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文同步分享於親子天下嚴選部落客網站→http://best.parenting.com.tw/blogger_article.php?w=1497

相信喜歡買繪本給孩子的爸媽,對賴馬一定很熟悉,書櫃上至少都會有幾本他的作品。

還記得劉太太家第一本賴馬的書是在兒子幾個月大時,我背著他和朋友去逛二手跳蚤市集,在一攤賣繪本的攤子前,朋友像挖到寶一樣,拿起一本「早起的一天」,跟我說 : 這本二手價好便宜,你不買會後悔而且CD沒有不見耶!

就這樣,一本「早起的一天」,就讓我和孩子們喜歡上賴馬叔叔的系列作品。

  

(菲菲說 : 阿古力把車吃掉了)

不管是在幼稚園中,在書店,賴馬的作品都非常受到小朋友的喜愛,帶點幽默的可愛畫風,細膩的故事內容,以及常常出現在書中的小亮點,讓大人小孩讀起來都得到許多趣味。

其中「十二生肖的故事」,菲菲聽CD聽到背起來,一想到就拿出來念給我們聽。而我最喜歡的是「我變成一隻噴火龍了」以及可以拉頁變成一幅畫的「胖先生和高大個」。

 

在一次清明節到台東露營時,偶然遇到了到台東拜訪賴馬的親子天下何執行長,經過她的介紹,我也和這位心目中的偶像級人物見面聊了幾句,賴馬說,他的繪本館暑假會完工,請我們到時候再去參觀。

在十月的這一趟台東雙十露營假期中,終於有機會帶孩子來到賴馬繪本館,感受一下被賴馬叔叔作品包圍的感覺。

清明節台東露營→【第42露】2014台東Go East夠意思生活節 露營帳篷篇  

 

位在舊鐵道旁的賴馬繪本館,本身位子不是太好找,可以將車停在台東新生國中大門口舊鐵道旁,走上往舊鐵道的階梯後,往左手邊(朝台東市方向)走,大約一兩分鍾就可以看到繪本館出現在右手邊囉。

 

 

門口的阿古力和波泰,馬上讓人進入書中的情境,小孩一進到繪本館中,拿起書,就坐下來細細品嚐了,菲菲看的正是早起的一天。

 

這一整套迷你版感覺很好攜帶,也是滿不錯的送禮組合。

 

繪本館空間不大,還好當天的人不多,每個人都能夠有一個舒適的位子。

另一邊還有珍貴的手搞以及介紹創作的過程,每產出一本作品,就和生一個孩子一樣的不簡單。

 

 

現場也有賣紙膠帶、名信片等週邊商品。

 

大家一起來大桌子上完成塗鴉。

 

要買簽明書和塗鴉海報這裡也有喔。

 

桌上放了好好玩的小鱷魚積木。

 

當天剛好賴馬叔叔也在繪本館中,他還記得我們這熱愛露營的劉太太一家人。

 

現場買了一本「現在,你知道我是誰了嗎?」請賴馬叔叔簽名,菲菲還指定要畫上愛哭公主。

 

好可愛的簽名,這本書也好棒,不多拍書的內容,喜歡的就去買或借來和孩子一起共讀,而且書中有很多有趣的小驚喜喔!

(賴馬叔叔說每一頁都會出現兩個小秘密,其中一個小秘密因為一時疏忽沒有畫到,嘿嘿~~~想知道的快拿起書來找看看,找不到的人再來問我答案吧!)

這一篇文章,從清明節遇到賴馬後就開始蘊釀,終於有機會讓我完成,也感謝賴馬提供了這樣一個溫暖的小空間,讓台東也多了一個好去處,喜歡繪本的大小朋友們,有到台東可別忘了去看看喔!

開館時間與參觀辦法請參考『賴馬繪本館部落格』及『賴馬繪本館FB

延伸閱讀→ 【2014.10台東雙十露營假期

 

我是劉太太。寫露營寫生活


arrow
arrow

    我是劉太太sam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