宥宥和菲菲年紀相差一歲四個月 回想當時我在坐月子時的宥 就和妹妹現在是一樣的月齡
一比較起來 就會發現他們兩人的成長相差許多 或許真的是女生發展比男生好 也或許是菲菲有對像可以學習
和許多兩個孩子都是相同性別的人相比 能兩種性別都養養看 好像也滿不錯的呢

DSC03917 
1.4y的宥 在新樓醫院
我生產的頭兩天他都乖乖跟外婆去住在大億呢

 RIMG2502
1.4y的菲 在遠東飯店R-2112
小女孩穿洋裝真的好可愛啊!

自從菲菲1.2y會走路後 她的發展一下進步很多
尤其是在說話方面 除了一般會說的名詞外 連動詞比如 下去 拍拍 牽 走 跑 跳舞 也都會說了(這些宥到兩歲多才會)
問她眼睛鼻子在那也能指出來 而且還會自己拿湯匙吃飯 
最厲害的是她能聽懂宥宥說的話 常常聽到兄妹倆有趣的對話
宥宥會說: 妹妹 走 去那邊!  菲菲就會說: 好! 然後兩人手牽手一起前進
當然許多時候她都會被哥哥弄哭 不過一會兒兩人就又會和好了
她很喜歡唱歌跳舞 更喜歡看電視 偶像不用說 就是巧虎和momo囉
RIMG2361
在幼稚園看小朋友成果發表時 表演的人跳她也跟著跳

她的膽子很大 上下樓梯已經難不倒她(1.4y時的宥還不大會下樓梯)
到公園玩的時候 自己一個人爬上爬下 溜滑梯多高她都不怕
RIMG2419 RIMG2425
雖然膽子大 但還是看得出女生的小心 會先觀察危險人物宥宥有沒有要衝過來

最近食量有比較進步了 但還是很挑食 她不像宥每樣東西都想試一試 她都是直接搖頭
喜歡吃米飯 麵條 煮的爛爛的青菜 豆腐 還有喝湯 喝飲料 其他東西連水果幾乎都不喜歡
一直到這個月大便才稍稍成型 因為母奶還是她的最愛
只要她覺得無聊時 心情不好時 被哥哥欺負時 跌倒時 想睡時 一定都要喝上一口才會滿足
當然夜奶還是一夜數次 時常半夜醒來去掀老公的衣服 一發現搞錯人馬上大哭
雖然我很想一覺到天亮(已經兩年多沒有過了…) 但因為怕她會哭到鄰居打113 所以我和老公都不敢幫她戒夜奶
常常覺得被她掀衣服討奶好煩喔 但想一想有她幫我分擔熱量也算是件好事
而且抱著她餵奶 其實也是件滿幸福的事啦

從出生就愛哭 到現在還是一樣愛哭
只是長大後很多哭點 都是哭給別人聽 尤其是哭給媽媽聽
據說當我和宥宥都不在場時 她通常很乖也不大哭
但只要我一出現 馬上就可以找到哭點來好好哭一場
RIMG2518 

菲菲很可愛 是我和老公的小甜心
雖然她脾氣差 一生氣就摔東西 但一撒嬌起來讓人沒法對她生氣
RIMG2525 RIMG2497 
宥宥是個感性的男生 菲菲則是個性鮮明很直性子的女生
能擁有他們 是我和老公最大的幸福 寶貝們 爸比媽咪阿公阿媽都愛你們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我是劉太太sam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