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的寒假讓人真的是滿難忘的,因為經歷了0123霸王級寒流台灣下雪和讓人心碎的206台南大地震。

或許是因為天氣很冷,所以我也沒有替小孩安排很多玩耍行程,完全就是走一個放空的路線,準備在家好好享受不用早起,不用擔心功課寫不完,不用準備考試的假期。

放假的前一週,全家有到高雄渡了個小假。

【高雄住宿】賞景最佳飯店COZZI和逸高雄中山館。Barbie芭比主題客房。景觀餐廳The Roof。美麗酒吧Le Petit。捷運出口交通方便 

寒假第一週,我讓讀幼稚園的妹妹也跟著哥哥放假,我們在家可以悠閒的吃早餐,有空就外出走走晃晃,這當中我還完成了兩次的露營講座活動,一次是和納智捷車友在旗山,一次是到台塑六輕麥寮廠。

 

 

今天下午,劉太太和好搭檔小菲在高雄旗山和納智捷車友一起#M7露營趣,雖然天氣好冷+下雨+流鼻涕,但是大家都好熱情啊~我們一起分享了冬季露營的注意事項,做了有趣的小花瓶DIY,還做了兩道超讚的露營料理,收穫滿滿超開心的。今天在外露營的朋友們,辛苦了,天氣真的是好冷(一直抖),請保重啊.....#M7露營趣#美好小露營#我是劉太太每朝。食光

我是劉太太。寫露營寫生活貼上了 2016年1月23日

#劉太出任務。今天來到一個很特別的地方,感謝台塑總經理室的邀請,來和大家分享我們家的露營生活。還帶了小磨坊-真對味、好生活的珍青鬆當贈品,讓大家在露營時可以自己做好吃的飯糰。從61快速道路上面看麥寮工業區的夜景,實在很壯觀啊!也謝謝大澍哥百忙之中帶我來出任務喔。#美好小露營

我是劉太太。寫露營寫生活貼上了 2016年1月26日

【露營講座分享】納智捷Luxgen M7同樂露營趣@高雄旗山芭娜娜樂園露營區 

另外,和幼稚園的媽媽友們,包了一台遊覽車,帶著孩子們去台中一日遊。

 

坐遊覽車旅行好舒適,大人聊天小孩看電影,一路吃吃喝喝,感覺此行的重點就是來坐遊覽車的,大家回來就準備要再來約下一次的旅行。

廣角相機是這台→【相機】CASIO EX-FR100分離式運動相機,小孩也能上手的超好玩卡西歐廣角自拍多功能相機,適合登山露營滑雪等各種戶外活動場合 

 

午餐我們在台中的野店鄉野餐廳用餐,每道菜都好好吃。

路人看到我們都以為是幼稚園戶外教學,一大群的孩子真的很壯觀。

 

恐龍展說不上有趣,但是在都市叢林中有恐龍出沒,倒是滿奇妙的感覺。

 

恐龍還會不時發出吼叫聲,感覺附近的住戶應該很身歷其境,如果還有恐龍存在,會像恐龍當家電影一樣,是由恐龍主宰世界嗎? 

 

雖然那天一直下雨中,大家的鞋子都濕搭搭,還是玩得很開心。

 

最後還有恐龍會出來吃大家的頭,算是恐龍展的高潮了,其實看到恐龍在走動,還是會覺得有一點可怕。

雨天要帶孩子參與戶外活動,雨衣+雨鞋絕對是最正確的選擇,露營也是啊。(結果身經百戰的我還是給孩子帶雨傘穿布鞋,果然放假中腦袋一整個很鬆)

 

今天和一群可愛的媽媽友一起包遊覽車帶孩子們到台中一日遊。雖然下著雨,但是出遊的心情就是超開心,在車上看DVD還有一起在雨中看恐龍展,只要和朋友在一起就是超好玩的啦。#快樂的寒假

