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星期正逢我和老公的結婚紀念日和生日 照理說應該是要很歡樂才對
可惜寶寶生病讓歡樂的氣氛中帶著臭臭的便便味

從台北回來2/19半夜宥就又吐又拉但是沒有發燒
隔天帶去看病 醫生說過年很容易感染到腸胃炎的病毒但不能確定是那一支
拿了腸胃藥 醫生要我看宥的狀況來吃藥 他說等病毒拉完了自然就沒事了
並且要我們注意手部清潔 以免傳染給菲菲
就這樣宥拉了一星期 一天大約都拉個兩到三次 拉到屁股都紅紅的
最嚴重是2/22星期一那天 洗澡時在浴室狂拉了一大堆
我還因為隨時怕他拉肚子 這一星期我們幾乎都待在家中
不過幸好他除了拉肚子 然後比較虛弱想睡覺外 吃東西和作習都很正常
到了2/26 宥終於沒有一早起床就拉 整個人看起來活潑快樂許多 沒想到換妹妹開始不舒服
一整天妹妹的體溫都偏高 下午晚上各吐了一次 直到半夜開始發燒 最高快38度
面對寶寶發燒我一般都是不主動退燒 但會洗溫水澡 繼續餵奶 盡量讓他舒服一點 等到白天再去醫院
整晚除了隨時注意妹妹的情況 看有沒有鼻涕倒流 喉嚨痛或是咳嗽
一邊又要擔心是感冒了? 玫瑰疹? 還是其他的病呢?
結果到了清晨妹妹就退燒了 因為沒遇到這麼快退燒的狀況(宥玫瑰疹燒了三天 腸病毒燒了兩天) 下午我還是帶他去看醫生
醫生聽完我的敘述後 推斷妹妹是被宥傳染了 加上她發燒很快就退燒 所以應該是輪狀病毒疫苗發揮了作用
他說妹妹一樣會拉肚子拉個幾天 搭配腸胃藥吃就可以了

看完醫生後我放心不少 心想這$5000的疫苗還真是花得值得
宥宥也算幸運 因為他並沒有吃過輪狀病毒的疫苗 還好沒有拉到要住院的程度
當初就是怕妹妹被宥傳染 所以才會讓妹妹吃疫苗
晚上妹妹拉了兩次超酸臭的便便 然後也比較愛哭 一直到快十二點才睡著
今天(2/28)妹妹感覺就好很多了 也比較不會一直哭哭 大便也變為正常的母乳便
希望明天就可以完全恢復囉~

其實在這期間 我感冒然後也被宥傳染拉了一天 但為了照顧寶寶 還是很努力打起精神(其實是三個人很努力一起睡覺)
經過了這星期的大睡特睡 過年的忙碌和疲憊 才整個恢復過來呢!
P.S.很多老一輩的人都會說發燒要小心 因為會燒到腦袋壞掉 其實是不正確的喔
會燒到壞掉是因為得到腦炎然後又沒有及時治療 一般的發燒是不會燒到壞掉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我是劉太太sam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