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一家四口為了要幫在北京的老公的大姐處理賣房子的事情

因此有了一趟免費的北京行
原本預計六天在北京 兩天到香港迪士尼的行程

卻因為還必須等過戶 加上這邊公家單位辦事效率不佳

一下子就延到五月才要回台灣

本來老公是想先回台灣留我們在這等他 不過這樣來回奔波又要花機票錢

所以大姐懇請公公讓老公放個幾天假 順便趁這個機會好好遊覽一下

大姐住在北京近首都機場的名都園 是一個算比較成熟的小區(類似台灣的社區 但有獨立的出入口)

園內住了很多外國人 附近不遠處也有商店超市星巴客

除了可以住在漂亮的別墅外 還有兩個阿姨做飯打掃幫忙抱孩子

這樣的環境對生在台灣的我們而言 簡直就像天堂一樣
空氣好 植物多 又安靜 一出家門就有劉小弟最愛的兒童遊樂場

所以我和老公決定趁這幾天 要來好好的休養生息

不過因為我沒帶讀卡機過來 所以沒辦法將照片上傳 想看照片就等我們回去吧
接下來就是我流水帳的日記 不想看的人就跳過囉~

 

4/15一大早我們搭接機的車子前往小港機場

劉小弟已經對前次搭飛機一點印象都沒有 所以非常的興奮

起飛時菲哭鬧了一陣後一路睡到香港 宥則是乖乖的吃東西

在香港轉機看似很長的三小時 光餵奶換尿布吃中餐就不夠用了 跟本沒辦法逛免稅店

往北京飛行時間較長 座位又全滿 我和老公各抱一個小孩實在辛苦

幸好他們兩只有小小哭鬧 不然就超級丟臉了

這次是降落在新的航廈T3 師傅 阿姨和齊齊來接我們

一出關行李師傅馬上接手 妹妹的推車阿姨也馬上推去 這讓我好不習慣呢

回到家吃過晚餐不到八點 我們就因為太過疲累 早早上床睡覺

 

隔天一整天跑了三個地方處理賣房子的事情

當然也被他們極差的辦事效率差點給氣炸

加上我們又帶寶寶同行 還因為太吵鬧被趕出公家的辦公室

若不是有阿姨幫忙抱妹妹 大家一定會發瘋

晚上大姐叫了好吃的水煮魚和排骨回家吃 


還在家做了超享受的全身按摩 一次80人民幣

(家裡有按摩床還有蒸臉器 改天要來做個臉)

宥宥被折騰一整天外加想跟姐姐玩 睡覺前簡直就是哭到不行 好可憐喔

 

4/17星期六 這天大姐要去公司開會 所以就由昨晚才從上海回來的姐夫帶我們出去玩

早餐一般都是吃阿姨現做饅頭加現磨豆漿 

齊齊上美術課時(一對一教學 一小時120人民幣) 我們就到遊樂場玩

中午去吃韓國人開的韓國烤肉店"紫霞門" 很高檔的餐廳 花了約五百人民幣 以台灣的消費來說實在是不貴

下午就到家附近的OUTLET逛逛 由於是美式的賣場  所以幾乎都在戶外走來走去

加上氣溫大約才13度左右 實在是好冷喔

家裡晚上又變成按摩院 老公和大姐按全身 我和姐夫按腳

這種上海泡腳真的好舒服 和鄧師傅那種痛到爆的比起來好多了

 

4/18星期日 我和老公不敵乾冷的天氣果然是感冒了

今天的天氣回暖又有太陽 舒服許多

上午我們到家附近商場去買感冒藥 順便認路 這樣就能自己開車過來了

接著到大姐另一間別墅去參觀 從頭到尾我和老公都是張大嘴驚嘆到不行

別墅名叫東方普羅旺斯 後面就是充滿異國風情的拉斐特城堡酒店 還有一大片高球場

房子美到爆不用說 家家都有超大庭園 這才叫做真豪宅 相較之下名都園只能算是經濟型別墅了 

參觀完夢想中的完美豪宅後 我們前往"國貿天階"吃飲茶逛ZARA

因為沒打折 所以幫宥和菲只各買了一件上衣

回家的路上宥累到睡了一路 看來明天要在家中好好休息一番

晚上請美容師到家中修指甲當貴婦 真是享受~

 

4/19上班的上班 上學的上學 我們在園中散步

到會所(類似社區中心)的室內遊戲室玩

開車到外國人超市買好貴的尿布和玩沙工具

中餐吃阿姨煮的伴麵 接著睡了長長的午睡

睡醒後再到兒童遊樂場玩耍

就這樣渡過尋常的一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我是劉太太sam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