蚊叮咬,這樣不僅不用擔心過敏紅腫等問題,也能藉此杜絕小黑蚊的食物來源,希望在不久的將來,經過大家的努力,我們就能自在的穿上短袖短褲,只要輕鬆噴個防蚊液,就能讓我們擁有一個能安心玩耍的大自然空間。

我是劉太太。寫露營寫生活

一併推廣你的粉絲專頁

arrow
arrow

    我是劉太太sam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