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劉小弟未滿六個月時我就非常期待吃副食品的日子快快來到

也早早買了我很喜歡的貝親調理組和湯匙碗組

再還沒開始吃之前 也有先讓他用湯匙喝水來練習一下

DSC01686DSC01710

 

從六個月到七個月之間 劉小弟的副食進度如下

葡萄汁 蘋果泥 稀粥 地瓜粥 木瓜泥 高麗菜粥 紅蘿蔔粥 白蘿蔔+紅蘿蔔+黑葉白菜粥 南瓜泥

滿七個月前一週開始除了早上一餐外 午睡起床後會加一次水果泥

每次都是以一種新食物為主 先試個三到四天看有無過敏反應

我發現他不喜歡稀稀的粥  所以很快就進展到稠稠的粥

粥我都是用電子鍋煮的 因為用電鍋和土鍋我都煮不出黏稠的粥

然後將要加的料另外煮軟 再一起拌勻搗爛

我會一次煮個三天份 然後分裝冷凍起來 

從一開始都幾小口 現在已經可以吃20~30ml左右

 

他不喜歡果汁比較喜歡吃果泥 水果用刮的或搗爛後直接吃

因為副食品中不能添加調味料

我也才發現原來不加調味料的蔬菜原味真的很鮮甜

不過有可能是大多都買有機的 才會比一般的更好吃一些

 

在滿七個月這幾天 劉小弟總共有五天沒便便

媽咪等得心煩意亂還因此停餵了兩天副食品

檢討了他的菜單 有可能是蘋果泥和葡萄還有喝水不夠造成的

讓他喝了兩天喜寶的黑棗汁後(每次都一點點 因為他超不愛)

第六天總算成功便便 媽咪才鬆了一口氣

但在ㄋㄟㄋㄟ共和國爬文後發現 吃副食品後就會開始很容易便祕

看來"媽咪等黃金"的戲碼應該還會一直上演

所以只要一想到就拿水杯讓他多喝水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我是劉太太sam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