我是劉太太。寫露營寫生活貼上了 2016年1月29日

 

因為爸媽在春節期間要出國玩,所以他們特地在放假前來台南看孫,還帶著我們一起去吃好料。

 

 

今天中午陪我媽咪參加同學聚會吃好料。讓大家流一下口水(劉太太好壞心)󾌩

我是劉太太。寫露營寫生活貼上了 2016年1月30日

 春節前一週,女兒乖乖去上學,我就和兒子多了許多兩人相處的時間,他陪著我努力完成年前的工作,除此之外想去哪就去哪,兩個人因為沒有學校課業的壓力,每天都過得好開心。

 

和兒子的精心時刻小約會,咖喱飯好吃。

我是劉太太。寫露營寫生活貼上了 2016年2月2日

 母子之間的精心時刻來去逛逛街,雖然已經去過無印cafe,但是咖哩飯是第一次吃,味道非常棒,我們都很喜歡。

 

 

地震好大,太嚇人了,大家還好嗎?願一切平安。

我是劉太太。寫露營寫生活貼上了 2016年2月5日

 2016/2/6這一夜,發生了6.4規模的大地震,原本歡樂的春節氣氛,頓時變了調。

讓人難過的206台南大地震,愛要即時,感恩常在心中 

一整個春節假期,我們一家人就和夫家的姐姐們共渡,沒有特別安排什麼活動,想去哪就去哪,沒有出門露營也不想人擠人去觀光區,就是想在這個從除夕到初七的假期中,用力的放空。

雖說是放空,我還是是花很多時間坐在電腦前,除了將工作繼續完成外,還要趁機會把二月份要去大阪自助旅行的行程給搞定。

大年初五是個超級好天氣,我們終於有出遊的行程了,而這天也是地震中倒塌的維冠大樓完成搜救的日子。

 

 

今天是夏天🌞無誤!春節假期中唯一一個出城行程。往南來去露營區探班囉❤️台南今天好幾個地方都開始供水了,真是太好了。

我是劉太太。寫露營寫生活貼上了 2016年2月12日

   

我們來到屏東四重溪一帶的露營區探班,好朋友們前一天就已經來露營了。

 

 

大家一起在陽光下吃午餐,天南地北的亂聊,一掃陰鬱的心情。

 

露營的時候,真的很容易就放開心胸拉近彼此的距離,當我看到這兩位爸爸的小約會時,狗仔魂就忍不住偷拍了。

 

帥氣的老公,這回只有探班不需要搭帳,他也覺得這樣的感覺很不錯,心情很放鬆呢。 

 

下午我們還去小溪邊玩水,妹的拖鞋一度被水流走,哥哥英勇的去把鞋救回來。

 

妹妹很認真的學習打水漂。

 

兒子和我坐小船,他當船伕我當客人,午後陽光下的潺潺小溪就這樣療癒了我們。 

 

晚上到常來的北緯22度溫泉旅館泡湯,我很喜歡四重溪溫潤無味的泉質。

 

北緯22度就在清泉的附近。

 

最近北緯22度從接待大廳到客房都做了大整修,本來已經很棒了,現在變得更舒適,一定要再找機會來住看看,也期待湯屋區能夠跟進改裝。

 

泡湯造型的喔熊一整個也太可愛。

我們一家泡在熱熱的溫泉中,愉快的看著卡通大笑,洗去一身疲憊,每回泡完溫泉,那天晚上一定都非常好睡。

 

北緯22度在溫泉旅館對面新蓋了一間CAFE,泡完湯就能到這裡喝杯咖啡,為今天的一日小旅行,劃下完美的句點。

放完了這一個好放鬆好放空的寒假,就更有力氣來面對接下來忙碌的每一日,希望我們家的小學生,也能開心的完成二年級下學期喔。

 

 

 

我是劉太太。寫露營寫生活

一併推廣你的粉絲專頁

arrow
arrow

    我是劉太太sam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