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不是個喜歡吃奶製品的人,尤其是奶酪,如果外食的甜點附的是奶酪,我通常是不吃的。

我的表妹是烘焙師傅,當她給我這個原味奶酪的配方後,我才知道真材實料的奶酪,原來是這麼好吃的。

這道甜品很適合在夏天吃,全家在晚餐後,一起享用媽媽親手製作的甜點,健康又安心,不過,奶酪的熱量比較高,可不要一次吃太多個喔!

所需要準備的材料及配方:

鮮奶 500ml

吉利丁片9片

鮮奶油 1000ml

糖 180g (可依口味增減)

材料真的很簡單,鮮奶油和吉利丁片可以到食品材料行購買,因為是自己吃,就能選擇大廠牌有品質保證的好食材。

基本上這是一道本身食材都是"熟"的甜點,所以製作過程中需要更注意清潔和衛生

DSC_4354.jpg  

裝奶酪的容器什麼都可以因為不需要經過蒸或是烤的過程,其實這次做的量很多,照片中這幾個小杯子是不夠裝的,到後來只好把能用的杯子全拿出來裝。

DSC_4355.jpg  

拿個鋼盆,裝一些冷開水加上冰塊,將吉利丁片以交叉方式上下重疊擺好,一次壓進去鋼盆的冰水中

DSC_4358.jpg  

拿一個大鍋,將牛奶和糖倒入以小火加熱至糖融化,變成甜牛奶

DSC_4361.jpg  

將剛剛已經泡軟的吉利丁片拿出稍微瀝乾

DSC_4366.jpg  

把泡軟的吉利丁片放入微溫的甜牛奶中,攪拌至融化

DSC_4370.jpg  

最後再加入鮮奶油,攪拌均勻,這個配方的量很多所以如果怕一次吃不完可以將份量減半

但是鮮奶油如果開封後要盡快使用完畢

DSC_4373.jpg  

最後將奶酪液裝入已經洗乾淨且晾乾的杯子中

因為我用的杯子大小都不一樣,如果全部使用容量100cc的保羅瓶就差不多可以裝20瓶左右

DSC_4375.jpg  

封上保鮮膜,將奶酪寶寶們冰到冰箱約兩到三小時至凝固,就完成囉,要吃的時候可以加一點蜂蜜或是喜歡的果醬,我則是去買馬修嚴選的百香果果漿回來加在奶酪上,甜甜的奶酪和微酸的百香果果漿很對味喔!

推薦給怕麻煩又想試試看自己做點心給孩子吃的媽媽,短短20分鐘內就能完成也是一道很適合親子一起動手作的食譜

我準備找個週末下午,由我們家小兄妹自己來試做看看這道完成度百分百的甜蜜點心

 

arrow
arrow

    我是劉太太sam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