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偶像吉本芭娜娜又有新作品了(不認識她的人不要以為她是拍A片的喔)

她是唯一一個我不用先翻內容就直接買書的作者

話說在很多很多年前 因為我好友的介紹 而開始閱讀她的作品

當時還不像現在一樣 有很讚的時報出版社出版她的書

所以我是一本本到各大書局搜集而來的 每次都像尋寶一樣到處訂書等書

至於為什麼喜歡她呢? 有些人說 她寫的東西不過就是小說而已

但在我的想法中 她不只是要傳達一個故事

而是要把很多很豐富細膩的感覺 透過文字來告訴讀者

像是描述她小時候回憶中的海邊 東京的形形色色 還有旅行各國的感想

我佩服她 可以把自己的故事 用不同的方式寫出來 並且在文字中

讓人可以和她一同處在她所想營造出來的氛圍之中

仿佛我也與她一起吹著涼涼的晚風 或是走在巷道中

雖然死亡會不時出現在故事裡 但是那都不是會讓人沮喪的

而會鼓勵人向其他的角度來看待這件事 必竟 這也是我們生活中的一部份

希望她可以一直一直為我們這些喜愛她的讀者們 更努力寫出更多好書

因為她已經是治療我心理 最好最棒的靈藥了

P.S.照片是我喜歡的一個封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我是劉太太sam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