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信喜歡到日本旅遊的朋友,對於日本的各式豆菓子一定不陌生,肚子有點餓時,裝上一小碟,泡一杯熱茶,就是一個很愜意的點心時刻。

 

這次和專賣大阪手作豆菓子的「青親好」合作,和朋友準備了一場溫馨的豆菓子試吃茶會。

 

劉太太和兩位好友,三位太太很愉快的將珍藏的杯子茶壺和美麗的碟子拿出來,將可愛的豆子擺滿一桌,好像在玩辦家家酒一樣,開心極了

「青親好」的手工豆菓子和阿里山珠露茶,都有一段溫馨的小故事,他們將原本來自於家人的需求,轉為提供給熱愛豆菓子及品好茶的朋友們

就像「青親好」所說的,是以幫家人挑選好東西的心情,用真實的好東西,來傳遞真感情。

 

阿里山珠露茶,採用日本食品級耐熱立體三角袋,選用手工摘採茶葉每天都能簡單的方法喝到用茶包泡也不馬虎的愛心好茶。

日本大阪手工豆菓子總共有五種口味,這次試吃的都是小包裝130克~160克之間的產品

 

 あつあつ 微辣山丘日文原意為(關係)火熱貌

 

がつがつ喀滋喀滋日文原意為狼吞虎嚥貌 ,這個口味也是最熱賣的一款

 

どんどん鼕鼕太鼓日文原意為鼓聲鼕鼕

 

ひらひら山海共舞日文原意為飄飄蕩蕩 翩翩起舞

 

いそいそ吉事花生日文原意為(因為期待什麼好事而)急急忙忙地

好喜歡這些有趣的日文原名,用疊音來取名,更能將吃著豆子時那種酥脆的口感與聲音表達的更貼切。

 

一一排列好,從第一盤吃到最後一盤,再從最後一盤吃到第一盤。

你問我,哪一種好吃,我說,每一種我都喜歡,因為各有不同的滋味,但若真的要選擇,當然還是以熱賣的喀滋喀滋,讓大家一至通過。

 

朋友家真的很美,簡簡單單的佈置,透露出女主人的品味和對家的用心,劉太太很幸福,身邊環繞著一群很有想法,很會生活的好朋友,連帶著也覺得自己越來越有氣質。(笑)

 

泡過熱水後,吸飽水的茶葉,飄來陣陣茶香,一口豆子,一口茶,嗯~真的是享受啊!

 

你~想吃哪一種口味呢? 

 

是什麼讓太太們笑的這樣開心?而剪著日本妹妹頭的可愛小女孩又發現了什麼?

這天愜意的品豆菓子茶會,就在笑聲中結束,謝謝「青親好」,我決定要再購入幾包,若朋友來訪或是大夥一起去露營時,當回繞著火爐,再將這可口豆子拿出來傳遞,那感覺一定也很棒!

 

我是劉太太。寫露營寫生活


arrow
arrow

    我是劉太太sam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