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月份時,劉太太接受了好遊趣雜誌的專訪就在專訪後,好遊趣的編輯就來信問我想不想辦一場露營講座,和新手家庭聊一聊露營的心得。

 

  

(這一期好遊趣的封面是漂亮的賈永婕)

在看到mail的當下,只覺得五雷轟頂,對一個從小就不善長站在台前,沒參加過演獎,口才也不佳的我來說,要站在一群人面前講話,這挑戰未免也太驚人,原本想拒絕的,但想一想,我的人生格言不就是「人生不受限」嗎?有這麼好的機會可以練練膽量,不試試看未免也太可惜。

 

所以,我硬著頭皮接下了這個任務,也開始製作我人生的第一個ppt檔案,在準備講座稿件的期間,我又接到了另一個任務,就是參加三立電視台的節目錄影,演講都敢去了,上電視更不用擔心了吧!而這次參加錄影有趣的經驗,讓我吃了顆定心丸,稍稍撫平了即將面對講座的焦慮感,而且露營已經是我生活中的一部份,只要準備足夠,上場當天不要口吃或是忽然肚子痛,我想內容應該是不會差到哪裡。

精彩的電視台錄影實況→【三立財經台】富郁向錢衝 一起去露營 劉太太上電視囉~(錄影現場大公開) 

2015/3/31這天終於來臨,早上家裡還請喬治先生來清洗了洗衣機,下午才帶著菲菲出發到台北,說不緊張是騙人的,但有菲菲陪伴心情的確會比較放鬆,母女兩人抵達講座地點台大人文空間之後,還去吃爭鮮壽司當晚餐才到會場去準備。

誰是喬治先生→【好推薦】洗衣機清潔劑洗不掉的恐怖真相(嚇) 就由喬治先生洗衣機清潔專家來解決吧! 

 

雄獅欣講堂台大人文空間的場地其實是一間咖啡廳,不像一般排排坐的講座會有點枯燥,在這邊還可以一邊喝咖啡一邊聽演講,真的是個很舒適的場地。

 

當天由TICLA負責場地佈置,TICLA的Jimmy帶了一堆很有質感的商品,擺一擺就很有味道。

 

再拉上三角旗,好有露營戶外風喔,照片中右下角的就是很支持我且友情大力贊助的廠商林柏好食的陳先生。

 

這張可愛小朋友的照片,是由好朋友張sir拍的,與我們講座的題目整個合拍,菲菲一直模仿每個小朋友的動作,完全就是搞笑女王來著

 

在講座開始前,我就叮嚀菲菲要乖乖的坐好不要吵鬧,她自己也帶了著色本來畫畫。

   

講座開始囉,真的是有夠緊張的,還好現場的聽眾都用熱切的眼神鼓勵著我,讓我比較有信心我很認真中間都不敢停下來喘口氣,就這樣一直講一直講,講了將近兩個小時的話。

  

當天還預告了一件好消息,由我和Phyllis、璐露野、兩大兩小,四位媽咪一起合作的新書『美好小露營』即將出版,但是上市確定日期還不知道,希望到時候出版後請大家多多指教

 

在準備講座的期間,許多好朋友都給我很實用的意見,親愛的表妹還教我怎麼做ppt,講座當天大家也在FB上面給我加油打氣,而其中最讓我感動的是小千千夢遊仙境的小千千媽咪莎莎,沒有事先告知,直接到現場給了我一個大驚喜,真的是謝謝她來參加,大著肚子還帶著孩子真的是讓我感動萬分。

 

小千千真的是超級可愛的小女孩,講話就跟媽咪一樣聲音好撒嬌,兩個小女生經過兩小時的相處,最後還捨不得說再見。

講座最後就在禮物很讚的抽獎活動和愉快的問答中結束,我和菲菲拿好行李直接往高鐵站衝,準備要去趕最後一班的高鐵。

在高鐵上,陪了我一整天的菲菲累趴在我腿上睡著了,回想著這場處女秀,或許表現不是很完美,而且口渴的要命,手和腳也酸的不得了,但還是為自己感到小小的驕傲,因為要跨出這一步的確是需要一點勇氣啊!

好遊趣雜誌即將在2015/4/18週六的晚上19:00~21:00,在永康人文空間,加開了第二場露營講座的活動,歡迎當天沒有出門露營的朋友們,一起來聽聽看劉太太對露營的心得,一起來聊一聊露營的大小事,我們不見不散喔~

報名網址及內容→http://www.xinmedia.com/xinforum/collection_infor_20.aspx?id=1345

 

  • 好遊趣 台灣 講座
  • 好評加映~第一次親子露營就上手!
  • Sammi
  • 104年04月18日 星期六
  • 19:00~21:00
  • 永康人文空間
  • 台北市中正區信義路二段207號3樓

 

 

 

arrow
arrow

    我是劉太太sam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