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像在去年底的一年回顧時才說要多紀錄女兒在幼稚園的生活,結果一晃眼半年快過去了,啥都沒紀錄到。

今年的母親節前一週,菲菲班上因為腸病毒的關係,原訂的校內母親節活動班上同學就不能參加,學校另外安排他們班一週後自己舉辦,那一天就看到菲班上的同學們,遠遠望著其他班級開心在做活動,小人臉上落漠的神情實在可愛。

期待了一週,終於來到屬於她們班自己的母親節活動,雖然母親節已經過了,但老師說每天都可以感謝媽媽,所以不管什麼時候都能夠慶祝。

一般學校的慶祝活動,可能都是表演跳舞給媽媽看,但這間幼兒園的方式非常特別,學校希望孩子與媽媽可以在學校一起共渡一個小時的美好時光,尤其是對那些平日要上班沒辦法親自接送的媽媽來說,更是值得珍惜的時刻。

 

一進校園門口就可以看到活動海報。

當天我因為有事遲了一些才到,菲菲早已經焦急的等在門口,見人就問有沒有看到我媽媽。

 

學校的蓮霧樹非常的幸福,他腳下永遠都圍繞著一群孩子,而且在母親節與父親節的活動時,爸爸媽媽都會一起爬上樹同樂。

 

樹不高,也不難爬,但上去之後,才會發現離地還滿遠的呢。

 

為了在樹上來張自拍照,有一點搏命演出的感覺,因為劉太太我真的很怕高啊。

但是,在這所幼兒園沒爬過蓮霧樹,就不能畢業,這可是鐵律。

 

 

來做陶球吧,和媽咪一起捏五顆球。

 

然後用力丟,看丟到哪一顆心。

 

媽咪,我丟到紅球了,我們來愛的親親(今天小女孩的襪子是她自己搭配衣服的,還堅持要穿涼鞋才可以看到熊熊,一整個就是突兀的可愛)

 

接著幫媽咪把弄髒的手洗乾淨,孩子還自己去倒水。

 

這關我喜歡,可以選一本書兩個人抱在一起看書,也可以拿著按摩道具幫媽咪按摩。

 

還送上一朵康乃馨。

  

自然物創作一直都是學校很喜歡讓孩子動手做的項目,他們從小就學會辨認各種植物的種子,也因為這樣,我也才慢慢對植物的種子有所認識。

 

我們合力做了一個很可愛的自然物相框,裡頭放上老師當天幫我們拍的合照,這真是最棒的母親節回憶。

然後,我們要來去散步囉~

 

拿著地圖,我們要到學校附近很有歷史的宿舍區逛逛,這裡有360歲的雞蛋花,300歲的樟樹和250歲的龍眼樹,能有幸站在這些百歲樹木下,世間上這些無趣的紛爭算什麼呢。

  

媽咪,給你一朵好漂亮的雞蛋花。

 

遇到好朋友,大家一起研究松鼠的窩在哪棵樹上。

 

是這棵嗎?

 

女孩們,人生道路很長也很美好,祝福你們長大也能像現在這樣無畏懼的努力向前。

  

站在宿舍遺跡上,四個好朋友,還表演了一段小蘋果給媽媽們欣賞。

好棒的一次母親節活動,牽著菲的手走回校園,她甜甜的跟我說 : 媽咪,我好愛你喔~~

之後,我還收到她在學校做的愛的小書,寫了她對媽咪的感謝,收到這充滿童言童語可愛小書,真的很感恩學校為辛苦的媽咪們所做的一切。

再幾個月就輪到父親節活動囉,每次我都是代父出征,希望今年爸比也可以和菲一起渡過這溫馨的美好時光。

 

我是劉太太。寫露營寫生活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母親節
    全站熱搜

    我是劉太太sam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