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老公很認真的看完了50集的篤姬

每晚的九點半到十點正好是劉小弟要睡覺的時間
如果外出晚點回來我就只好放棄看前半段
現在終於播完了 讓我們兩個都有鬆一口氣的感覺
其實若不是老公的認真 我想我可能不會這麼有恆心
因為篤姬的劇情完全就是實實在在的歷史劇
對日本歷史不了解的話一定會看得一知半解

加上裡面又有一堆了人名和專有名詞
也因為如此 我和老公只要一有不懂馬上就上網查資料求解答
慢慢的我們把幕末和明治維新前的歷史隨著劇情就這樣給吸收起來了
自從離開學校後就很少有機會再去學習這類東西
所以這次藉著篤姬又讓我們上了一課 真是太開心囉~~~

除此之外 這次在研究京都的行程時 馬上就能把學到的東西和京都的許多景點給相連起來
這樣參觀起來就更有感覺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我是劉太太sam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