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行中,意料之外的行程,總是讓人特別難忘,而我們這一趟紐西蘭南島露營車之旅的騎馬行程,就是這樣的一次難忘回憶。

 

原本在做行程規劃時,是沒有安排騎馬和高空彈跳的,但因為大澍哥非常想要去高空彈跳,所以當我們詢問露營區櫃檯關於高空彈跳的預約時,看到了到Glenorchy騎馬的DM,雖然算一算價格實在不便宜,但我心一橫想說既然都來了,那就連同騎馬也一起報名吧。

所以就在我們要離開皇后鎮的這一天,臨時將騎馬和高空彈跳的行程給安排進去。

【紐西蘭大冒險】紐西蘭必玩活動,一生一次的高空彈跳。Kawararu Bridge Bungy高空彈跳發源地。AJ Hackett Bungy活動公司。 

 

在選擇騎馬行程的公司時,我其實沒有什麼想法,只知道每一家都好貴,但最後看到High Country Horses有提供比較適合新手和小孩的魔戒行程時,就決定報名這家了。

不過這也是騎馬行程中最貴的一家公司,一個人的費用大人是NZ$195(大人要95公斤以下),小孩是NZ$185(小孩七歲以上才能參加),一家四口半天的活動總共4.5小時,並且包含皇后鎮的來回接送和1.5小時的騎馬行程,總共就花了台幣將近$17000,價錢真的不便宜,但卻是很值得啊。

我們參加的行程官網內容如下

 

Isengard - Lord of the Rings (1.5hrs ride) with transfers from Queenstown

 

High Country Horses is the only company that will take you to locations filmed in The Lord of the Rings trilogy! Ride in Middle Earth through ancient beech forest and see where Boromir was killed in the “Fellowship” also scenes from Narnia and Wolverine, learn the history while surrounded by Mount Aspiring National Park, one of three world heritage parks in New Zealand. Fantastic ride for novice riders through to experienced.

 

We Provide

Helmets and wet weather gear if required.

Restrictions

- Min age 7 years old.
- Max Weight 95kg.
- Suitable for Novice, Intermediate and Experienced riders.

Duration

1.5 hour trek – allow 4.5 hours return to Queenstown.

Season

All Year

 

 

一早八點鐘(另有下午一點半的行程),我們將露營車先停在露營區的臨時停車區,然後就等著接駁車來接我們,接駁車會到鎮上去接所有的乘客。

 

接著沿著美麗的瓦卡蒂普湖Lake Wakatipu旁「世界最美的公路之一」,要到距離約一小時車程,在皇后鎮西北方的格林諾奇Glenorchy。

和瓦卡蒂普湖Lake Wakatipu相關的行程↓

【紐西蘭大冒險】皇后鎮親子行程。Tss Earnslaw百年古典蒸汽船。Walter Peak Farm牧場餵羊與下午茶行程。 

【紐西蘭大冒險】皇后鎮親子行程。搭Skyline Gondola纜車欣賞皇后鎮風景。玩刺激驚險的Luge溜溜車。Market Kitchen輕食餐廳。 

 

途中我們停下來拍照,這位合照的帥哥就是我們的司機+導遊+騎馬教練,他除了來回接送之外,還帶著我們去騎馬,結束早上的行程後,送大家回到皇后鎮還要接下一批客人,這真的是非常辛苦的工作。

當我問他可以拍照嗎?他還以為是要幫我和大澍哥合照,我說不是不是,我當然是要跟你合照啊!

而這張照片,也成為這一趟旅行中在臉書上詢問度最高的一張照片,因為大家都愛帥哥啦。

 

車子來到了Glenorchy的馬場,如果沒有要從皇后鎮接送,要自行前往的人,就是來到馬場這邊集合。

 

首先,先來報到和看一看注意事項,桌上的紙鎮可是馬蹄鐵呢。

我們拜訪的天氣是11月初,也就是紐西蘭的初春,天氣還是很寒冷的,尤其這裡又位在山區,氣溫當然是更低。

加上不確定騎馬時會不會下雨,所以全家也是穿上了防水透氣外套和手套,並且記得來騎馬一定要穿長褲喔。

 

接著就依照自己的尺寸,來選靴子和帽子,我們只有選帽子沒有選靴子,因為其他人是要去參加到河流涉水的行程,感覺涉水行程也好有趣呢。

當其他人都準備上馬時,我們的教練呼叫我們上車,因為我們參加的魔戒行程,是還要再搭車到另一個地方去,然後他提醒我們要記得去上廁所,因為另一個馬場沒有自來水,所以只有挖一個坑的廁所能使用。

 

再度上車,準備往天堂前進。

 

在Google Map上,這一條路名叫「The Road To Paradise」,通往天堂之路,會稱為天堂,就是因為這裡的確是沒有受到任何污染的人間仙境,純淨的像是天堂一樣。

到天堂的路因為一路上都沒有柏油路,路況也不是太好,所以如果是租車自駕的就要特別注意,因為租車自駕若在不是柏油路的地方發生事故,即使有保全險也是不理賠的喔。

 

抵達了位在天堂的另一個馬場,在群山圍繞下大草原上的馬場,真的是超美的。

能帶上馬的除了可背著的相機和手機之外,可以帶水壺,其他的包包就都不能帶著,以免摔馬時發生危險。

 

女兒一直看著這匹白馬,因為她一心一意就是想要騎白色的馬。

 

我們這一行人,除了我們一家四口外,還有一位來自澳洲的女生,另外除了教練會帶著我們一起走,還有一位女生教練則是將自己的馬和女兒的馬牽在一起,全程陪著她走。

所以光是在安全上的這一點,就會覺得這錢花得很值得,因為真的是面面俱到啊。

 

