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4459
菲菲滿三個月多一點點時脖子就滿硬了 抱起來輕鬆許多
接下來就是期待她會坐 那我就可以再更輕鬆一點囉
DSC04571 DSC00983-1
現在菲菲正在掉髮換髮 後腦杓禿了一塊圓圓的 右邊的照片是宥宥快四個月時 他頭髮原本就比較少 所以禿一塊沒有菲來得突兀
DSC04513
這個月菲也有了第一次游泳的經驗 菲本來就非常愛泡澡 所以游泳對她來說是如魚得水呢!
DSC04531 
現在菲菲對拿到她眼前的東西都很感興趣 也已經能搖搖晃晃舉手拿到目標物了
不過最愛的還是吃手手 老是吃得津津有味 媽咪試過給她奶嘴 和宥小時候一樣 一副很難吃的表情把它吐出來
IMG_1041 IMG_1039
趁著元旦時大家都在家 就幫菲菲收涎囉 照片中的是大姑丈
DSC04570 
每次出去大家都說菲是男生 以前宥baby時大家都說是女生 真是一件怪事
不過菲有越來越像女生了啦 可能媽咪常幫她穿哥哥的舊衣 所以才會被認錯吧
心情好的時候隨便逗都會笑 甚至聽到宥宥笑她也跟著笑 不過心情不好時就很愛亂叫 常常把大家嚇一跳
當我們在床上時 宥時常在她身旁跑來跳去 她的頭都會跟著哥哥轉來轉去
宥很疼妹妹 她哭哭他會拿衛生紙幫她擦眼淚 兩人睡覺還要牽著手或是靠著頭
目前的作習兩兄妹互相配合 可以一起起床 午睡 晚上一起入睡 當然中間菲菲還是會睡很多次
媽咪持續全母乳親餵 平平都是喝同一牌的母奶 菲菲現在身高65cm 體重7kg 已經和宥宥六個月時差不多了
喝奶間隔有比較拉長了 不過次數還是很多 多半想睡覺時還是要ㄋㄟ一下比較好睡
夜奶的時間和次數我也搞不大清楚 總之她在亂動的時候 抓過來就餵囉
已經打了五合一第二劑 輪狀下次再吃 因為媽咪沒錢一次打全部
這次打針的護士技術不佳 回家後大腿腫起來 很痛很傷心的哭了好久好久 隔天還微微發燒 讓媽咪好心疼呢!

菲菲已經到了快要學習翻身的時候了 這段時期一直到會走路都要非常注意隨時緊盯著 不能放著她一個人去做其他事
所以這也表示我會更加的忙碌 一次帶兩個寶寶加上又沒有個可替手的人 真的是很累
有時想做什麼事 大的在腳邊吵 小的在床上哭 這種時候連大便都要識相的縮回去
家事也都只能點到為止 我的打掃清單都不知道排到多長去了 光是洗衣拖地這種基本款都快沒時間做了 更不用說其他的了
問老公今年大掃除要什麼時候做 他居然說等小孩大了再做………………
其實他這麼說也對 因為我們也沒辦法兩個人一起認真的打掃 我想今年應該又是表面清潔了吧
有時照顧寶寶到都覺得自己快修煉成功了 因為要放棄真我 只為他們而活而做 這真不是一件簡單的事
幸好老公很幫忙我 不過我總在他要去打壘球的那天大崩潰 這對他實在很抱歉
我想 要學會如何更加看清並面對自己的角色 是我今年要多加學習的課題吧!(沒錯 別再妄想會出現佣人或保姆了…)
明明是菲的版面卻變成我的抱怨文 菲sorry囉~~
雖然媽咪嘴上抱怨 但是只要一看到寶貝們可愛的模樣 什麼氣都沒有了 媽咪愛你們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我是劉太太sam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