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孩子們八月份開始上幼稚園後
忙碌的生活 讓我沒有時間將這寶貴回憶給做個記錄
光是現在要回想這三個月所發生的事情 就感覺像是遙遠的記憶 只能感嘆腦力已經大不如前啊~

孩子們7/30到學校參加為期三週的夏令營 讓他們在開學前先適應新環境
從要上學之前 我天天跟他們聊關於學校的大小事 讓他們先有心理準備
頭兩天 花了點時間陪讀 除了減輕他們對新環境的緊張感外 也可以瞭解一下學校的生活作習
中午他們午睡後 我就自己到外面繞一繞 吃東西
一時之間 不用前前後後看顧兩個小孩 也讓我花了點時間適應
畢竟這四年以來 他們倆個都是我自己照顧的 這分離焦慮的功課 是要一起學習的

第三天之後 慢慢的放手讓孩子去建立和老師之間的安全感
這時 我們菲菲還在新鮮期 比較不需要我的陪伴 到是宥宥 如我預期般的哭鬧不讓我離開
當然 當媽的也是噙著淚走出校門 然後到車上大哭一場

不過呢 媽咪的分離焦慮比孩子還容易適應 接下來的新生活 就夠讓我期待的了

菲菲一直到上學第六天 新鮮感消失 才開始大哭 但宥宥卻進步到忍著眼淚說再見
直到夏令營結束時 孩子們已經適應的很不錯了

但經過兩週愉快的暑假生活 開學後又是另一個新的開始
宥宥要重新適應新教室和新同學 菲菲則是每天上演大哭的戲碼

宥宥是個慢熟的孩子 整整三週 他都不加入同學的活動
上課時也是搬張椅子自己坐在班級的最後面 偷偷觀察大家
老師到那裡都要牽著他 有時還要帶他和其他新同學一起去校園走走
雖然和媽媽說再見不會哭哭 但是那張忍著眼淚的小臉 讓媽咪看了還是好心疼

不過 到第三週尾聲 他卻整個放開心胸 不只教到新朋友 還常常玩到不想回家
一開始 不知道如何和新朋友互動 偶爾會有推打同學的現象
但在我和他一番懇談後 他很快的重新調整自己 讓自己能更融入團體生活

有一天睡前 宥宥突然說 搬椅子坐在最後面時 都看不到老師講故事的書 不過 現在坐在中班的位子 不會被檔到 所以都看得到了

宥宥的變化和成長 真的讓我覺得很開心 選個適合孩子的學校 果然是件很重要的事

至於菲菲 開學後的班級和夏令營是一樣的 第一個月時 她只要想到媽媽都會大哭小哭不斷
但直到開學後的兩個月 她說再見時 還是會哭得聲撕力竭

對一個幼幼班的孩子來說 這麼早就上學是有點殘忍
但是菲菲上學後 表達和自理方面成長很多 每天在學校玩的很開心 也算是一大收穫

在孩子們適應學校生活時 我也跟著調整出新的生活步調
雖然不用上班 每天還是有數不清的事情可以忙碌
除了基本的但也是最花時間的買菜 煮飯 洗衣 打掃外
最棒的有時間做運動 這對從不運動的我來說 更是一項創舉
希望自從菲菲停掉母乳後多出來的好幾公斤 可以慢慢的控制下來不要再增加了

期望兩個孩子 能好好享受在這間特別的幼稚園中成長的時光 快樂的玩和愉快的學習
當然 當媽的也要趁他們幼稚園時期 開心的渡過這美好時光囉~

1DSCI1828  
上學第一天 很興奮的兩個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我是劉太太sam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