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2011年劉太太一家開始露營時,當時市面上還很少關於露營的書籍,沒有書來幫助我快速瞭解露營,就只好上網去尋求解答,幸好網路上很多露營前輩不藏私的分享,才讓我慢慢對露營的全貌有了一點概念,經過了這幾年,有關露營的書越來越多,所以現在要投入活動的朋友,也多了許多的管道去認識露營。

也因為生活中多了露營,我的部落格內開始有關於露營的文章,以一種回饋的心情,漸漸文章型態也轉變成對讀者來說是有參考價值的,後來加入親子天下嚴選部落客的行列,慢慢的也開始將露營的心得做個整理,因此在親子的網站上有一系列比較有系統性的文章,雖然我的文筆不怎樣,也不是對裝備有多厲害的達人,但我憑著對分享的熱愛,也累積了不少人氣。

 

直到悅知文化找上我,希望邀請幾位對露營有心得的朋友一起來合寫一本關於露營的書,對於這個任務我毫不考慮就接下了,因為,出書一直都是我的一個圓夢目標,能將網路上虛擬的文字,轉化為真實印刷的鉛字,為自己留下一個值得紀念的回憶,這樣難得的體驗,說什麼都要嘗試看看。

出版社找了熱愛主題露營的璐露野,我則是找了對料理很在行的菲Phyllis,另外再加入走遍日本和英國露營的兩大兩小,四個各有所長的作者,一起共同來為這本書努力。

 

我們從2014年的六月開始,一直到正式上市的2015年5月5日,總共經歷了大約十個月的時間。

在2014年底的截稿期之前,我們一家瘋狂的露營,如果有注意看的朋友應該會發現,書中所介紹的營區其實我的部落格中都有寫過了,為了要有兩套內容,所以我部落格和書上的寫法和介紹是盡量不同的,年底通常都特別忙碌,加上部落格不能間斷,又要寫書稿,就如同璐露野在她的序上面所寫的一樣,當時的壓力真的很大,每天利用送孩子上學後、做完家事後以及晚上孩子睡著後這些零碎又短暫時間,拚命的寫,反覆反覆的思考與修改,送出稿件後稍稍鬆口氣,接著又開始不間斷的溝通改稿以及補充內容,一直要到上市的前一週,我們都還在校稿。

這期間,我拍了上萬張的照片,只要有相關的內容就要將照片提取出來,在在都考驗了當媽媽後記憶力超差的腦袋,有些照片沒準備到時,只好跟朋友們求救,還好大家都非常幫忙,紛紛提供給我適合的照片。

回想這整個過程,雖然辛苦又花了很多錢和精力,還白了不少頭髮,但也因為如此,我將自己的露營經驗經由寫作的過程,做了一次有條理的整理,反而又開啟了我另外的機會,當好遊趣邀請我去參加講座時,才有辦法將這一年來所內化的心得應用在演講上。

藉此我深深體會了一個道理,「現在你所面對的任何挑戰與挫折都是為未來自己的收穫而做準備的」,而這也應證了我的人生格言: 人生不受限,生活才精彩

回顧一下好有趣的演講→【露營講座】第一次親子露營就上手!啾咪!& 好遊趣 玩露營雜誌專訪 

 

從《美好小露營》開始預購之後,就接到許多朋友和網友的鼓勵和肯定,甚至很多沒有玩露營的朋友也因為支持我去買了書,不敢說我們寫的有多好,但可以確定的是,我們都非常認真去達成這個目標,也以完成他感到相當的驕傲,畢竟這一路走來真的不是一件輕鬆容易的事情。

 

很感謝大家的熱烈預購,讓我們很虛榮的當了一天的第一名。

我也是到那時才知道原來還有這種排行榜,出版社看來也是壓力很大的行業。

  

  

這好像是某一天的新書榜,第36名的葉丙成老師的書,內容相當豐富,能與優秀的書本並列,這真的是很榮幸的一件事啊!

《美好小露營》除了精彩的內容之外,當然也要讓讀者享有好康。

  

收到書的朋友記得翻到最後一頁,出版社很厲害,提供了超棒的膳魔師悶燒鍋和悶燒罐讓大家可以填寫讀者回函後參加抽獎,抽獎內容如下。

 

購買《美好小露營》,於2015/08/10(一)截止前(以郵戳為憑)填寫讀者回函寄回悅知文化(傳真或影印無效),

即可參加抽獎,將有機會獲得THERMOS膳魔師燜燒鍋、食物燜燒罐....等豐富好禮,共15名。

 

THERMOS 膳魔師真空燜燒提鍋×1

(定價10,850 元/支)

THERMOS 膳魔師彩漾燜燒鍋×2

(定價7,500 元/支)

THERMOS 膳魔師真空燜燒提鍋×3

(定價3,450 元/支)

THERMOS 膳魔師食物燜燒罐720ml×4

(定價1,850 元/支)

THERMOS 膳魔師食物燜燒罐500ml ×5

(定價1,300 元/支)

 

相關活動詳情請參照《美好小露營》書內活動頁說明~

│購書連結│:

【博客來網路書店】http://goo.gl/F2I3bX

【金石堂網路書店】http://goo.gl/bO6GDi

【誠品網路書店】http://goo.gl/c1qiim

 各位朋友不管是鼓勵或是批評,對劉太太來說都非常感恩,人生短短,能有這緣分在網路上在書裡面相遇,都是值得珍惜與感謝的。

另外,也將此書獻給我最愛的家人,還有在天上看護著我的大姨,我好愛你們啊~~~

還沒買的朋友們,請加快腳步去買,也希望大家會喜歡這本書,之後陸續會有簽書會的活動,等著大家一起來參加囉。

延伸閱讀→【簽書會】《美好小露營:帶著移動城堡玩樂去》台南夢時代誠品簽書會 2015.6.13 

 

 

 

你們都收到了嗎?有點重量的實體書拿在手上,內心實在感動。看著這近一年來的心血結晶,真的就如同孕育一個孩子般的辛苦,終於可以驕傲的說,我的書寶寶誕生了。在母親節的前夕,這將會是給我媽媽與我自己最棒的母親節禮物,以及在天上的大姨,希望你也能看見。有收到書的朋友們,記得填寫書內頁的讀者回函卡,就有機會抽到實用的膳魔師好禮哦!簽書會的日期即將公佈,也請大家多多支持^^(四位作者手牽手轉圈圈中~~)#美好小露營

Posted by 我是劉太太。寫露營寫生活 on 2015年5月7日
 

今天好開心的要跟大家報告一個好消息!!劉太太的第一本書《美好小露營》開始預購囉(轉圈)→博客來預購 http://www.books.com.tw/products/0010672982《美好小露營》總共有四位作者:除了劉太太之外還...

Posted by 我是劉太太。寫露營寫生活 on 2015年4月26日
 

就是今天就是今天~~5/5我們的書正式上市囉!(四位作者一起手牽手開心轉圈圈中)偷偷告訴各位,劉太太自己也在博客來買了一本,總是要支持自己一下嘛!沒預購到的不用擔心,博客來到6/15之前都有79折的優惠價喔!哪裡買→http://www.books.com.tw/products/0010672982#美好小露營

Posted by 我是劉太太。寫露營寫生活 on 2015年5月4日

我是劉太太。寫露營寫生活


arrow
arrow

    我是劉太太sam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