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我的咖啡記憶中,最愛喝咖啡的人就是我老爸,但是愛喝咖啡的他,對於咖啡的泡法、咖啡豆的來源或是哪裡買的咖啡都毫不在意,他對於咖啡的喜愛,就是建立在「與一杯咖啡的相處時光」這麼單純的快樂中。

而我呢?喜歡咖啡香味,但從不喝咖啡的我,到了40歲時,居然也慢慢的喝起了咖啡,沒想到才初與咖啡交手,我就與宅時毛X30秒咖啡相遇了。

有其父必有其女,原來,我喝咖啡的態度其實是和老爸有點像的,或許因為才剛接觸,所以咖啡世界對我來說任何一種口味都是新的體驗,在還沒建立起屬於我的咖啡庫之前,我也以我的方式和咖啡融洽的相處著。

 

其實和宅時毛之前已經有合作過了,到現在宅時毛的藍光眼鏡一直也還是我工作時的好伙伴。

【抗藍光眼鏡】GC eyewear宅時毛抗藍光眼鏡,舒適有型,網路訂購好方便 

 

宅時毛除了眼鏡又潮又好看之外,這個30秒眼鏡咖啡組也是讓人好喜歡,如果要做為禮物送給朋友也很適合。

 

每一組裡面有一個無毒隨身瓶和12包現烘現磨現包的100%阿拉比卡單品豆咖啡包(照片中只有十包,因為兩包已經被我喝掉了)。

 

在試喝了一輪之後,我最喜歡的部份除了咖啡很好喝之外,最棒的就是沖泡的方式非常簡單,不需要過於繁瑣的過程,就能享受好咖啡的香氣。

基本上有種四種泡法 : 

熱泡 : 兩包咖啡濾泡包+350cc熱水,浸泡8分鐘。

冷泡 : 兩包咖啡啡濾泡包+300cc冷水,放進冰箱冰6小時以上。

冰釀 : 兩包咖啡啡濾泡包+300cc冷水,放進冰箱冰冰個兩天以上。

如果想喝不加一滴水的拿鐵,就是將冷水改成牛奶,然後直接冰在冰箱。

依照我的習慣,因為早晨我一定要喝溫熱的才能醒胃,所以早上我通常都是使用熱泡的方式。

 

依照熱泡的步驟,在DGI專屬的304真空保溫杯中放入兩包宅時毛DGI系列咖啡濾泡包

 

然後加入350cc的熱水。

 

接著蓋上保溫杯的蓋子,在這8分鐘的等待時間中,就可以去烤麵包或是督促孩子們洗臉刷牙等等。

在我家是習慣要全家一起吃完早餐才能出門上班上學,也因為要一起吃早餐,要如何在有限的時間內完成早上的步驟就非常重要,因此宅時毛的30秒咖啡組正好符合我的需求,輕鬆簡單的就能有一杯醒腦又順口且有著淡淡果香的咖啡上桌。

 

如果是想將熱咖啡帶出門去上班,直接就能將這一瓶放在包包中帶著走。

這個Geek Varuum 304不鏽鋼保溫瓶,使用了食品級不鏽鋼外,還有真空保溫和保冰的效果,加上瓶身輕巧,即使不是拿來裝咖啡,也是很實用的隨身保溫瓶。


宅時毛x30秒咖啡方便沖泡的優點,我覺得也很適合帶去露營或旅行時沖泡來喝,只要煮一壺熱水,隨時都能享受好咖啡帶來的悠閒感受。

 

冰咖啡雖然需要經過冰的手續,但是準備的過程真的就是30秒這麼容易。

 

拿出有著可愛眼鏡圖案也不含雙酚A(BPA)的Geek bottle-Tritan瓶,放入兩包宅時毛DGI系列咖啡濾泡包

 

加入300cc的冷水。

 

蓋上杯內的小蓋子,然後將三角濾泡包的吊牌放在小蓋子上面。

 

再蓋上外蓋。

 

然後放入冰箱之中,冰至少6個小時。

 

我在要去小旅行的前一天,就先準備好冰咖啡,冰咖啡喝起來不苦澀,除了香濃的口感外也有很細膩的質感。

 

坐高鐵時,就能吃著美味的台鐵排骨便當,搭配好喝的咖啡。

 

再買一個高鐵上販售的冰淇淋做為飯後甜點。

 

我們到苗栗的山那村來了一趟兩天一夜的小旅行。

 

在體驗職人藺草編織活動時,雖然冰咖啡已經在高鐵上被我喝完了,但還是能夠利用好攜帶的眼鏡隨身瓶,裝滿一壺冰涼的綠茶來喝。

 

邊喝著消暑的冰茶,邊完成我們可愛的作品,連我媽都稱讚這個質輕好帶的水壺實用性很高呢。

 

就如同我老爸對於咖啡的喜愛是建立在咖啡的香氣上一樣,我與咖啡的連結也想依循老爸的腳步,而宅時毛X30秒咖啡組透過簡單方便的沖泡方式,讓喜愛咖啡的你,不管走到哪兒,只要從包包中拿出為自己精心準備的那一杯咖啡,就能隨時隨地和咖啡來個約會,而且相當環保,還能自己來維持咖啡的品質,不用擔心喝到不喜歡的口味。

品味咖啡真的不需要大費周章,而我與咖啡的故事,我想也會隨

著老爸的腳步一步一步繼續走下去的。

眼鏡日嚐-DGI-Daily Geek Integration FB粉絲頁

眼鏡日嚐-DGI-Daily Geek Integration 官方網站

arrow
arrow

    我是劉太太sam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