在簡單教我們怎麼控制馬的方向後,就出發囉,一開始就會經過樹林,而這片樹林就是電影魔戒三部曲中,首部曲魔戒現身中波羅莫被半獸人追殺的森林。

 

出了森林,來到小山坡上,一路上,教練都很認真為我還有澳洲女孩導覽,一路上講了非常多的故事和關於天堂的一切,不過很可惜,我的英文不夠好,只能聽得懂一些些,只能說還好有那位澳洲女孩可以和教練聊天,不然教練應該頭上會一直有烏鴉飛過去。

 

也因為前面的這三位聽不懂英文,所以就是由女生教練領頭牽著菲菲帶大家走。

菲菲一路上不停轉頭跟爸爸說 : 為什麼我要被牽著走,我也想要像你們一樣自己控制馬的方向。

騎馬看起來好像很容易,但其實騎在上面真的好高,要注意不要摔下來,還要記得讓身體跟著馬的律動,另外還要要好好控制馬的方向,而且光是要讓他不要一直停下來吃草,就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

 

接著來到魔戒中非常重要的場景,也就是白袍巫師所在的艾辛格Isengard。

 

來到另一處的樹林中,這邊則是哈比人系列中的一個場景。

 

一路上,馬兒不時就會停下來吃草,為了跟上隊伍,就要提醒馬兒不要再吃了。

每一隻馬都不同個性,我的這匹一直吃草,大澍哥的馬好高看起來超威風,兒子的馬一直放屁,女兒的馬則是一直大便。

 

我們就這樣,讓馬兒帶著慢慢的向前,而天堂的景色,真的是太美了,放眼望去沒有人工的建築物,只有最天然的美景。

我也一直想起鄭愁予的《錯誤》「我達達的馬蹄是美麗的錯誤,我不是歸人,是個過客」,心中真是無限感慨啊。

 

教練一路上邊騎馬邊為我們講解,當他騎著馬在草原上奔馳時,與馬融為一體的自在模樣讓大家好生羨慕。

他說,天堂這兒是私人所擁有的土地,地主為了讓這裡不被開發,因此就設立了信托,為的就是要繼續保持天堂的模樣。

在這裡的建築物非常少,只有幾間山屋和原本主人的房子,沒有水沒有電,完全就是大自然中的大自然。

教練很驕傲的跟我說 : Sammi,這就是我的家,我的家就是天堂,我在這兒非常的快樂。

聽到這句話,真的是太羨慕他了啦,還有什麼會比住在天堂更棒的事呢!

 

來到景色最優美的地方,停下了腳步,教練會幫大家拍照。

 

參加活動時,女兒是七歲,兒子是八歲,我們都是第一次騎馬(有人拉著繞圈圈的那種不算),而第一次自己操控馬匹就是在如此美景當中,而且還騎了一個半小時,這樣的經驗,真的是難能可貴啊。

 

一路上女兒不時回頭跟爸爸說 : 我可以自己騎嗎?我的馬可以不要被牽著嗎?

在她的百般要求下,教練答應她可以自己騎一小段路,所以當我們快回到馬場時,女兒也達成了自己騎馬的願望,不過因為小孩的控制力還不太好,中途還是發生了馬兒忽然抬起腳嚇壞大家的小插曲,幸好只是虛驚一場。

 

回到了天堂的馬場,心中真是依依不捨,這一次騎馬的經驗實在是太美好,我想未來不管在哪兒騎馬,應該都比不上這一次了。

 

謝謝你今天帶著我做了一場美夢,我永遠不會忘記那達達的馬蹄聲,以及這如畫一般的風景。

 

搭上接駁車,我們再度回到Glenorchy的High Country Horses,在馬場旁邊有一個農場,裡面養了好多隻的羊。

 

還有這一隻可愛的小豬,孩子們開心的餵他吃東西。

 

住在這兒的動物感覺也都好幸運呢。

 

等到參加河谷騎馬行程的人回來後,今天的活動就到一段落了。

回程在接駁車上,因為運動了一個早上的緣故,大家都好餓,還好背包中準備了在紐西蘭超市很常見的能量棒點心,趕快拿出來吃,所以如果要來參加行程,記得準備點糧食在身上。

回到露營車上後,簡單煮了麵條當午餐,就繼續下一個行程來去參加高空彈跳的活動囉。

*KKDay也有提供很不錯的皇后鎮騎馬行程請參考 ☞ 【騎進魔戒拍攝場景】格林諾奇魔戒騎馬之旅

 

皇后鎮相關活動

 【紐西蘭大冒險】從庫克山往皇后鎮前進,Cromwell水果鎮,逛逛小巧的Arrowntown箭鎮  

【紐西蘭大冒險】皇后鎮散步景點。必吃的FERGBURGER大漢堡。美味的Pier 19碼頭邊餐廳。必買的FERGBAKER麵包店。 

【紐西蘭大冒險】南島皇后鎮北方的Glenorchy,來到天堂騎馬,深入魔戒場景,尋找艾辛格和半獸人的蹤影,High Country Horses半日行程/皇后鎮出發。 

【紐西蘭大冒險】皇后鎮親子行程。搭Skyline Gondola纜車欣賞皇后鎮風景。玩刺激驚險的Luge溜溜車。Market Kitchen輕食餐廳。 

【紐西蘭大冒險】皇后鎮親子行程。Tss Earnslaw百年古典蒸汽船。Walter Peak Farm牧場餵羊與下午茶行程。 

【紐西蘭大冒險】紐西蘭必玩活動,一生一次的高空彈跳。Kawararu Bridge Bungy高空彈跳發源地。AJ Hackett Bungy活動公司。 

 

延伸閱讀→【2016紐西蘭南島親子露營車大冒險】(遊記將陸續更新)

arrow
arrow

    我是劉太太sam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