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星期二 今天天氣暖和很適合出去逛街
上午老公先去辦一些無聊的証件 我們則到遊樂場玩秋千

吃過超好吃咖哩飯後 徐師傅來接我們到前門大街

2003年第一次到北京時我們也有來過這裡

只是今非習比 前門大街已不是當年那平民百姓生活的地方了

而是有星巴客 ZARA H&M NIKE 等充滿新潮購物店的徒步區

當然應當有的老店這邊也有 只是和當時的感覺已完全不同

還記得當年我和老公去吃全聚德時 半隻鴨約100人民幣 現在則只能買到一小盤的四兩肉

前門大街是在2004年開始大修 2008年奧運前完工

據說是要回復到明末清初時的感覺 其實就是將舊的健築全部拆除重蓋成仿古的模樣

如果還想要回味之前的前門大街 就只能鑽進旁邊的小巷弄中了

 

從2003年第一次來被單車大隊嚇到 一直到2006年第二次來 還感覺不大出有什麼大變化

可是這次奧運後來 卻讓我對北京又再一次改觀了

整個北京可說是非常新穎 市容變得整齊乾淨 各式高樓大廈林立

長安大街除了原本的體育館 公家單位和天安門廣場外 也多了很多新的建築物

以前逛街地點不多 現在則是超多的shopping mall 名牌店也是一間比一間還大

路上車子變多 腳踏車變少 不過路邊書報小攤到是還很多

從這邊可以看出北京為了要變得更好 花了許多的力氣在重新建設

 

我們在前門大街上的H&M買了許多小孩的漂亮衣服

然後去吃了爆貴的全聚德烤鴨 和噹噹車拍照

逛街的時候我和老公一人背一個寶寶 這邊很少有人用揹巾 所以吸引了眾人的目光

我發現大家都很喜歡逗小孩 而且都會一直"寶貝兒 寶貝兒"的叫 搞得好像很親熱一樣

而且我遇到最多的問題就是"妳們台灣沒有限制生育嗎?"

他們多生一個要罰人民幣三萬 也就是十五萬台幣  若不是有錢人還真的生不起

當然鄉下地方查不到的就另當別論囉

 

去接大姐下班後 我們就回家吃晚餐

每天晚上都過得很悠閒 阿姨伺候吃飯外還有切好的水果

然後再帶著孩子們到外面去散散步 回來就可以上床睡覺了

 

4/21星期三 北京週間有限制進城的車牌

正好家中的車和師傅的車都是星期三不能進城 本想趁今天去跤外走走

沒想到 今天天氣很冷約13度 加上為了悼念青海玉樹大地震 全國停止娛樂一天

所以全部的觀光景點都沒有營業 我們只好待在家中囉

中午我們到家附近的歐陸廣場去吃吉野家 然後去訂了宥的生日蛋糕 還逛了高級超市

雖然一整天看起來沒做什麼事 但光是搞現在很廬的宥和超愛哭的菲 我和老公也是筋疲力盡

單單一個遊樂場 一天就要去三次 若不是有很多可愛的金髮寶寶可看 不然還真有點無聊呢

但現在舒適的日子過慣了之後 回台灣搞不好就會懶得做家事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我是劉太太sam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