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太太愛上露營的這幾年來,常常都會有網友傳訊息來互相交流露營心得,而其中最常被詢問的問題就是 : 「你們露營的時候,最喜歡準備什麼樣的露營料理啊?」

劉太太雖然寫過許多的露營料理食譜,但若要問我在露營時最喜歡準備什麼樣的料理,我想我還是會選擇烤肉。

以往,要將大家聚在一起烤肉,通常都是有特殊節慶時才有辦法,唯獨露營,不需要特別的邀約,只需要一個焚火台,就能享受一整晚圍在火爐邊的歡樂時光。

就像在《劉太太和你露營趣》一書中的這一段文字所寫的 :「在夜晚,利用焚火台升起燃燒的營火,大家圍坐在火爐邊烤火取暖,那是非常迷人的經驗,難怪有人會說,營火這件是就是露營的醍醐味」

而在露營的醍醐味中,再加入烤肉這個更加迷人的要素,這樣的夜晚,可說是至高的幸福啊。

不過,圍爐烤肉雖然很棒,但烤肉前的採買,往往讓人覺得很麻煩,有人喜歡吃肉,有人喜歡吃海鮮,為了滿足大家的需求就要到處去採買。

 

還好,現在有方便的五根烤肉網宅配烤肉食材服務,只要上網預訂,宅配車就會在指定的時間送達營區(寄送請以宅配可達的營區為主),免去了採買,也不用費力的將食材搬到車上,更不用煩惱食材鮮度的保存,透過宅配的方式,讓露營時的烤肉時光,一整個就是輕鬆加倍。

這一回,劉太太和好友毛寶一家,總共四大四小,我們來到南投魚池鄉頭社的森春自在露營區,並且由五根烤肉網提供了一整套的宅配烤肉食材來讓我們體驗,一整套試吃下來,每個人都舉起大姆指稱讚,不僅食材豐富多樣化,還相當的新鮮,每個人都飽到不行。

我和毛寶家的媽媽,更是為這樣省事方便的服務感到開心,已經在計劃著中秋節烤肉時,是不是也要來訂一套宅配到家,就能在家開個烤肉趴了。

 

去露營的那個星期六下午,宅配車來到露營區外,沉甸甸的一整箱直送到我的手上。

 

迫不及待拆箱來看,食材裝滿了箱子,至於全部食材品項,接下來的文內會一一介紹。

 

箱子內附了一張烤肉祕笈,烤肉達人大澍哥看了後說 :  「沒錯,烤肉最重要的就是要從油脂豐富的食材開始烤,等到最後火溫都穩定了,再來烤海鮮類食材,就不會容易燒焦囉。」

 

每一種食材都有標上說明,有海鮮和肉類。

 

蔬菜類和點心類。

 

以及配菜、調味料和吐司,還有一瓶日式照燒烤肉醬,切記烤肉醬要在食材快要熟了才抹上,這樣就可以避免烤焦,味道也會比較好。

若是預訂宅配烤肉食材,因為食材已經準備好了,自己只需要再準備焚火台、烤肉用木碳和烤肉夾即可。

 

如果想要加速升火,可以直接用噴火槍來燒紅碳精,再教大家一個小祕訣,焚火台底部先用鋁泊紙包起來,烤肉結束後就不會因為木碳和食材的殘渣讓焚火台很難刷洗,這樣做也會比較好處理烤完肉之後的垃圾。

 

因為要從油脂比較豐富的食材開始烤,加上孩子們都已經飢腸轆轆,所以第一個上場的就是肉片啦!

 

這一盤重達750克的特選肉品拼盤切片,內容有雞腿肉、豬五花、豬梅花、霜降牛和櫻桃鴨,肉片都切的薄厚適中,烤起來很順手。

將吐司烤一烤後,包上肉片,美妙的碳香味讓人忍不住多吃了好幾片。

我們當晚只吃了一條吐司,結果晚上吐司忘了收起來,半夜就被貓咪啃走了,我原本想把吐司當做隔日早餐的,沒想到早餐就這樣泡湯了,所以,露營時切記一定要將食材都收好喔。

 

套組中連調味料都準備好了,有孜然粉、山葵椒鹽、玫瑰鹽和胡椒鹽。

 

在烤的時候,就可以依照個人的喜好將調味料來與食材做搭配。

 

或是搭配黃金泡菜、和風洋蔥絲和調味椒鹽來吃,這三種配菜不管單吃或是配著食材吃都超好吃的。

 

一串一串的是孜然羊肉串,因為我不敢吃孜然,所以就派大家為我試吃。

 

一烤好,這幾串馬上被小孩們秒殺,可見味道一定很棒。

 

熱愛孜然的大澍哥,還加碼又加了好多孜然粉在上面,他一直說這樣好好吃,但我只能倒退三步啊。

 

另外一個受到熱烈歡迎的是明太子雞腿肉,當然也是孩子們一人兩串立馬吃光光。

 

這個鹽烤雞手羽元,算是我們第一次在烤肉時吃到的食材,其實就是無骨的雞翅,不需要啃骨頭實在很方便,而且烤起來鮮嫩多汁,加上烤肉達人大澍哥的好技術,每一塊雞肉看起來是不是讓人垂涎三尺呢?

 

下一道則是醬燒碳烤雞胸排,在火候已經趨於穩定的這個時候,烤起雞胸排就非常適合,吃起來才不會柴柴的,記得準備一枝剪刀,就能把雞胸排剪成一塊一塊的方便入口也比較容易熟。

 

最後一道肉品,上菜的是活菌豬梅花肉蔥肉捲,包了蔥段的豬梅花肉可說是大人限定的美味。

 

海鮮類也很豐富,白蝦大約有13尾,白蝦烤起來很鮮甜,不用特別調味就讓人一隻接著一隻的撥下去。

 

奶油綜合菇則是我女兒的最愛,連同鋁箔盒子下去烤,非常的方便。

 

即使是烤肉也別忘了要吃蔬菜,共有五種種類的季節時蔬拼盤也是很澎湃,今天我們的這盤有玉米、青椒、茄子、洋蔥和香菇。

 

醬烤魷魚和扇貝,在爐火餘熱下,慢慢的烤著,此時大家已經都好飽了,但還是想要繼續吃下去。

 

竹莢魚一夜干,烤得香香脆脆的,這條魚也將一整套的烤肉食材做個完美的總結。

 

不過,最後上場的才是壓軸好戲啊。

 

日式夯麻糬一烤好,原本早就鳥獸散跑去玩的孩子們,又都通通回到火爐邊,套組中很貼心的附上了花生粉和煉乳,甜甜的夯麻糬熱呼呼的超好吃,不過我只吃到一口,其他通通都被孩子們吃光光了呢。

 

我們從傍晚的六點多開始烤,一直烤到九點半才烤完,中途孩子們還跟著導覽去看了螢火蟲。

而孩子們的外婆和舅舅還從台中來和我們一起烤,才有辦法把全部食材都吃光光。

 

我真的很喜歡露營的烤肉時光,此時人與人之間變得沒有隔閡,在火爐邊,透著火光的微笑,更是讓人感到溫暖,手中傳遞著的食物,也將對彼此的關心給傳達出去了。

 

謝謝五根烤肉網,讓我們有了一次這樣美好的露營烤肉體驗,不僅能輕輕鬆鬆的出門,也能品嘗到精心準備的食材,即使不是露營,平常只要和三五好友相約,電話和網路就能預定,相聚的同樂時光,就從這裡開始囉!

本文為五根烤肉網邀約試吃分享文。

文內部份照片感謝攝影好友廖桑提供。

arrow
arrow

    我是劉太太sam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