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親子天下出版的『娜娜的假期』,當一收到書,光是看封面而已,中班的女兒直接就歸類進她的書庫,哥哥則是毫無異議承讓給妹妹孩子長大到一個年紀,開始對書也有所選擇。

 

『娜娜的假期』描述可愛的小女孩娜娜對假期的期待,以及在假期中和爸爸、媽媽與姐姐在下雪的度假屋中所發生的點點滴滴。

 

 

從渡假屋離開的那天,娜娜覺得似乎有點落寞,因為假期雖然愉快,但卻好像什麼都帶不走。

那是一種什麼感覺呢?

就像作者的話中寫的:經驗是真實的,回憶是拿不走的。是否可以讓孩子看到回憶的存在與價值呢?

我先生的原生家庭是比較傳統保守的家庭,旅行對他們來說,是一件奢侈的事情,幾乎沒有什麼家人一同出遊的回憶,而這在他的母親過世後,更顯得遙不可及

其實旅行並非炫耀去了什麼國家,到過什麼名勝景點,而是家人在緊密的相處下一起製造共同回憶的過程,那是多麼的珍貴與值得回味。

如常的生活,無法激發出新的感動,但是透過旅行,去實踐生活,體驗人生不同的學習方式,往往會有意想不到的新想法。

我想這就是每一位熱愛親子旅行的爸媽,想傳達給孩子的,也是作者錢茵這本細膩且充滿異國風味的『娜娜的假期』,所要描述給孩子的

 

這一次,我們帶著『娜娜的假期』,一同去露營,晚上就在溫馨又舒適的帳篷中講睡前故事,和娜娜一起體驗旅行的感動。

 

書末還有雪人拼貼的創作遊戲,做出一個屬於自己的小雪人。

 

錢茵另外還有『娜娜的煎餅』一書。 

 

 

被姐姐和姐姐朋友冷落的娜娜,為了想學姐姐,做出了一個很不一樣的煎餅。

這是一本很適合老二閱讀,且引導孩子發現自我價值的精美繪本。

想要和娜娜一同旅行一同做煎餅嗎?

現在博客來有『娜娜的假期』+『娜娜的煎餅』兩本合購的優惠喔!

哪裡買→ 娜娜的假期+娜娜的煎餅(限量套書)

關於劉太太一家的露營假期→ 2014露營好歡樂

 

我是劉太太。寫露營寫生活


arrow
arrow

    我是劉太太sam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