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0.18更新)

原本露免錢的台南柳營德元埤荷蘭村露營區從2014.7.25開始收費囉,相關的收費資訊以及訂位方式請到台南觀光網站查詢

http://tour.tainan.gov.tw/news.aspx?sn=25970

地 址:台南市柳營區神農里新厝100號 

電 話:06-6231896 

現在再回顧這個將近兩年前的露營記錄,孩子都長大好多喔,而我們家裝備到車子全換過一輪了,露營的生活方式有了這麼多的改變,但是對露營的熱愛不減反增,這可是在第一露時從沒想過的結果呢!

有機會再來這個離家近,週邊又有不少有趣景點的露營區走走吧!


 

這次南部的朋友約露營 想說既然都是在南部 那就來找個附近的露營區
上網海尋覓適當的地點 最後相中目前還不用收費的德元埤荷蘭村露營區

露免錢耶 一想到露營免費 就覺得很心動
加上有熱水洗澡 有乾淨的廁所 還有供電
這麼超值 怎能不來露看看呢

照例中午過後出門 一路上都是開滿花的芒果樹 今年夏天感覺好快就到了喔
我們先驅車前往離德元埤不遠的東山買鴨頭和飲料
還記得第一次吃東山這家有名鴨頭時驚為天人的感覺
但吃了幾次後 不知道為什麼 我對東山鴨頭就失去任何興趣了
或許是有點年紀了 對這種deep fried的食物感覺怕怕的.....

抵達德元埤荷蘭村 先到服務中心去登記押証件
服務中心的小姐從一開始我打電話去詢問一直到去登記 態度都相當好
後來回家時我忘了去將証件取回 她還特別幫我寄回來 

德元埤荷蘭村有汽車營位和樹林中的棧板營位
汽車營位可以將車子停在旁邊 離廁所比較近
棧板營位比較不曬有樹蔭 但是棧板有點小六人帳放不大下 另外旁邊有現成的烤肉台
兩種營位的水電都很方便 

今晚的汽車營位是被預定滿的 但我抵達時已經兩點多 卻沒有半台車到
我和老公猜測大家可能是準備要看中華隊和古巴隊的比賽所以取消了
但為了以防萬一 我們決定先到旁邊的老牛的家看看耗一下時間

DSC_0434  DSC_0425  
照片中的老水牛叫做蘊慈 牠因為生病嘴巴長一個大腫塊
看到這群老牛因為有這個地方收容牠們免於被屠宰的命運
實在是很替牠們感到欣慰 

DSC_0443  
回到營區帶孩子們去騎腳踏車 服務中心還能免費租借成人的腳踏車

DSC_0454  

等到快四點 真的都沒有人來 我們就將帳篷搭在汽車營位上了
總共使用了三個位子 本來一個位子是放兩頂帳篷或一帳+一炊事帳
旁邊鬱金香形狀的是電箱 一個電箱有兩個插座

DSC_0453   
因為地上是紅磚所以沒辦法釘營釘 帳篷好不挺啊
後方的樹林裡就是棧板營位 其實位子離的不會很遠

DSC_0452  
照片右方的就是廁所的位子 有現成的桌椅真的很方便
搭炊事帳主要是要阻擋明天白天熱情的太陽的
忘了拍衛浴的照片 基本上廁所滿乾淨的 浴室很大間 水也夠大
如果要吹頭髮 要自備吹風機 廁所中有插座可以用

DSC_0458  
今晚 我們忘了帶延長線和工作燈 照明就靠著盞路燈了
還好 它還滿亮的 比武陵農場的無電區那盞要亮多了
剛剛好今天是廢核大遊行的日子 我們就用不插電來支持反核吧

DSC_0455  
晚餐吃石二鍋喔 這包裝也太搞工了吧
有了上次去四重溪被大風搞得水都燒不開的經驗
以後都不敢不帶檔風板了

在美麗夕陽的陪伴下 大人小孩都跑去放風箏了
我則是在營地煮飯賞夕陽 好不悠閒啊!

DSC_0464  
兩位愛家愛孩子的好爸爸 還有朋友婆婆的愛心烤片和食材
我們一整個晚上 都守在這一缸爐火的旁邊
(這烤肉架真的太好用 是我們家的產品喔!) 
聊天 吃東西 喝茶喝咖啡 當然也是有關心最新的棒球戰況囉
雖然最候是慘敗 但這次的經典賽 實在是太熱血好看了呢!

這個營地因為空曠 如果只有一家自己露 晚上真的有點恐怖
幸好這一晚 除了我們 還有兩戶鄰居
另外 營地的西邊有台鐵 東邊有高鐵
兩鐵夾殺 台鐵的哄隆隆和高鐵的咻咻咻 也陪伴大家一整晚

DSC_0493  
早安~大風車 
我因為腳磨破皮 走不遠 所以一直都是遠遠觀望風車的
我有看到風車轉動喔 可是只轉了一下下就停了

DSC_0470  

一大早 我就被第一班高鐵給叫醒了
我們這個位子很不錯 早上的太陽被樹林遮住 一直到八點才真正曬到帳篷
所以 除了我之外 所有人都睡到八點多呢

DSC_0476  
四個孩子還不大能玩在一起 
不過 只要平板一拿出來 兩個大的就湊在一起討論遊戲

DSC_0489  
爬上車也能玩好久 兩個孩子有伴 真是幸福啊!

DSC_0499  
把碗洗乾淨 放在太陽下做日光浴 
今天的德元埤荷蘭村好熱鬧 後方的遮雨棚是營造公司來這邊烤肉會
另外 服務中心也有表演活動
我們邊收邊廳麥克風傳來的舞台劇表演內容 也算另類的收裝備經驗

要離開營地之前
記得要將証件領回 還要把垃圾收乾淨拿到外面的子母車丟棄

20130310_113518  
照例要來一下大合照
雖然只有兩家 可是我們一點都不寂寞 因為老朋友就是不一樣啦
光是陳年往事講都講不完呢><

DSC_0516  

安排了一個小行程 我們一行人到新營糖廠去坐五分車
車站裡可以買冰吃 可以玩溜滑梯
週六日還有賣用甘蔗熬煮的古早糖 這紅糖的香味喚起我小時候在奶奶家雜貨店裡偷吃紅糖的記憶
買回家煮薑母茶 果然是相當的好喝啊

DSC_0527  
從新營坐五分車到八老爺站 一路上導覽員精彩的解說讓人拍手叫好
到八老爺還能到乳牛的家去餵小動物
回到新營糖廠 我們還在大榕樹下吃豆菜麵和肉包
兩天一夜的活動 不僅沒花到什麼錢 小孩玩的開心 又能享受戶外生活
即使露營收裝備很熱很累 但是收穫卻很多很充實喔!

我是劉太太。寫露營寫生活


arrow
arrow

    我是劉太太sam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