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趟埃及之旅,出發之前可說是一波三折,曾經一度想放棄訂金不要去了,結果一趟埃及回來,只能說還好當時沒有放棄,因為這次的旅行,真的是有太多收穫了。

為什麼會想去埃及旅行,甚至還帶著孩子同行,其實當初報名的時候我真的沒有想到那麼多,只知道,終於有機會去實現親眼見到金字塔的夢想,加上跟團旅行的團費沒有想像中的貴,我和大澍哥只考慮了一下就報名了。

不過,雖然說是有想去埃及的念頭,但我對這個國家卻是一點都不瞭解,直到拿起地圖才對埃及有所認識。原來埃及位在非洲北部,並以尼羅河貫穿全國,而且有80%的國土都是沙漠,也就是世界上最大的撒哈拉沙漠,而現在的埃及與古文明的埃及是大大的不同,除了有古文明時期的古蹟尚在埃及國土上之外,在西元前的托勒密王朝滅亡後,真正的埃及就已經消失,現在的埃及人其實是阿拉伯人,語言和文字也是阿拉伯語,有80%的人信奉伊斯蘭教,20%的人信奉基督教,而我們的導遊自己就是基督徒。

對於埃及的不熟悉,甚至對伊斯蘭教的不瞭解,都讓出發前的我感到焦慮,不過走過一趟之後才發現,這一切都只是自己無謂的想像,雖然埃及不似台灣的進步,仍屬於較落後的地區,但帶孩子見見與我們所不同的世界,我想這對他們來說,絕對是一次與世界接軌的文化衝擊。

 

我們的跟團行程就和一般的行程差不多,應該是說,全世界到埃及跟團旅行應該都是照著這樣的一條路線前進,這個8成以觀光經濟為主的國家,據導遊說第一名是中國,第二名是歐洲國家,第三名則是台灣,從台灣到埃及,轉機再轉機,飛行時間少說也要15個小時以上,若再加上等待的時間,從家門出發到抵達已經是28小時後的事情了,埃及對於我們還真的是遙遠到不行的國度。

行程大約可分為由尼羅河上游往下游或是下游往上游的兩種走法,尼羅河的上游不在埃及北部而是在南部,這條埃及的母親之河,可説是埃及最重要的命脈,而旅行就是沿著尼羅河而行。

我們的行程是由下游往上游的走法(由北往南再回北部),清晨抵達開羅,接著從開羅出發,拉車六小時到紅海邊的虎加達度假村過兩個晚上,接著再拉車四小時到神廟重鎮路克索搭河上遊輪,在遊輪上度過三個晚上,中途經過艾德夫和孔翁波,接著再往埃及最南的亞斯文省前進,從亞斯文拉車來回共六小時去參觀自費的阿布辛貝神廟,然後再由亞斯文搭臥鋪火車回到開羅。

 

到埃及旅行,除了必看的神廟和金字塔等古文明遺跡之外,其實旅途過程是非常有趣的,因為有去度假村,有搭遊輪,有臥鋪火車,自費行程還能參加吉普車沙漠之旅,紅海玻璃船和熱汽球等等,然後還能體驗騎駱駝、坐馬車和風帆船,行程內容可說是相當豐富,每一種都是新的體驗,一點也不會讓人覺得無聊,這也就是為什麼我願意帶著孩子同行,因為不只是大人覺得新鮮有趣,這會是一趟連孩子都能玩得盡興的旅行。

只有短短十天,無法真正看清楚一個國家,每個城市都只是蜻蜓點水的短暫停留,而我也知道這應該是一輩子唯一一次的埃及之旅,也因為或許沒有機會再次相遇,那就只能用力的把所見所聞都放進腦海和心裡,還記得最後一日,因為受不了開羅的混亂,一心只想回家,但回到家後,卻又開始想念埃及的種種:尼羅河上的晨昏和微風,小販「One Dollar」的叫賣聲,雜亂無章煙霧迷濛的開羅,如詩如畫的亞斯文,壯觀的金字塔,故事說不完的神廟,彷彿跌進古時空間的開羅博物館,還有那讓我大尖叫的駱駝和滴答的馬蹄聲,埃及的點點滴滴,就這樣真實的刻印在人生風景的這一章節中,如同撒哈拉沙漠中的巨大滿月,想忘也忘不了,因為「喝過尼羅河的水終會再回到這裡」,那屬於埃及的故事,也將繼續下去。

2017。11。埃及不思議】遊記持續更新中,敬請期待~

arrow
arrow

    我是劉太太sam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