認識我的人都知道我超愛喝湯 尤其是玉米濃湯
追尋夢幻濃湯一直都是我吃西餐的重點
只要湯好喝 我也會覺得他們賣的食物好吃
但是到目前為止 會讓我思念的只有以前台中牛排館的玉米濃湯
從小媽媽就常帶我去那邊喝玉米濃湯
裝在淺淺盤子中 淡白色的湯浮著黃色的玉米粒
又香又濃又美味的濃湯滋味 到現在只要想到都還會流口水
只可惜大學畢業後單純賣牛排的台中牛排館就關門了
現在吃到飽的就已經沒有我懷念的好喝濃湯了

1/13因為下午吃太多鴨頭和有的沒的
所以晚上兩個人都沒什麼胃口 我想那就煮鍋湯來喝好了
我的食譜是來自"小小米桶的寫實廚房"
她真的非常厲害 會做菜又會拍照 還有出書喔

濃湯湯底食譜
動物奶油30g 麵粉三大匙 鮮奶一杯 高湯三杯(或兩杯兩杯 都可以 看自己喜好)
1. 小火將奶油在鍋中融化(可放少許蒜爆香)
2. 離火放麵粉攪拌
3. 再依次將鮮奶及高湯放入慢慢拌勻(可放水然後加入雞湯塊)

以上就是湯底的作法
湯料就看自己喜好囉 我是做洋蔥火腿玉米口味
把洋蔥炒軟放入火腿一起炒香 然後湯底中放一罐玉米醬和炒好的洋蔥火腿 煮滾後加點胡椒
這樣大約煮起來是四碗湯左右 但因為我覺得一塊雞湯塊有點鹹 所以可以減量成2/3塊差不多

就這樣 一鍋好喝的濃湯 搭配上全麥吐司麵包
豐富的一餐就準備好囉 飯後再來份水果就太美妙啦
晚餐這樣吃 剛剛好^^ 下次要來試試馬玲薯口味囉~
p.s. 我自己想的作法: 馬鈴薯蒸軟去皮 壓成泥(打成泥也可) 和湯底一起煮....yummy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我是劉太太sam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