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們的幼稚園 總會不斷出現讓我覺得相當有趣的驚喜

這一學期 有為期三週的大學習區選課課程 從每天上午的九點一直進行到十點

大學習區簡單來說 就是由各班老師負責不同區域 讓孩子們自行選擇想要上的課程

大致上有 木工區 陶土區 黑沙區 運動區 紙箱王國 彩繪區 故事區和開放每個班級內的各學習區

早上進園時 就會看到許多小孩 拿著自己的文件夾 到各區域去詢問老師是否還能夠加入

就像是大學生拿著教科書 到選課教室上課的情景一樣 只是 角色變成一個個可愛的小孩們

每次看著這畫面 我都覺得 能在這幼稚園上學 真的就像是做夢一樣啊

DSC_0654  

陽光灑落在樹蔭間的彩繪區 每個孩子自由創作 連趴在地上用粉筆做畫 那畫面都是那麼的動人

我家的宥宥 第一次參加這個活動 還有些許的生疏

他只願意在他的帶班老師所負責的黑沙區活動

雖然每天都是同一區 但是老師就是有辦法每天搞出不同的花樣

找寶藏 堆小山 挖山洞 埋人 挖水道.........

至於菲菲 因為還只是小幼班 沒辦法加入哥哥姐姐們

但她對每個區域都很有興趣 讓她對小班生活 也更有憧憬了

忍不住在心裡不斷感謝園所的用心 願意用各種的方法 落實從玩中學習 從生活中學習

而不是死板板的置入性的教學 

也不怕髒不怕麻煩 讓孩子可以用身體 用四肢和自由意志去感受學習的樂趣

很慶幸 我的孩子們 能夠在小學前 有這麼快樂的玩耍回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我是劉太太sam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