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家的小男生即將要滿四歲了
我一直覺得 三歲的孩子 還只是個寶寶
沒想到 三歲的寶寶 一下就要變成四歲的小男生了

宥宥學說話比較慢 兩歲多才開始慢慢講句子
不過現在已經口齒清析 很有自己的想法了

那天我跟他開玩笑 : 媽咪要把你的眼睛吃掉
他說 : 那我就沒辦法看火車耶
我又說 : 那我吃掉鼻子好了
他說 : 那我就不能挖鼻孔了啦

每天 我們母子聊天的內容 都是這麼無厘頭的
講到好笑的事情 兩個人就抱在一起笑成一團
旁邊的妹妹 雖然智慧尚無法完全領會 還是跟著我們一起哈哈大笑

如果偷看偷聽小兄妹遊戲的內容就更有趣
兩個人將睡覺的肚兜圍在頭上 一人把一張IKEA的彩色椅翻過來當推車 從臥室一路推到起居室
接著停下來拿起一本書 很認真的比畫著
宥 : 要走那一條路? 這邊嗎?
菲 : 走那邊
宥 : 好 這邊有恐龍(指著媽媽...) 快走......
然後再一路衝回臥室 

不然就是玩看醫生 點菜 或是洗澡時玩撈魚來煮飯
有一次 他們和我一起看了體操比賽 接著兩人就開始學體操動作 在家裡跳來跳去.....

雖然常常被他們倆吵鬧到我受不了抓狂
但大多時候的育兒時光 都是很開心很美好的

不過 宥常會因為不知拿捏輕重或是太過急燥而弄痛妹妹
或是故意欺負妹妹來引起我的注意
當然菲菲總是不甘示弱的大聲哭泣 遇上這種時候 就真的是考驗媽媽的耐心了

或許宥真的是非常調皮又搞怪的臭男生
但是他在生活中的小習慣上卻是讓我很放心
只要是我要求的他大多都能一一遵守
出門時也因為怕走失 總是緊緊跟著媽媽 也會幫忙看著妹妹和隨身物品
現在他也會自己穿脫衣服褲子 扣扣子
也會幫忙晾衣服 收玩具
喜歡看Diego Dora 巧虎還有海棉寶寶
不過問他要不要去上學 還是一樣搖頭說不要

今天在車上 宥和菲玩著講電話的遊戲
宥 : 妹 你在做什麼
菲 : 我在和阿嬤講電話   媽咪心裡OS :(阿嬤? 不是和哥哥嗎?)
宥 : 妹 你家在那裡
菲 : 在那邊 嗯... 喂 阿嬤   媽咪心裡OS :(妳是很想阿嬤吼!)
宥 : 喔 這樣喔 好啦 bye bye  媽咪心裡OS : (口氣跟我一模一樣!)
菲 : 好 bye bye 

能和這麼可愛的孩子們整天相處在一起 真的是全職媽媽最幸福的一件事!
親愛的寶寶 謝謝你讓媽咪可以不用上班 天天睡到自然醒
我們要好好把握你去上學前的這幾個月 給他那認真的大玩特玩喔^^

DSCI0601
照片是妹妹拍的 我們家的兩位大帥哥

DSCI0619  
宥宥很得意他的積木作品 題目是 車頂架上面的房子!!(連疊積木都可以想到露營 不錯喔!)
另外 他們倆比的是YA 可是剛好也是他們的年紀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我是劉太太sam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