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出國選擇的是宿霧太平洋航空 也是我的廉價航空初體驗 我老媽則是已經搭過好幾次亞航 所以她算老手了

在網路上大家都給宿霧太平洋航空許多的批評 大至上都是很愛改航班 誤點 取消 或是遇上天候不佳時處理起來會很麻煩
還看過有人去長灘島 去和回都遇上最麻煩的更改航班和誤點
為了這個原因 我除了天天祈禱颱風不要來外 還另外加保了旅遊不便險 想說除了班機有保障外 小孩臨時生病了也能使用
當然後來都沒有遇上糟糕的問題 也沒有人生病 但買個保險還是比較心安啦

我們的班機是9/7 0125起飛 0335抵達馬尼拉 然後還要轉0635的班機到宿霧
我和孩子搭20:30的高鐵出發 我媽在台中上車 到桃園站有請漂亮的站務人員幫忙我們推行李到搭統聯的候車處
趁上車前 趕快到高鐵的7-11去買一些吃的 因為此時的第一航廈是什麼東西都沒得買了
到一航廈雖然才十點多 但櫃檯前已經是一條長長的人龍了
1RIMG0039.jpg  
空空蕩蕩的機場 只有4B櫃台前有人在等check in

1RIMG0036.JPG  
(菲在比YA 好可愛^^)
宿霧太平洋航空是由復興航空代理check in的
我們會這麼早來主要是網站上大家說怕會over booking之類的 在等的時候覺得好像太早來了一點 我們大約排第十個吧
從check in就能感受到廉價航空的不同 工作人員的態度似乎都不是太好
然後登機門又是在遙遠的最裡面 走好久好久 又沒東西可以逛 好無聊啊
不過機上位子排第7排 算是早到的福利吧

最有趣的是 不同於以往 登機前飛機都已然在停機坪等待了 我們的登機時間是00:55 但飛機是00:40到呢
所以他們只花了十多分鐘就整理好飛機讓大家登機 真是方便又快速 感覺沒有很多垃圾要丟 很環保 不錯!!
在等待期間 把剛剛在7-11買的食物讓兩個吵的不得了的小孩吃 希望他們吃飽就睡覺 是我的策略之一
果然 一上飛機 沒多久 菲就爬到我身上討奶 宥自己找個舒服姿勢就睡著了
不過剛好機上有五個嬰兒 坐我前面和旁邊的就有三個 所以我被吵了一路完全沒睡
然後又要寫一堆入境卡 加上很睏眼花 寫好久才完成

準時抵達馬尼拉 抱著愛睏的孩子出海關 海關動作超慢 幸好我們排很前面 排後面一點應該會抱孩子抱到腰斷掉
慢吞吞海關小姐在認真看完我們的證件後問我: 為什麼小孩的姓和妳的不同 他們是妳的小孩嗎?
我回答她 :台灣不需要改姓 這位是我媽媽 我和她的姓也不一樣.......

領到行李後 出門左轉搭電梯上到三樓的出境大廳 找到飛宿霧的櫃檯 辦好check in後 就到四樓的餐廳用餐
真的很感謝各部落客的分享 把如何出海關 怎麼走到出境大廳都一一說明
讓我們在又睏又累的情況下 能快速的完成所有的動作 一點都不需要緊張呢 而我則是太累 所以一張照片都不想拍
我們在餐廳吃pizza 吃完之後才比較有力氣一點
1RIMG0054.jpg  
飛宿霧的班機是國內線 還要另外繳交200p的機場稅  美金換批索可以在進入安檢之前換好
安檢要脫鞋子放進X光機 那機器中的味道真的是太厲害了 臭到爆!
登機證就是一張薄薄的紙 藍色那張就是機場稅的單子
1RIMG0052.jpg  
此時天已經亮了 菲菲和宥宥很開心的看著飛機 我覺得宿霧太平洋航空的顏色很漂亮 充滿活力啊!

RIMG0055.jpg  
飛到宿霧才一個小時 兩個小鬼在飛機還沒起飛時 就睡著了
除去我睡不著這件事 他們只要在飛機上不要吵鬧 那就真的是很幸運了
不知道跟我的行前教育有沒有關係啊?(天天提醒他們坐飛機要綁安全帶不可以哭哭)

到宿霧後 小孩完全是沉睡狀態 幸好下飛機到走到提領行李處不是太遠
這邊要注意一件事 宿霧機場領行李的地方就已經是外面了 所以要多注意行李 以免被有心人士偷走
飯店免費接機的先生幫我們把行李搬上車 還不忘趁機廣告他的市區行程 好貴喔 一天8hr要價3000p

坐上飯店的車 就朝我們的第一站Crown Regency Suites前進囉

*帶小孩的小提醒
1. 宿霧太平洋航空機上有賣小玩偶和飛機玩具 我買了一組玩具300p 質感很好
2. 飛機上和航站中冷氣都很強 我除了一人帶一件連帽外套外 還帶了條質輕的大批肩可以當被子
3. 機上空姐對小孩不會特別嚴格 菲自己有坐位 但起飛時她想睡讓我抱著餵奶 空姐並沒有來特別關心
    (我曾被華航空姐威脅小孩不坐好就不起飛 驚驚啊!!)
4. 機上位子不大 但對小孩來說是滿剛好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我是劉太太sam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