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太太十二年前結婚時,爸媽就送一台冰溫熱飲水機給我當嫁妝,所以這十幾年來,在家要喝水時,我從未自己煮過開水和熱水,只要一按飲水機就有熱水可以使用。

習慣了隨時有熱水的生活,當然家中就不需要買煮水壺或是熱水瓶,也不需要浪費時間去等熱水煮開,或是要隨時注意熱水瓶中有沒有水,這在生活上真的是一件超級方便的事情。

之後我的嫁妝因為漏水壞掉了,我們就換成使用檯面桌上型的溫熱飲水機。

 

檯面型飲水機直接裝管線可以自動加水,當然也是很方便,但是,缺點就是非常的大台,光這台飲水機就佔據了我的廚房檯面很大的空間,我總是跟老公抱怨這巨無霸好佔位子,讓我平常煮飯時都沒有地方放東西,常常還要搬張椅子來增加空間,所以煮飯時的動線就很混亂,相對的也會比較危險。

後來,姐姐裝潢新家,看到她們家的淨水器,我才知道,原來還有櫥下型的溫熱淨水器,將機器放到櫥下,這樣一來就可以空出檯面空間了。

  

(本文為愛惠浦邀約文)

這一次,接到了愛惠浦SOLARIAII索拉利亞櫥下雙溫加熱淨水器的邀約,終於解決了我多年來的煩惱,還我一個更大空間的廚房,實在是太讓人開心了。

其實不只是空出了檯面空間,連櫥下空間都幫我節省了,櫥下只要規劃好,就能有好多位子可以來放美麗的鍋碗瓢盆了。

先來看看原本我們家的RO淨水機放置在櫥下的樣子。

 

除了有儲水桶還有好幾道的濾心,我家櫥下算大了,也是被佔得滿滿的,而且雖然RO水很乾淨,但卻無法生飲,因為儲水桶怕會有生菌的疑慮。

 

安裝好愛惠浦索拉利亞櫥下雙溫加熱淨水器之後,看看這櫥下空間有多簡潔就好,只剩下一支QL3-PBS400濾芯和愛惠浦索拉利亞ST304不鏽鋼熱缸而已,光是看到這寬敞的空間就讓人覺得心曠神怡啊。

 

要安裝櫥下雙溫加熱淨水器除了櫥下要有空間之外,洗手台的檯面也需要有能放水龍頭的空間,像劉太太家這樣整個是平整的檯面會是最容易安裝的。

原本位子上的水龍頭比較小,愛惠浦的會比較大一點,所以工程師就幫我再把洞口開大一些。

 

我們家是舊房子,廚房檯面也是在我未嫁進來前就有的,工程師說在櫥下要安裝水龍頭的地方比較窄小,他非常用心的確認多次擺放的位子,並且和我再三核對方向,務求安裝到最完美。

整個安裝過程差不多一小時,工程師除了幫我拆除原裝置,加裝了新的飲水機,而且在安裝過程中也隨時都把四周清潔的乾乾淨淨,沒有留下任何的工作垃圾,可說是非常用心,加上工程師的專業知識超級豐富,有任何的淨水器疑問都可以詢問工程師,相信未來機器有任何問題,工程師也一定能盡快排除。

其實這台愛惠浦櫥下雙溫加熱淨水器的費用並不是很便宜,所以劉太太會特別注重售後服務以及維修和保固等問題,畢竟只要裝了這台機器,表示會有長達好幾年的時間都要和他好好相處,若往後的服務不夠到位,裝再好的機器都是枉然,因此劉太太在安裝之後,還特別撥打服務專線去詢問問題,客服的服務速度也非常迅速,相信會是可以信任的廠商。

 

安裝的雙溫水龍頭質感很棒,設計得相當好看,應該算是我家這個老廚房最時尚的裝備了,而且是採用醫療等級316不鏽鋼材質,最特別的是管中管通氣系統,這管中管的作用是什麼呢,請仔細看水龍頭出水口是不是有兩圈,一圈是網狀的一圈是白色的,也就是將冷熱水的出水路徑分開,冷水在外熱水在內,這樣就不用擔心水龍頭會因為熱水導熱的關係而變燙,使用起來會更放心。

 

每一個器具的細節都做得非常好,水是維持生命的重要元素之一,看到愛惠浦在選用材質方面都能面面俱到,這樣才是讓人喝得安心的好水。 

 

這支PBS400濾芯,過濾後的水是可以直接生飲的,還能用來洗滌蔬果,更適合做為烹飪料理時的用水,呈現食材原味,喝起來也口感溫潤,算是好喝的水。

濾芯最厲害的是除鉛能力達到美國環境署標準的六倍,另外還有能對抗水中細菌以及微生物的銀離子,並且能夠處理大約11356公升的用水,以一般家庭的用量,也就是差不多一年更換一次濾芯即可。

當一年的時間到了時,愛惠浦會主動提醒用戶,然後再預約更換濾芯的安裝時間。

 

這台是SOLARIAII索拉利亞不鏽鋼熱缸,除了外型精美小巧,內膽與外殼皆是使用ST304不鏽鋼材質,最新的不鏽鋼渦輪型加熱技術,能讓加熱速度更快,還有不用怕空燒的自動斷電系統,容量為2.4公升,一般家庭使用非常足夠。

 

