露營時最美好的時刻之一,就是早晨時光,如果那天還不需要收拾打包回家,那更是一等一的幸福時刻。

冬季天氣微涼的那天早上,我還在溫暖的帳篷內賴床,帳篷外,我聽到已經先起床的大澍哥,把一壺裝滿水的水壺放在煤油暖爐上,然後再把昨晚使用完畢放在爐上的LODGE雙耳鑄鐵多用套鍋組的鍋蓋部份,準備拿到火爐上熱鍋。

他喚我起床,問我說早餐要做什麼,我請他拿出香腸、起司和雞蛋,跟他說我換好衣服就可以來一起做早餐了。

其實在平日,我們家的早餐都是他在準備,通常都是簡單吃麥片粥配上牛奶、豆漿等,露營時,可以做和平日不同而且有一些變化的早餐,因此這樣的時光總是讓人期待。

這一天的露營早餐,就以「起司炒蛋香腸早餐盤」來開啟露營生活的美好一天吧。

起司炒蛋香腸早餐盤

食材 : 

雞蛋三顆

焗烤用或披薩用起司絲/乳酪絲

香腸

鍋具 :

LODGE雙耳鑄鐵多用套鍋組5Q

料理步驟 :

  

將鑄鐵鍋加熱後,加點油潤潤鍋,接著放入香腸。

 

香腸如果要煎得漂亮,記得要一直翻面,可以將香腸切開後繼續煎。

香腸起鍋後,利用煎香腸後的油,我們繼續來炒蛋。

 

雞蛋在碗中打散,加入起司絲,喜歡起司的就可以多加一點。

 

將混合了起司絲的雞蛋倒入已經加熱後的鑄鐵鍋中,等到底部略熟之後,就可以開始翻炒。

 

我很喜歡鑄鐵鍋不挑道具的特性,隨性的用手邊的廚房道具就能拌炒。

將蛋慢慢的炒熟,此時蛋香四溢,鑄鐵鍋讓炒蛋看起來隔外的好吃,炒到喜歡的熟度就完成囉。

 

完成後的料理可以直接用鑄鐵鍋當盤子,也能裝在露營時精心挑選的盤子上,撒點黑胡椒可以增加香氣。

接著把暖爐上已經燒開的熱水倒進放了熱可可粉的杯子中,簡單卻美味的早餐,正在餐桌上等著我們,露營的一天也從此刻完美展開囉。

延伸閱讀 LODGE鑄鐵鍋料理食譜

食譜也適用LODGE鑄鐵多用途雙鍋組

PC HOME 01/06 午茶賞-- 美國Lodge 鑄鐵鍋團圓組(雙鍋組+6.5+矽膠隔熱墊-黃色限時優惠

https://24h.pchome.com.tw/store/DEAWHX

LODGE哪裡買:

MOI KITCHEN慕廚居百貨專櫃

家樂福等

 

arrow
arrow

    我是劉太太sam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