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文為amba Taipei邀訪體驗文)

在熱鬧的台北西門町,這一家時尚又帶點簡約風的amba意舍,就是我台北行的落腳處。

 

多年未到西門町的我,一從捷運6號出口出來,就被熙來攘往的人潮給嚇到了,好似鄉巴佬進城一般。

amba的交通真的很方便,從台北車站搭捷運一站就到西門町,出口往步行街走大約十分鐘就會到飯店,對拿著大行李的旅人來說很方便

而且飯店就在誠品武昌店的樓上,附近要逛要吃要買,可說是無一不便利呢。

 

amba是台灣老字號國賓飯店第一個副品牌,和國賓不同的是,這是一家活潑且符合年輕人口味的新興概念飯店。

飯店的入口處為甜吧,晚上坐在這露天的座位聊天喝飲料,頗有在國外路邊酒吧的感覺。

 

 

來到五樓,在這個充滿吧吧吧吧的飯店內,隨處都可以看到以吧為結尾的創意,問吧就是辦理入住與退房還有詢問大小事的櫃檯囉。

 

問吧旁這幅畫真的是太棒了,仔細一看是由我們小時候的貼紙所拼貼出來的呢。

 

櫃檯對面的區域有一個大大的天井,自然光照射下來,有一種身處於公園的錯覺。

 

amba前身為來來百貨的舊建築物(台中的來來百貨也充滿我兒時回憶啊!),據公關說,這個天井以前是手扶梯的位置。

 

在雙數以及單數樓層各有不同設計師在電梯門上以及牆面做不同的設計。

 

這幅就是手繪的西門上河圖。

 

   

還有客人會指定自己喜歡的樓層呢!

 

要到房間樓層都需要以房卡感應才能按樓層,如果一個人旅行也很安心。

 

amba有一個對旅人來說超貼心的服務,就是「免費」使用的洗吧自助洗衣間,連洗衣粉都有提供喔。

 

來到我住宿的8F。

走道的地毯是全館唯一使用地毯的地方,為的就是減低行李以及走路的噪音。

amba是個環保飯店,所以除了走道外都沒有地毯,除了降低清洗時所要使用的清潔劑外,防止過敏源也是一大主因。

 

 

每層樓都有冰吧提供冰塊使用。

 

將寫著開吧的房卡感應一下,門就開囉。

 

除了房卡,還有地圖以及早餐券。

 

這個寫著閃吧的是請勿打擾牌,還有掃吧,都是磁鐵的設計,相當有趣。

 

看到地球就知道要隨手關燈。

 

我的房型是一張中床的房間,房間有許多小巧思,簡單大方讓人感覺很舒適。

 

 

洗手台下方有保險箱,煮水壺,吹風機,大小毛巾,腳踏布,還有兩雙可以帶回家的拖鞋。

 

另一邊的冰箱中有兩瓶免費的礦泉水。

 

檯面上的牙刷和牙膏和一般備品不同是分開的,amba是考量現在大多數客人會自行攜帶牙刷但可能忘了帶牙膏,這樣就可以減少浪費。

另外,牙刷品牌則是台灣在地相當好用的健康牙刷。

 

洗手台旁邊各為淋浴間與廁所。

 

沐浴用品也是台灣本土品牌薑心比心,如果喜歡的話,五樓問吧旁邊也有販售。

 

廁所衛生紙上方那一綑衛生紙的圖案,仔細一看,中間是年輪,也是要提醒大家不要浪漫喔。

 

洗手台對面是衣櫃,簡潔不佔空間,有提供一件浴袍與一件浴裙,我喜歡提供浴裙的這個點子,比厚重的浴袍更適合女孩使用。

 

衣櫃旁邊的口袋有一本讀吧,提供飯店內大小事的說明,還有看吧電視頻道表。

 

衣櫃抽屜內。

 

另外,這個隔離房間和衛浴區的拉簾,提供了房客更安靜的睡眠品質。

  

  

床頭櫃是用舊桶子和舊箱子改的,也是充滿創意。

 

我的窗外是在步行街的這一面。

 

非常舒適的床,枕頭也很好睡呢。

接下來再來看看amba有大陽台的客房吧!

 

一進門的隔局和我的房間差不多。

 

一旁廁所內的圖片真是太有趣了,不知道大家看得懂是什麼意思嗎?

 

這個房間有很棒的視野,晚上還可以看夜景。

 

而且房間非常寬敞,如果是帶孩子來,加張床就可以睡的很舒服囉!

amba的房間讓不管是來台北洽公還是自由行的旅客,都能有放鬆的感覺,好好睡上一覺才有精神繼續工作或是旅遊。

下一篇就要來介紹超正的聽吧和好好吃的吃吧~

 

台北西門町意舍酒店 amba Taipei Ximending

地址 台北是武昌街二段77號

電話 02-23755111

 

                                                    我是劉太太。寫露營寫生活
                                                       

arrow
arrow

    我是劉太太sam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