露營久了,慢慢的對營地的想法和看法也漸漸有了不同的觀念,一個營地的好壞,是要取決於什麼方面,這個問題常常讓我深思,而一個好的露客又該是怎樣的標準去界定。

通常,營地的經營人,都不是愛露營的人,只是正好有一個場地可以利用,當然主人和身為客人的我們,想法就大不相同。

有時候一個好營地是成就在她的天然環境,有時候是成就在好的經營之下,若能遇上兩者皆宜的營地,那真的就是給露客們最棒的禮物了。

 

這一次,我們來到了一個天然環境得天獨厚的營地,出發前,我們就知道這裡不能預約,衛浴欠佳,但不敵我的好奇心以及對大海的渴望,我們還是來了。

三月初,還是落山風肆虐的季節,還好老天賞眼,這個週末沒有鋒面來到。

一樣是星期五晚上,下班後直奔國境之南,一直有在follow的朋友都知道,我對墾丁的熱愛是多深厚,住南台灣的我們,怎能不好好把握離她這麼近的機會,當然要常常來囉。

 

Karen一家和我們一樣瘋,為了搶營地,星期五晚上就由我們兩家包場了。

剛到營區時,為了要搭在哪裡,我和老公爭執了一番,因為離海灘近的位子說實在很斜,也不適合我們五帳的人數,加上被搬家中的螞蟻群給嚇到所以我只好忍痛放棄了海景第一排。

 

夜裡,遠遠的海浪聲,和滿天的星星,陪伴著太過興奮的我們聊到好晚還意猶未盡。

一大早就被成群的鳥叫和公雞啼給吵醒了,只好早早起床逛營區

 

從海生館方向過來,看到萬里桐指標快到悠活渡假村時,有一條往右下的小路開進來,看到巨石標誌右轉就到了。

 

 

大門口的右手邊是停車區,可以到營地下裝備再將車子開過來停。

就由最靠近海邊的位子看起吧。

 

在有落山風的時刻,這個位子因為有樹的遮蔽會檔去不少風,唯一比較討厭的就是大螞蟻了。

 

這一家,半夜四點多就從台中出發,果然讓他們能如願搭在這裡

 

海景第一排,也是我忍痛放棄的位子,大約只能搭三帳,因為往上一點就是斜坡了

 

樹洞和海景第一排中間走出去就是沙灘。

 

這斜坡的左邊兩棵樹中間還能搭一帳。

  

這邊有點斜,不過勉強還能搭。

  

斜坡走上來是上層,全區唯一的洗手台和垃圾桶就在這邊(另外就要走到衛浴區才有水源)。

 

路燈下都有電源箱。

 

由上層往下層方向看。

 

搭炊事帳另外收費$200。

 

這屋子是巨石咖啡廳。

 

白色車子部份是入口,廁所在紫色花的下面,另外還有民宿在那邊。

 

廁所分男女,女生有一間蹲式一間坐式,乾淨度尚可。

 

淋浴間就不評論了,因為未使用所以熱水穩定度不確定,不過女生和男生都各只有兩間我猜應該是還好。

 

一早起床散步,看到這鴿子很愜意的在沙灘上休息。

 

延著沙灘走不到五分鐘就可以來到悠活渡假村。

 

潮間帶有好多有趣的水中生物可以研究。

 

由於巨石露營區的淋浴間對我來說不及格,所以想洗個舒服的澡的人可以考慮到悠活來付費使用水療館設施和淋浴設備。

另外悠活也有一日遊搭配用餐和游泳池的使用,也是一個不錯的選擇。

我們當晚則是到四重溪去泡溫泉,這也是很優質的洗澡去處。

 

 

當天因為帳篷搭的位子和老闆有點小爭執,因為她無法確定還有多少帳篷要來,所以希望我們將小毛的帳篷搭在某個小小的角落。

詳細內容就不贅述了,但我們是希望如果沒有客滿,是否可以不要搭那麼擠,我也告訴老闆,露營不是難民營,如果可以,讓大家空間舒服一點不是很好嗎,倘若真的客滿,我們願意再來調整位子。

不過最後當日是沒有客滿,老闆也願意讓步,但也不難瞭解為什麼其他部落文中的分享,只要遇上大假日,這裡都是滿滿滿的景象了。

但是去除掉衛浴問題,也不管會不會超收,這個營地還有其他值得稱讚的部份嗎?唯一能推薦的,也就只有那美麗的海景了。

 

 

兩天下來,看到的都是孩子們埋頭苦幹的身影,個個都忙的分身乏術,玩沙玩到忘我的境界。

而我們也很幸運天氣一直都是非常舒服不冷不熱的溫度離開的當天下午才開始刮落山風

若真要給這個營地一個評價,因為她成就在這誰都搶不走的天然資源,即使這美麗的沙灘並不屬於巨石露營區,但為了更親近她,也只好接受營地不夠完美的事實

不過,若你在意是否有舒適的露營空間,建議還是在淡季時刻拜訪,不然大人小孩還有炊事帳各要$200的費用,會讓人覺得花的不夠暢快啊!

 

巨石咖啡民宿露營區

地址 : 屏東縣恆春鎮山海里萬里路34-5號

電話 : 08-8869192 0921-210594

延伸閱讀

【第41露】小孩好忙之墾丁巨石露營區~昇日全海鮮餐廳 小七霜淇淋 迪迪小吃(2014.3.7-3.9) 

【第41露】小孩好忙之墾丁巨石露營區~612海鮮餐廳 北緯22度溫泉館(2014.3.7-3.9) 

arrow
arrow

    我是劉太太sam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