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台南西門路一段的藍晒圖文創園區還沒創立之前,每次經過這裡的舊日式宿舍,都會覺得很好奇,不知道宿舍內會是什麼模樣。

 

沒想到,原本破舊的老宿舍經過用心的改造之後,不僅讓我們有機會一探老屋究竟,而且還是以餐廳的型態與大家見面,因為不再宿舍利用了兩年多的時間,花費許多精力給了老宿舍新生命。

  

在看著牆上改造前後的照片,不由得說,要完成這一件事,真的需要很大的勇氣。

 

因為要將如同廢墟一般的老屋大變身,所要付出的心力是難以想像的,經營者之一的蘇先生和劉太太曾經是飯店的同事,我瞭解他是個對事事都非常要求完美的龜毛男子,但也因為如此,不再宿舍才能擁有這樣高品質的用餐環境

 

關上木頭拉門,走入不再宿舍,門外的紛擾頓時消失,我們彷彿進入了另一個時空,日式與西式混搭的風格,從一進門的那刻就讓人喜歡上這裡了。

 

老屋原本的樑柱與窗櫺,就像是房子的身分證,細細的訴說著他的來歷。

 

屋子兩側高起的台階,一邊是陽光滿滿的木窗台,一邊是通往小院的拉門。

 

有時候,屋子的故事是不用特意去訴說的,但時光走過的痕跡,在不經意之中輕輕的就會流露出來,這就是老屋的魅力。

 

擺放好餐具,端上了氣泡水,可愛的魚兒筷架提醒你不再宿舍與虱目魚是有著密不可分的關係。

 

台南的美好不用多說,其中一項就是一早到菜市場採買現殺的無刺虱目魚肚,魚販俐落的一刀,就讓魚肚和魚身分離,回家後在爐火上將新鮮的魚肚煎得香脆,每每都成了餐桌上孩子最喜愛的那一道菜。

 

因為蘇先生家就有虱目魚魚塭,所以虱目魚就成了不再宿舍料理靈感的來緣,如果來台南旅行時,想吃道地的虱目魚料理,但又不想一早去小吃店排隊,不再宿舍絕對是旅人們的好選擇啊。

 

除了虱目魚,不再宿舍還有一個其他地方所沒有的秘密武器,就是這個Natura頂級氣泡水,只要套餐加$30就能無限暢飲,劉太太對於氣泡類飲料有莫名的喜好,說什麼都一定要點來喝看看。

 

這是我第一次品嘗Natura氣泡水,這也是台南唯一使用Natura氣泡水的餐廳,我一個人就快把一整瓶氣泡水給喝完,不是我誇大,這氣泡水真的是無敵好喝,而且和每一種料理都好搭,完美的為下一口的食物做準備,這種感覺真的是非常棒啊。

尤其在日頭炎炎的夏日,一杯清涼的氣泡水,無疑是最消暑的飲料,不再宿舍也有提供外帶,我覺得如果今天想野餐,到不再宿舍點一份三明治和氣泡水外帶,就是完美的野餐料理了。

 

  

當天中午,劉太太一家四口,享用了一頓中西日合璧的午餐,不只是我和大澍哥,連孩子們都好喜歡這裡。

 

我當然是點最愛的虱目魚料理囉。

 

這一道是傳統古早味虱目魚套餐,虱目魚又叫牛奶魚(Milkfish)有豐富的蛋白質。

 

煎的恰恰的虱目魚肚,是多少台南遊子在魂牽夢縈的家鄉味,在我的虱目魚印象中,有外婆的味道,有兩位舅媽的味道,有我媽媽的味道,還有我自己的味道,即使是一片魚肚,每個人煎出來的都不盡相同,但唯一不變的就是記憶中屬於媽媽的味道。

 

吃一口魚肚,配一口魚鬆飯,再喝一口魚湯,嘴裡咬著有嚼勁的魚丸,台南味就是這樣完美。

    

喜歡咖哩的兒子點的是這道,宿舍日式咖哩牛奶魚套餐。

 

微辣的咖哩,搭配上酥炸的虱目魚柳條,虱目魚的營養價值高,整條魚都鮮美好吃,不同於魚肚有豐富的油脂,魚肉條很適合單純喜愛魚肉口感的人。

另外會附上一杯特調氣泡飲,加味的氣泡水,一樣好喝。

  

我們另外還點了宿舍美國特選無骨牛小排套餐,除了虱目魚料理,不再宿舍也是有牛肉和雞肉等套餐可以選擇。

 

牛排和酥炸魚柳條的搭配也很特別,最有趣的是還有貝果,這樣的組合,意外的也很合拍。

 

這一道CP值很高的美國特選牛小排三明治,深得女兒的喜愛。

除了我們點的四種套餐之外,還有多種套餐,都可以到不再宿舍的粉絲頁上參考菜單。

不再宿舍官方臉書→https://www.facebook.com/MDNAKitchenSalon/

 

將屋後的拉門打開後,會來到可愛的小院子。

 

廁所就在這兒,當然也是不馬虎,整理的清潔又整齊。

 

目前有一間榻榻米包廂,三五好友相約在這兒,有屬於自己的小空間就能輕鬆用餐。

 

或是選個兩人小桌,來一次與情人或孩子的精心時刻小約會。

 

不只是用餐,還能欣賞精選的藝術家的作品。

 

當然也找得到文創的周邊商品,把老屋的故事以不同的形式陪伴在生活之中。

 

我喜歡平日來用餐,因為可以享受到另一種輕鬆閒適,不過請記得,每星期二是藍晒圖文創園區的公休日喔,所以不再宿舍也會公休一日。

 

我們兩人聊了好久,從餐廳的經營方向,一直到旅行等等的話題,經過這些年,大家都成長了,但不變的是對自己所喜愛的事情的熱情,我們都相信,只要堅持就一定會有人看到我們的努力。

 

不再宿舍位在台南新光三越西門店對面的藍晒圖文創園區中。

 

入口的立體藍晒圖,老樹融入其中,非常有特色。

 

藍晒圖文創園區內,有多家特色小店,不管是白天還是晚上,都有不一樣的感覺,非常值得來這兒走走看看。

 

有許多拍照取景的好地方,整個文創園區可說是處處驚喜呢。

 

可以安排個半日遊在文創園區內拍照,逛一逛創意店家,接著來到日式風格的不再宿舍享用午餐或晚餐,點道美味的虱目魚料理,配上好喝的氣泡水,把喧囂塵世拋在窗外,一同來感受一下專屬於台南味的老屋約會,因為這裡不再是宿舍,而是延續回憶的不再宿舍。

不再宿舍官方臉書→https://www.facebook.com/MDNAKitchenSalon/

 

我是劉太太。寫露營寫生活


arrow
arrow

    我是劉太太sam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