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到三育基督書院露營的這一週,距離劉太太上一次的露營,居然已經有三個月之久,一整個暑假都沒安排露營,所以對於這一回的露營,我們可說是相當期待。

這是我們第二次到三育書院露營,同露的朋友和上一次是一樣的,第一次來是2017年的2月,這一次是2018年的9月,而我和朋友居然也相隔這麼久沒見面,還好有露營能連絡彼此的感情,不然平常大家都很忙,真的是超難約的呢。

不過,也因為是三育書院臨時釋出了營位,才能讓我們在美麗的樹林草皮上,很幸運的享受了等同於包場的待遇,三天兩夜中,真的就只有我們這幾頂帳篷啊

(三育書院露營有低消人數限制,我們是因為朋友將雅房都包下了,所以帳篷數才會這麼少)。

關於露營區的設備和介紹可以看之前寫的文,這篇文中就不再多描述了,也能順便回憶一下2017年的露營,當時拍的好多照片,也都收錄在《劉太太和你露營趣》一書當中喔。

【第108露】台中南投魚池鄉三育基督學院,在綠意盎然的校園中露營(2017.2.11-2.12) 

 

來露營的那一天,其實我剛剛好從日本大阪工作回到台灣,從桃園中正機場一下飛機,就搭高鐵直奔台中,已經先到露營區搭好帳篷的大澍哥再來高鐵站接我,然後我們就拖著大行李箱再回到露營區,原本三育基督書院的門禁是晚上九點,結果因為我的晚到,管理員還特別來幫我們開門,真的是太感謝他了。

大澍哥一個人打包裝備,帶著孩子搭第一次開帳的帳篷,對他來說,也算達成另一種成就,是說,好像沒有我幫忙搭帳篷,也沒什麼差別啦。

而好朋友們,怕我肚子餓,還為我煮了宵夜,忍著不去睡覺就是要等我來到營地一起聊天,讓我心裡也是滿滿的感動啊。

 

那天晚上,睡得好沉,除了因為旅途中的疲憊之外,許久沒有睡外面,當我再度回到草地上的家,心情當然也是隔外的輕鬆,更何況還是在三育基督書院這麼棒的天然環境當中。

 

原本想一整天賴在營地不要動,但或許是因為人太少的關係,所以為了躲避蚊子和小黑蚊,就和朋友們一起來去日月潭搭船遊湖。

 

不管來過幾次日月潭,依舊會為她的美而動心,日月潭對我來說,真的是個回憶滿滿的地方。

 

搭船一圈還逛了伊達邵的商店街吃小吃,接著就去租了腳踏車,孩子們最喜歡的就是日月潭的自行車步道了。 

 

這一次露營帶的帳篷,是日本OGAWA 2018春夏新款的TC棉混紡材質Gloke 12帳篷,大澍哥說他雖然已經看過很多次的影片,但第一次搭還是花了蠻多時間的。

我很喜歡這頂帳篷,和上一頂的MSR登山帳相比,根本就是豪宅來著,一家人從迷你帳篷換到大空間睡帳,感受真的特別的不一樣。

【露營裝備】MSR輕量登山帳篷。Elixir四人帳(含地布)。輕裝備的好選擇 (2018/5更新帳篷搭法步驟) 

 

除了帳篷很高,空間很寬敞之外,底部五邊形除了門的開口外,四面都有可全開的紗窗。

 

打開窗,躺在帳篷內,就可以欣賞帳篷外的景色,而且非常的通風 。

 

像是馬戲團的外觀和舒適的米白+咖啡配色,有著日系帳篷的特殊風格,和大自然的綠也相當搭配。

 

由於帳篷內有一根中柱,所以我是用一張M尺寸的歡樂時光充氣床和一張單人的充氣床墊,這充氣床墊可是從我們第一露就買的裝備,雖然吹嘴都已經有些故障,但還是很好用的。

帳篷門的上方,就有可以固定天幕的地方,所以就能將帳篷和天幕做個連結,另外也能加購半內帳在帳篷內使用,讓帳篷也有如同一房一廳的效果。

 

三育書院的露營場地,擁有得天獨厚的綠樹和草地,雖然在學校露營少了點露營的野趣,然後硬體設施比較陽春一點,但我還是很喜歡這裡的環境。

另外露營場地使用的衛浴設備就是在橘林客房內,這邊還有上下鋪雅房可提供住宿,如果不想要露營的朋友,就能一起同樂了。

 

來三育書院露營的另一個好處,就是這裡離魚池鄉的鬧區很近,連早餐都可以出去吃或是買回來吃,街上什麼都有非常的方便呢。

 

謝謝好友們的邀請,雖然孩子們都長大了,越來越沒有時間跟著一起露營,但難得一次的相聚,還是非常的開心呢。

 

把握孩子們還願意陪我們到處跑的美好時光,不管是露營還是旅行,美好的回憶因為有你們,更是彌足珍貴。

arrow
arrow

    我是劉太太sam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