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已經是我第五次拜訪北京這個城市了
所以該走的景點 幾乎都有去過
不過 這次是我親愛的表妹黃老師第一次來 所以不能不去的景點 當然還是要再走一遭囉

每次到北京 都可以看到她的變化
雖然是首都 但又不像上海那樣的國際化和繁華
加上有非常多的內地觀光客 所以整體的水準就沒有上海來的好
當然也會一直遇到或看到讓人歎為觀止的行為

在紫禁城裡 就看到一家五口 其中雙胞胎兄妹大約一歲多
一家和樂融融出來旅遊 最妙的是 小哥哥穿著一件古式的肚兜 小妹妹穿著一件蓋過屁股的小洋裝
然後........兩人都沒有穿褲子 就這樣在紫禁城中逛來逛去
這是除了開檔褲外(現在公共場所中 開檔褲中都會穿尿布了) 我看過最open的穿著了

2012.6.12 這天大姐夫需要進城辦事 我們就搭他的便車來到市區
我公公的旅行團一行人 逛完故宮出來在後門集合
本來想和他們一起去逛景山公園 但考量到有推車不方便 和他們聊幾句 就說掰掰 準備進紫禁城
此時 我才發現 紫禁城後門 從去年七月開始 已經不能進入了
當下只好改變行程 先去王府井大街吃飯
在後門其實是不能攔出租車的 而且車子不是亂喊價就是不載
我只好扛著推車 黃老師一手拉一個孩子 只要有車停下來就衝上去問
終於遇到一位不錯的司機 願意跳錶 我們就在一陣混亂中上車了
實在是很不喜歡這種狀況 而這也是我不愛來中國旅行的原因

紫禁城離王府井大街其實不遠 跳錶才十多塊
王府井大街現在有一間ZARA和GAP 我們居然可以忍住沒有進去逛
沒辦法 今天是觀光行程 如果逛街就沒辦法走太多點了

我們一路走到天津狗不理包子 黃老師本來想吃對面的全聚德 但據我的經驗 難吃又貴 還是吃包子好了
IMG_1626  
DSCI1402  
這就是鮮肉包子套餐 一套45人民幣
有9顆包子 吃到飽的小米粥 和一小碟怪怪的酸菜
還有很多種包子可選擇 但我們選最安全的 以免踩到地雷
包子還滿好吃的 很多汁 小孩們都很捧場 至於小米粥 只有我喜歡吃
去盛小米粥時 瞄到了廚房內部 不看還好 一看就整個不蘇湖 又暗又黑呼呼的 典型的中國廚房 真是Oh My God!
餐廳內也是說不上乾淨 總之 就是油油的感覺
最受不了的就是隔著門口不讓冷氣跑出去的塑膠門片 而且這東西 各地方到處都有 不碰又不行 好討厭喔!!!!!

DSCI1412    
吃飽後 黃老師本來要回去ZARA血拼 被我抓到王府井小吃街
沒辦法 誰叫來到王府井一定要來這看看 不然她回去被問 結果沒有來 不就很漏氣

DSCI1407  DSCI1408  
這家蠍子王是人氣店 除了充滿孜然香味的烤肉外
竹籤上一隻隻尚在蠕動的蠍子是一大賣點 小孩們看的目不轉睛就知道有多好看
老公說我們2002年第一次來北京時 一串烤肉2元人民幣 現在已經漲價到5元囉

小吃街主要就是賣一些特色點心 走一走我們就從旁邊賣小玩意的小巷子繞回王府井大街
接著到對面有八層樓高的王府井書局 黃老師去買小提琴譜 我們去看童書
王府井書局的氛圍很像小時後逛的台中市區的那家有石頭樓梯的中央書局

賣童書的樓層 有大約兩個書櫃的繪本區 其他整層大多都還是以如何變聰明的工具書為主
繪本價格很便宜 平均一本都20~25元人民幣左右 而且品質很好 也有很多台灣沒出版的書喔
不過因為買書實在是超級重 所以我只買了三本
DSCI1478  
書店用繩子把書綁起來 提著走 還滿復古的嘛!
王府井書店裡有廁所可以使用 但不是鎖壞了就是很胎哥 而且還很臭
進廁所時 第一間馬上就是不關門使用中 還是年輕小姐 大紅內褲一整個很搶眼啊!

買完書 我們決定用走的到天安門
兩個小鬼因為吵鬧被我罵一頓 哭著哭著就在推車上睡著了
這一段路 我和黃老師兩人很愉快的邊聊邊走
我們表姐妹兩人 一起走過許多國家 從日本 韓國 泰國 吳哥窟 印度到中國 
除了老公外 她可是我的最佳旅伴 太感謝有她的陪伴了

從王府井大街口 長安東路往北 大約走個十多分鐘就到天安門了

DSCI1413  
DSCI1421  
買了門票進到紫禁城裡 現在是夏季門票 一張人民幣$60 小小孩免費~
這邊真的是拍照的好地方 不同季節有不同的感覺
還記得上次來 我背著菲菲 下著雨 氣溫大約十度 一家四口冷到發抖
而這次呢 我們四個則是熱到發昏 水壺中的水一下就見底了 到販賣部買瓶水 咕嚕咕嚕馬上喝光光~

DSCI1430  
DSCI1433  
DSCI1435  
帶著推車和小孩 實在沒辦法細看每個地方 如果認真逛應該四小時也不夠用

DSCI1439  
DSCI1453    
IMG_1675  
請一位年輕小姐幫我們拍合照 沒想到居然選錯人...........
拍了兩張都拍的很爛 哈哈~

IMG_1683  
DSCI1457  
逛完很不怎樣但古樹很多的後花園 結束了故宮之旅

DSCI1466  
我們又再度來到後門 照片是宥宥幫我們拍的喔
這一次 有公安站崗 準備到遠一點的地方叫車
此時 背後被一台摩滴(摩托車計程車)給叭個不停 沒想到我們四人加一台推車 他還要載我們
因為趕時間 所以談妥價格 就上車囉
IMG_1699  
雖然坐摩滴價格被貴了 但真的是快很多 這個師傅一路叭叭叭
最後還上演逆向駕駛 我們平安到達了世貿天階
我的推車可是放在他的車頂上載來的喔....

我們和大姐約在世貿天階 趁著她還在車陣中塞車的空檔
抓緊時間逛了ZARA 價格比台灣貴一些 但是款式好多 逛起來比較過癮
給菲買了件小外套 就趕緊到約定地點去等大姐
塞車塞好久終於回到舒適的家 明天應該會鐵腿了 好累的一天啊!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北京天安門 紫禁城
    全站熱搜

    我是劉太太sam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