義大利麵一直都是超受歡迎的料理,而且自從劉太太會做一鍋到底的義大利麵之後,就很少在外面吃義大利麵了,因為自己做又安心又省錢啊。

我們到嘉義的空島去露營時,那天的早餐我做了鬆餅,順道提一下,美味生活的鬆餅粉味道很棒,我們都好喜歡,只要加牛奶、一顆蛋和一點植物油,攪拌均勻就可以用平底鍋做鬆餅了。

中午呢,我就做了義大利麵,露營的時候,可以好整以暇的慢慢做料理,這種感覺我也超愛的。

 

食材的準備上其實很隨性,基本上要有的是培根和義大利麵(廢話,沒義大利麵怎麼煮~),至於其他的食材,就看個人的喜好,比如像是蘑菇和各種菇類,蛤蜊或喜歡的海鮮,味道要重一點的就放蒜頭和洋蔥,總之,非常隨性,想吃什麼就加什麼。

露營前正好和鄰居跟團買了很棒的蘆筍,也買到很大顆的蛤蜊,所以就帶著出門了。

 

我這次準備的食材是 : 培根,蘑菇,蘆筍,蛤蜊,義大利麵和一罐雞高湯。

去年因為要參加料理PK賽,所以一鍋到底義大利我大約練習了有N次之多,經過這麼多次的練習也有練出幾個小心得。

1. 最後的湯汁千萬不可以收到乾,一定要留湯汁,以免上桌前就糊了。

2. 義大利麵不要選超市最便宜的,請選麵的剖面是圓形的,雖然我對義大利麵沒有研究,但我發現剖面圓形的口感比較好,湯汁也比較容意巴上去。

3. 培根要煎出焦香味,味道才會出來。

4. 要使用有深度的平底鍋。

而這我是第一次煮蘆筍,後來和鄰居聊天我才知道,原來蘆筍要削皮,沒關係下次就知道了,反正都吃光光了啊。

 

培根要買吃起來比較有味道的牌子,像是博客就很不錯,然後二人份義大利麵大約是一包培根中半份的份量,然後再平均分配瘦的和油的部份。

培根本身有油,所以就不用再放油,熱鍋後將培根放到鍋中開始慢煎,煎到邊緣微微的捲起有焦香味,但可不要燒焦了。

看培根在鍋中滋滋冒著油,然後飄出香味,這過程我覺得好療癒,不過露營用的瓦斯爐火候不像家裡的那麼好調整,所以火候上也要多費點心了。

 

接著把蘑菇放進去炒香,然後再放入一整罐的雞高湯。

如果不放雞高湯要放水也可以,不過就要多加點鹽來調味,因為雞高湯有鹹味,麵吃起來比較有味道。

接著再放進蘆筍,我先放蘆筍是想將蘆筍煮軟,這樣小孩比較容易接受,如果想保持蘆筍的脆度和顏色,就等快起鍋時再放。

 

最後將義大利麵折半一起放進鍋子中,一人份的義大利=十元硬幣的直徑大小(可以手指圈起一束義大利麵來確認),我今天煮的是兩人份。

通通都放進去後,記得所有食材都要泡到湯汁中,如果雞高湯不夠,就加一點水。

接著就蓋上鍋蓋煮到滾然後中小火繼續煮,目的是要將麵煮軟,因為義大利麵煮軟需要一段時間,這時候必須要很有耐心。

要注意在義大利煮軟之前湯汁不要煮到乾,如果看到快乾了就再加水。

 

等到麵差不多快好時,加入蛤蜊,不用擔心平底鍋會刮傷,只要直接放進去等蛤蜊打開了拿出來擺盤即可。

一定要注意,不要將義大利麵的湯汁煮到乾喔。

 

等蛤蜊都拿出來後,再試試義大利麵的口感和軟硬度,起鍋後,再灑上義大利香料以及黑胡椒。

一盤美味可口又健康的一鍋煮培根蛤蜊蘆筍義大利麵就完成了。

不管是露營還是平常在家,煮這道料多味美的義大利麵大家一定都喜歡,而最棒的部分就是,只要洗一個平底鍋就可以囉。

 

arrow
arrow

    我是劉太太sam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