另外會看到旁邊有一個漏水斷路器,當有漏水發生時,這個斷路器就會彈開,阻斷水的去路,以免漏水造成危險。

 

雙溫龍頭的使用方式也很簡單,只要將標示著藍色的把手往下壓,冷水就會出來了,水量不會太小流速也剛剛好。

 

操作容易,連小孩都能自己裝冷水來喝,不過一定要切記跟孩子教導如何使用熱水出水,讓孩子知道正確的使用方式,但在他們無法獨立使用之前,必須要告知孩子,熱水還是要由大人來操作才安全。

 

熱水部份有防燙安全鎖,將標示紅色的把手輕輕往下壓一下,再將把手往下,熱水就會出來了。

 

熱水出水時,並不會馬上就出水,會有一點點的停頓,這樣也能防止熱水突然出來造成燙傷。

安裝完成之後,劉太太就要來親身體驗愛惠浦索拉利亞櫥下雙溫加熱淨水器為生活中帶來的便利與美好。

平常做料理時,不管是煮湯還是任何需要加水的時刻,直接加熱水就能節省烹調的時間,或是使用電鍋時,外鍋直接放熱水也能加速電鍋加熱。

對我家來說,使用熱水最多的時機就是早餐,每天早上大人趕上班,小孩趕上學,時間已經不多了,但我還是堅持一定要在家吃早餐,或許變化沒辦法太多,但至少在家吃會是比較衛生健康的。

 

冬天的早晨,為孩子泡一杯可可熱飲,不需要另外煮熱水,從拿出杯子到泡好,只要花你不到一分鐘的時間。

 

我早餐喜歡喝茶,放下茶包,咻的一下子,熱茶也泡好了。 

 

今天的早餐是吐司抹奶油,但是奶油從冰箱拿出來還是硬邦邦的怎麼辦,教你一個妙招,可以直接用一點點熱水,把奶油隔水加熱軟化後就能使用了。

 

熱水溫度實在很夠熱,我還來不及拿起相機拍軟化的情形,熱水一下就把奶油給融化了,其實只要有軟化就可以開始抹吐司囉。

 

用點小巧思,這樣孩子也能自己抹奶油。

 

如果時間來得及就能再吃點水果,從準備可可熱飲和奶油,吐司烤一下,才花大約十分鐘左右早餐就能上桌,用全家相聚的早餐時刻開啟忙碌的一天,實在是很幸福的一件事。

 

假日的早晨,時間比較充裕,就能準備豐富一點的早餐盤,我請孩子自己裝盤,幫他們泡好熱可可,兄妹倆邊聊邊吃早餐,好不愉快。

除了泡飲品、泡泡麵、做料理,在烘焙時,常常也會有需要隔水加熱的時機,這時候有溫熱飲水機直接使用熱水,就能加快準備的速度。

 

我也很喜歡將熱水用在碗盤的清潔,之前流理台沒有愛惠浦櫥下雙溫加熱淨水器時,只能用自來水的熱水來洗,但是有時候只是要泡一下餐具還要等熱水來實在有點浪費之前的冷水,不過現在只要打開水龍頭就有熱水,馬上就能將油膩的鍋子或碗盤泡在熱水中,之後只要稍做沖洗就能放入洗碗機當中了。

 

廚房中最多細菌的就是抹布,拿個大鋼盆,裝一些鹽巴,裝入熱水,再將抹布放進去。

 

用這個方法做抹布的消毒和清潔,就不用怕抹布有異味,善用熱水做隨手清潔,是聰明主婦讓自己更輕鬆的不二法門。

 

另外,劉太太還會定期做排水口的清潔,在排水口倒進小蘇打和檸檬酸,直接打開水龍頭加進一些熱水,連拿杯子裝的步驟都省了。

 

小蘇打碰到檸檬酸水產生的起泡作用,就能很輕鬆的將排水口的污垢除去,還能除去臭味,而且非常環保。

 

我們露營時,常常都是晚上出發,尤其在冬天的時候,每次抵達露營區溫度都很低,一覺得冷就想喝熱的,所以我出門時都會直接用愛惠浦櫥下雙溫加熱淨水器來裝一整個保溫瓶的熱水,到營區不用等瓦斯爐煮水就能有溫熱水喝。

熱水的用處真的很多,在廚房中安裝了雙溫加熱淨水器,就能為生活帶來許多的方便,尤其是早上剛起床,喝一杯溫熱水,也是最重要也最容易的養生之道。

愛惠浦SOLARIAII索拉利亞櫥下雙溫加熱淨水器,不僅適合有孩子的家庭使用,有長輩的家庭其實也是非常需要,因為如果家中熱水是習慣用燒開水的,常常會燒到一半就忘記,一不小心就會造成遺憾,所以我覺得裝了雙溫加熱淨水器,節省下來的時間絕對是相當值得的。

不管是雙薪家庭還是家庭主婦,都會想要多一點時間陪伴孩子,無論是在睡前泡杯熱牛奶給孩子喝,或是在早晨時為全家人準備溫馨早餐,充滿愛的家庭時光就是由這裡開始。

愛惠浦淨水器

FB粉絲團 https://www.facebook.com/taiwaneverpure 

我是劉太太。寫露營寫生活

一併推廣你的粉絲專頁

arrow
arrow

    我是劉太太sam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